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自从店里开了中餐,我的时间就不够用了!每天送娃上学以后,回来自己煮个早餐,洗洗涮涮,再把屋子打扫一下,也就10点多了,马上又下去店里开门。之前中餐生意不太好,只配备了三个人(含我在内),现在天气冷起来,生意居然火爆了,今天中餐忙不赢,又把老公喊下来支援,中餐营业额5.8k+,折后4.6k+,忙得没空吃午餐,下班后回到家热了昨晚剩的排骨萝卜汤,蒸了一个酸菜包

俩娃睡了,终于消停啦!这么冷的天气躺在被窝的感觉真好啊!

补个晚餐图吧,先前发的又被涯叔吞了,我都这么久没来啦,涯叔也不对我客气点,还一吞就是两层,唉╯﹏╰

吃饱把家里收拾一下,衣服洗一洗就10点过了,天气不好,下雨又冷,这样的天气真不适合洗衣服的,无奈我这个强迫症见不得家里堆着脏衣服,厚的薄的一齐洗了,而且居然还换了被单,我也真是个奇葩,赶在下雨天换床单!

弄完家里又赶去店里,今天厨房阿姨休息,我要把小菜择洗出来,还要做生意,忙得一批!

幸好今天没有昨天那么猛,否则就我和老公还有厨房师傅我们三个人是忙不出来的,今天中餐营业额2600+,折后2100+,知足了!想当初刚开中餐时,每天一二桌,做几百块钱,有时还吃汤圆,哈哈,现在真的不错啦,我那时的心愿是每天中午能做1k就好了,现在算是心想事成呀

今天的晚餐

老公在店里腌制了风吹鱼做员工餐,拿了两条给家里,我红烧了几块,俩娃抢着吃,以前可是不吃鱼呢!昨晚的回锅肉炒香干,老二没吃好,要求今天又吃这个菜,结果今晚两兄弟争着吃鱼去了,香干剩下一大半!黄瓜今天切得薄,下锅随便翻炒一下,脆脆的很清香,俩人抢光盘了,我把剩下的黄瓜汤汁倒在碗里拌饭,老大居然还说我自私,说没给他们也倒点汤,真是个没良心的小白眼狼

再来说两件昨天夜里发生的事情吧,都是比较震撼的!

第一件事,老公昨晚过马路时不小心被外卖小哥撞到了,直接摔出去好几米远,后来赶紧送去医院检查,幸好没有伤到筋骨,只是皮外伤,腿肿了,走路疼痛。他从医院回来才告诉我被撞的事,说我要带俩娃怕我担心,喊了一个朋友陪他去的医院,唉,幸好无大碍!

第二件事,昨晚11点半,大家都在吃员工餐时,厨房洗碗阿姨居然偷偷拿了一包羊杂到宿舍(一包羊杂进货要几百块钱),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回来做事,店里有人看见,悄悄告诉老公,老公立马秘密叮嘱厨房长去宿舍搜查,厨师长刚开始没找到,后来在洗衣机筒里找到了,老公交待厨师长不扩散消息,让阿姨自己还回来,不追究她的责任。厨师长回到店里把阿姨喊在一边,问她拿了店里东西没,如果拿了就还回来,后来阿姨还回来了。哎呀,老公昨晚回来告诉我这件事情时,我真是下巴都要惊掉了,这个阿姨平时看起来老老实实,不多言语,默默无闻做事那种,有时大厅里忙,她洗完碗还会帮忙厅里收收台,我还总是在老公面前夸她呢,真是没想到她会拿店里东西,而且胆子这么大,店里有监控,大家都在上班,她就这么提着个黑胶袋把东西顺走了,真是人不可貌相,人心隔肚皮呀!我问老公这人还要留吗?品质有问题,说得不好听,她是盗窃行为了,老公说很多店里都会有这些爱沾小便宜的人,防不胜防,现在我们缺人,只能先用着,而且她是以前小叔子店里调过来的,算是老员工了,给个机会吧。可是我总觉得这人用着膈应,她自己会好意思继续在这做吗?今天是休息了,看明天是啥情况吧

今早手机居然没电了,闹铃也没闹,起床晚了,7点20才起来,来不及在家做早餐,喊娃们赶紧起床,在外面买了包子和烤饼吃。

送他们回来,我也不想吃,没睡好,又上床睡了个回笼觉,10点半去店里,11点厨师和大姐过来上班,和他们一起在店里吃了早餐,鸡蛋面

店里的活动昨天开始,羊肉调整为7.8折了,昨天全天营业额1.8w+,折后实收1.5w+。今天中午营业额3.3k+,折后实收2.6k+。

做了这么多年的餐饮,今年是第一次冬季好过夏季,往年的这个时候,唉!不堪回首!几乎每年的下半年就为钱发愁,店子运转不过来,交店租发工资还贷款,还有家里各项开支,每个月都过得及其艰难,拆东墙补西墙,望不到头,就盼着过完年热天来了龙虾上市,做几个月旺季缓缓经济压力。今年羊肉火锅上市早,9月中旬就开始上了,和龙虾基本无缝对接,9月到10月上旬的生意都不见很好,天气还比较热火锅效应不大,10月下旬开始生意往上走,11月效果显著,20个台几乎晚餐都会有一轮爆满,遇到周末还会翻一次台,宵夜也不差,从上周末开始,已经连续几天营业额达到2w+,这在之前是不曾想过的,即使在做龙虾的夏季,今年的营业额也只有几次做到2w。当然,营业额虽然做得多,因为前段时间做的羊肉6.8折活动,利润其实是比较低的,相当于羊肉没有赚钱,带货而已,不过赚得少总比亏钱好啊,再怎样店里有了人气,每晚爆满看着人心情也好多了!

这次做火锅,除了折扣活动,老公每天还给店里配了两种免费水果,再就是免费调味料也优于去年,配有10来种,其他羊肉店的调料只有三种标配料。用老公的话说,只要不亏,少赚点可以,多给客人些小福利,赚个人气也行。

每天都跟打仗似的,也只有晚上娃们都睡了,我才有点自己的时间,坐在火炉边烤烤火,听着外面的风雨声,家里真温暖!现在没有和公婆住一起,虽然忙点累点,娃们也并不省心,但是我觉得特别知足,无拘无束没啥顾忌,身心自由!现在生意算是比较稳定,一家人在一起,我照顾孩子,中午去店里帮帮忙,老公除了爱喝点小酒,没有其他不良嗜好,虽然不咋管娃但还算顾家。目前冬季的生意做起来了,开始考虑还债,今年收回25个点的股份,钱还没结完,所以今年的任务是把收股份的钱结完,明年争取把银行贷款和装修房子借朋友的钱还出来,只要把债还完,我们的生活就越来越圆满了!

上个晚餐图就休息了,老二昨天说在学校吃的鹌鹑蛋很好吃,他给我描述是放一点汤,汤里又放了泡面的调料,所以好吃,哈哈,我说你咋知道放了泡面调料呢,老二说他吃出来的,于是要求我在家给他做这个菜。以前我做鹌鹑蛋一般都是葱姜蒜爆炒的,今晚按老二说的煮汤里,没有泡面调料,用了点海底捞的牛肉火锅底料,觉得太单调,又切了几颗牛肉丸,撒了一把虾皮,最后搁了几片青菜,我感觉都弄成个小火锅了,没想到这都入不了老二的金口,他吃了几颗说不是那个味,倒是误打误撞对了老大的胃,这一碗就我和老大吃光了!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小说在线阅读_第119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小宝小白兔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第119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