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老师一直没回复学校同不同意退午托,暂时我也不能把老大接回来,只能等着。周三下午放学,我又去接了老大,谁知孩子一看到我,拉着我嚎啕大哭起来!我问他怎么回事?孩子泣不成声,感觉受了莫大的委屈,哭着说再也不想上学了,老师骂他,同学们嘲讽他,昨天就憋着的,今天数学老师排路队时又说他,他明天不去上学了,要回原来的学校。我当时听了以后心里非常气氛,孩子上学这么些年,学校也经常换老师,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呢,刚上三天课天天挨批,怎么呆得下去呀。我问老大是不是上课不听讲,或者做别的事情影响课堂纪律了,他说没有,就是一只笔掉地上,他弯下去捡,捡的时间长了点,老师误认为他在玩,就批评他,昨天批评是作业格式不对,不规范,他说老师好凶。我把老大带回家,又安慰他好久,孩子一直哭,要回原来的学校,我也跟着哭了,唉!我们把转学这事想得太简单了,孩子如果不优秀,转学的压力真的太大,也或者我们是个例吧!

那天晚上我特意找店子旁边的邻居家侧面了解了一下老师。她家女儿也是这个学校读书,刚毕业小升初了,不过她女儿那时在学校是大队委,优秀那一类,学霸级的。邻居妈妈告诉我老大的这几个老师除了班主任她没接触过,数学和英语都是以前教她女儿的,本来老大这个班四年级时是另一个男老师带班,男老师的性格很温和,人也和蔼,不过因为这届的毕业班考得非常好,平均分只比附近最出名小学的平均分低0点几分,学校认为这届老师带毕业班带得好,干脆让两位老师专门接毕业班,所以老大现在的这个班实际也是两个老师新接手的。邻居还告诉我,要不私下給老师意思意思,毕竟我们是新转过来的,而且孩子也是不省心的这种,可能意思一下要好一点。其实这个事情我也考虑过,也和老公商量过,只是我们不知从哪里下手,和老师不熟,也不知她们的喜好,怕自己没弄妥当反而影响了老师声誉,我以前真是没操作过这种事。后来回到家,我又微信问了一下家委会那位帮助过我的热心妈妈,想着她们毕竟和老师走得近一点,了解多一些,我先和她分享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焦虑以及老大的状态,那位妈妈真的很热心,我非常感激她,她发了长长的信息安慰我,让我不要有压力,说这两位老师也是刚接这个班,她也不太了解,不过她觉得老师的言行确实也是过了些,报名那天她就觉得老师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讲那些他很差之类的话,我和她聊到送礼的事情,她说也许可行,正好教师节快到了,不如让孩子买个礼物送给老师表一下心意,她不建议我拿红包,也不建议我买贵重的东西,她说教师节家委会成员会组织用班费统一买个保温杯送给老师,我们自己再让孩子带个小礼品表达一下心意就好。然后她还嘱咐我不要太焦虑,老师说的话听听就好别往心里去,好好安慰孩子,别让孩子压力太大。和这位妈妈聊过之后,我心里才觉得好受一些。那天晚上几乎没睡,说实话我都后悔给孩子转学了,早知道这样,宁可每天辛苦点让孩子在原来的学校读完这两年。唉,现在转出来,怕是也转不回去了!为了老师能对孩子的态度好一点,不管送不送礼,我决定先发个信息和老师好好沟通一下,夜里我一直打着腹稿,想着应该怎么说才会比较委婉,真诚。

周四送俩娃上学后,回来我就把昨晚写的那条信息通过qq班级群私发给数学老师了,没多久,老师回了几条信息:好的。最好电话沟通。主要是上课不听讲。然后把她的手机号码发给我,告诉我以后的下午2点到3点半都可以打电话和她沟通。我和数学老师互动以后,觉得这个老师其实也并没有那么不讲情理,可能她确实只是教学之中比较严厉吧。那天放学后,我去接老大,路上问他今天过得怎么样?他说还好,没有挨批了。回家赶紧辅导作业,翻开数学本,看见老师给他昨天的作业写了评语:进步就是100分。我赶紧拿给老大看,他很高兴,说终于得了个a加,不容易!我趁机说,你看,我们的努力还是有成果,昨天作业做得好,老师也是是非分明的,马上就表扬你鼓励你,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自己要努力改掉坏毛病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谁都会认可你。

其实自从开学后,得知老师对作业质量要求严格,老大写的每一项作业我都盯着,不合要求就給扯了重写,有时候觉得好累,正如老师说的,五年级应该是习惯都已经规范,要抓学习速度了,而我们却还在抓一二年级该抓的事,字迹格式排版什么的,结果学习效率极低,别人写完作业还有时间复习,我们写个作业还要加班加点。通过这一点我也了解到我们原来那个学校对孩子管得真的太松散,作业只管做完,对质量要求不高。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老大的字写得不好,但是他每次的作业老师都能给优星优两星,评价都不错,所以我也就误认为他应该不至于很差的,唉!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周五,班主任发消息说下周一轮到我们班国旗下展示,需要孩子们在家熟背一首诗歌。我想都两天了老师也没回复我到底能不能退午托,于是就给班主任发了个信息,说中午想把孩子接回去背周一要朗诵的诗歌。老师回复中午可以让孩子回去,但是周一的展示他这次可能不能参加,因为没有校服,需要统一服装,然后老师又补了一句,下次吧,以后还有机会的。我说理解理解。中午接老大回来时,他还很惋惜,他说妈妈你今天要是不接我就好了,今天的午餐是炸鸡腿,真是可惜了!唉,我该怎么说这个孩子呢,脑袋真是不想事的,只要稍微好过一点,就想着吃啊玩啊了!

周五下午放学,我去接老大,他看见我马上要我去给他借校服,我问借校服干嘛?他说老师本来是不要我参加班级展示的,在教室排练时就没参加,后来去操场排练又突然要我参加了,老师让你去借校服。我说上午老师都说了你不参加,现在突然要参加,还是和老师再确认一下吧。晚上我给班主任发信息问他孩子是否要参加展示?好久之后老师回信,说对,看他孤零零一个人,确实不太好,让他参加吧,借好衣服。我赶紧回复老师,说谢谢老师的善解人意,考虑到孩子的感受,我这就给他去借衣服。长嘘一口气,心里竟然有些轻松了,我感觉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接下来的这两周,孩子一天天在适应,没有挨批过了!我还是不敢轻易放松,白天孩子上学,我就诚惶诚恐的在家里呆着,时刻关注班级群消息,收看老师的作业反馈,生怕被@的家长中有自己。晚上俩娃们放学后,赶紧做好饭菜,吃了饭就辅导作业,一点不敢怠慢,老大还是那个老大,拖拉,磨蹭,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没条理,坏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好,需要潜移默化,有时候他依然会闹情绪,我也依然会河东狮吼,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在进步,至少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嚷着要看手机,至少写作业时会慢慢的把每一个字都想要写好。其实他如果认真搞学习,真正用心努力了并不会比别人差,就是太懒不爱学,也不爱动脑筋,我现在也没有更有效的方法来改变他,只能慢慢去引导吧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小说在线阅读_第113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小宝小白兔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第113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