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今天周六,中餐生意不好哩,这时候才做了4桌,1k都木有→_→。昨天也不行,以往周五都能做2.3w以上,昨天才做了1.8。

老公昨晚打烊后去马王堆买菜了,顺带买了10来斤牛肉,已经腌制准备做腊牛肉,我上周买了6只鸭腿腌制好了今天晒外面风吹着,以前这些腊味都是我爸妈帮着弄一点,公婆再弄一点,现在我们自己住,我也开始学着做,嘿嘿,有种当家做主的感觉(捂脸)

明天公公生日,老公是不会记得这些事的,还是我前两天提醒他,给公婆打电话让他们明天过来我们这儿吃饭,婆婆刚开始客气讲不来,说一个平常的生日没什么,再说我们太忙了来了又要麻烦我们。但是怎么可能呢,儿孙都在这边,哪能两老生日让他们自己去过,虽然现在不住一起了,但是逢年过节及生日这种特殊的日子还是要一起聚聚的,前段时间天气好,公婆会经常过来,基本一周一次,过来看望俩孙子,俩娃和他们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乍一分开还是很想念的。但是他们每次来,还没坐下,俩娃就一个拿爷爷的手机一个拿奶奶的手机,玩得饭都不想吃,直到爷爷奶奶要回去了还舍不得还。上次开家长会,我和老公都要参加,正好那天公婆过来了,就让他们在家看娃,俩娃从下午1点爷爷奶奶过来,一直玩手机到5点多我们开完家长会,然后象征性的休息了一下,趁着我做饭继续玩,吃饭都不愿意吃,就这样玩到晚上8点多爷爷奶奶回去才把手机还给他们,婆婆说哎呀,这俩孩子真是闹腾,不给玩手机就吵哄哄的,这样我以后可不敢来了,现在天气冷,他们也确实来得比较少了。

上上周去步行街吃火锅那次,带孩子们去公婆那里看了一下他们,给婆婆买了点她爱吃的瓜子板栗和水果,他们住在小叔子店里租的一间屋子,是上下铺,屋子里挤挤当当放满了他们平时舍不得扔又用不到的东西,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说实在的我看到其实挺心酸,虽说之前我们住在一起时那个租房的居住环境也不好,但是搬家以后,我们是住得越来越舒服,他们还是蜗居着,之前要他们住到我们新房子那边,但是公公要给小叔子店里买菜,不太方便,婆婆又离不开公公,所以俩人就在店里住下了,小叔子这个店目前生意不是很好,已经在转让了,转出去以后,公婆应该会先去我们新家住下吧,后续可能也会回去老家,我和老公说,如果我们生意一直这么稳定,等明年还完债就着手在老家建个房子吧,建新房是他们那一辈人一生的心愿,趁公公现在身体还结实,能帮着招呼下,早点建好也能让他们多享受几年。唉,想到这些,就想快快赚钱吧,要做的事情还多着呢

晚上让老公带我们去了我哥那里一趟,两个多月没去了,我嫂子打了几次电话要我带孩子过去玩,家里店里每天都有很具体的事忙不完,娃又要读书,也只有周末抽点空了。我哥店子的生意现在真不好,这几个月都亏,已经周转困难了,上个月交房租还找我拿了1w,这个月给娃交培训班的费用,我爸又给他拿了1w,现在他们每天营业额一般都只有1k多,好点2k多,维持开支都困难,目前炒菜师傅烧烤师傅都辞掉了,他两口子自己搞,就请了一个阿姨,今天晚上我们8点半过去,一直坐到10点多才进了一桌客,真的很煎熬,我太理解这种感受了,心里都替他们着急,唉!要是我不欠债就好了,这样还可以拉他们一把,给他再借点钱度过难关,可是我们自己还欠一屁股债,年底了都是要债的,这段时间生意虽好,也没余钱,有一点就还出去了,从10月份开始到现在接近三个月,我们还了近10w的债,还有每月的房贷+信贷1w没算,所以我们压力也挺大的。希望我哥的生意快点好起来,看着他不好过我觉得比我自己不好过还心疼,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再说个事吧,关于老二。

我家老二一直是我心中的小乖乖,小暖男,小太阳。现在我发现,自从他上了一年级,说话总带江湖气,比如说“满牛逼”,“我出去浪一下”,“卧槽”,我问他跟哪学的?他说同学说的。今天下午,我不小心把他的一个拼装飞机弄散了,修车店的小朋友来我家问他飞机怎么坏了,老二说就是我妈妈那个败家娘们摔坏的!哎呀妈,我当时在厨房做饭,听见了马上跑出来,我举着锅铲问他,你刚刚说什么?他忙捂着嘴说我什么都没说呀!简直是反了他了,气死我。我后来告诉老公,他听了居然觉得好笑,后来把老二训了一顿,现在的娃真心不好带了

不太想在天涯更帖了,有时候花时间真情实感记录的一些心情和片断,动不动就被吞了,每次打开帖子看到自己更的某段突然就没了,看不见了,那种感觉,就像一个笑话

12/20

今天告一段落,洗完头洗完澡清清爽爽坐在火炉边真好!

公公今天生日,本来计划中餐生意做完就在店里吃中饭的,但是弟媳家老二兴趣班下午有汇演活动,得5点多才来,所以又改为吃晚饭。

做完中餐我先送老二去画画,老公在店里把菜做好,炖了一只鸡,一锅清炖肉,一条鱼,小叔子从他海鲜店拿了罗氏虾和闸蟹,我在仟吉订了个蛋糕。

送老二回来,公婆已经到店里了,在帮着收台打扫,昨天中午只做了900,今天还可以,做了3k+。店里收拾完,又去接老二回来,想着弟媳她们要5点多才来,我先带俩娃回家洗澡,公婆在店里看电视。娃们洗完澡刚准备下去,老公又打电话说店里包厢有客人订了,让我们干脆在家里吃,于是我又赶紧在家煮饭,到店里把老公做好的那几个菜搬上来,在家里吃我就累一点,得准备几个小菜,还要煮虾要蒸蟹,这些在店里厨房三两下就能搞定,在家我得折腾半天,一顿饭吃下来8点多了,弟媳赶着回去,号召娃们给爷爷唱生日歌,切蛋糕,吃完蛋糕他们就都回去了,我在家里一顿收拾。

婆婆走之前给四个娃一人一百块零花,我和弟媳让她不要给,讲不听,大概给钱是她爱孙子孙女们的一种方式吧,动不动就给,10块20的,后来我把那200悄悄塞进给公公包的红包里,公公生日我给他包了1000。下个月婆婆生日也到了,小叔子说婆生日不在家里搞,到时去他海鲜店坐一桌,嗯,这个提议不错的,哈哈,至少我也能坐着吃点现成的(捂脸)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小说在线阅读_第125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小宝小白兔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第125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