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里缺人,导致我也很忙,白天忙店里,晚上忙家里。昨天周末,店里搞不赢,晚餐高峰期没位了,有几桌客人懒得等位走了。之前只有20个台,前天老公特意买了5套桌椅增了5个台,没想到还是不够。昨天营业额2.5w+,折后2.2w的样子。今晚没有昨晚那么忙,22点多老公打电话说才1.8w,不过应该能上2w吧!
今天中餐还可以,流水做了5k多,折后4.7k,本来下午2点多打烊后,我在收台打扫时又来了两桌客人,老公没接了,因为他答应俩娃下午带他们去吃烤肉,我觉得很可惜,做了这两桌营业额实收就能上5k呢,后来老公说其实他也很心疼啊!算了吧,生意做不尽,留点时间陪陪娃也是好的
我们其实很少带娃外食,主要我自己比较少外食,老公平时外食多,但是他不带娃。一般我带娃外面吃东西都是麦当劳或肯德基,现在老大偏胖,也去得少了。下午带他们吃烤肉,老大好开心,在家丁点肥肉都不沾的,今天烤的五花肉却能大块大块的吃,一盘还不尽兴,老二对吃的不太感兴趣,或者说老二不适合外食,他就喜欢吃家里妈妈做的饭,今天吃烤肉,才吃一点就说饱了,上周六我带他们去步行街吃火锅也是,才上桌吃就说饱了不吃了,可能这些都不和他的胃。
老公在店里腌了腊鸭子,我让他剁了一只拿回来。老大爱吃这种口味重的腊菜,我觉得咸了,过了两次开水煮了很久才炒,放了整干椒桂皮八角花椒,还放了一把大蒜叶,很香,老大特别爱吃,老二不爱啃这些带骨的肉,炒鸡蛋才是他的最爱
周日晚上娃们一般都睡得比较早,我终于有了点闲时间,其实洗衣机的衣服已经洗好了,但是天太冷,我躺被窝里实在不想起来,允许自己拖延一下明天晾吧,反正下雨也不着急赶太阳。
把这周的早晚餐发一发,每天也会随手拍的,就是没有合适的时间记录,当然,还得要有合适的情绪。
最近特别爱吃娃娃菜,店里的火锅配菜,我时不时带一颗回家,早餐煮粉时丢几片一起煮,真的好吃呢
上周末去步行街吃完火锅后,老大提出要去以前住的地方看看,因为离火锅餐厅很近,50米吧,我就带他们去了。
一进院子大门,老大就说:妈妈,我们终于又来了这里,好熟悉的感觉啊,我真的挺怀念这个家的!不知怎么的,听到他这么说我心里特别难过,我们往里面走,去曾经住过的那栋楼下,院子里刚好以前和娃们一起玩的一个叫诸葛的小女孩在楼下玩,老二看见马上叫她,诸葛可能害羞居然跑进屋了。我走到楼下望向曾经住过的那间屋子,阳台上晾着衣服,房东已经租出去了,突然间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了出来,怕孩子们看见,赶紧用纸巾擦掉。然后看见前面的花坛空地,住在五楼的那个和婆婆很好的老奶奶,在那捡树枝,我忙喊了一声打个招呼,因天色已暗,老奶奶走近才认出我来,连忙要我上去她家坐坐,我说不用麻烦了,我们刚好路过这儿,看看就走,然后要老奶奶等一下,我赶紧出来门口的超市给老奶奶买了一箱牛奶,她非常过意不去,非得要我去她家坐坐,我推辞了,她家有儿子媳妇,我们冒昧上去太打扰人家了,和老奶奶告辞我就带娃们出来了。
路上老二告诉我,他把火锅店拿的薄荷糖送给了诸葛,我说她不是进屋了吗?老二说她后来在窗户边和我聊天了,我从窗户递给她的呀。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可能我这个人比较长情,又念旧,所以对于以往的人事物都容易触景生情,毕竟在这个院子生活了10年。还有孩子们,他们对于童年的记忆大概全都在这个院子里吧,内心深处我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心疼他们,没能从小给他们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他们的归属感会不会一直在这个院子的这间出租屋呢?
终究,这些以前别人眼中的风景,也成了我眼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