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周二早上,我把俩娃送去学校后,和老公回了自己家,半个多月没回,冰箱里之前还存有菜,要清理一下,家里的绿植也要浇水了,收拾打扫一番,下午2点多回了店子这边。

回来又整理从新家拿过来的菜,然后洗衣服,三点多终于忙完了,拿起手机看看,发现微信10几分钟之前有老大班主任打过来的语音通话,还有两个未接电话,应该也是班主任的,我心一慌,想着肯定老大有啥事,不然老师不会打这么几次,赶紧回拨过去,电话接通,我马上给班主任道歉,“x老师不好意思,刚刚在卫生间洗衣服,没听到电话响”。班主任直接了当的说:“x家长,给你反应一下你们孩子在校的情况,你们家孩子跟班不上,刚下午语文课,写关于人物的作文,你家孩子一节课连一个字都没写出来,我问他为什么不写?说是不会,没学过,还哭起来了,写人写事的作文是最基本的,小学二三年级都学了,现在五年级还写不出来,你们当时转学过来怎么不考虑给他留一级放到四年级呢?”我听了都懵了,忙给老师解释,我说作文都学过的,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写话,写人写物记事写景的老师都教过也写过,可能孩子刚开始上课,还不太适应,心里紧张吧,这两天晚上他都睡不好也觉得有压力…我还没说完,老师就打断了,她说x家长是这样的,我这手头还要备课非常忙,也没太多时间听你谈论过往,重点是以后,主要是我们这个班的孩子成绩都是非常优秀的,我肯定只能按照大家的进度来上课,如果你的孩子跟不上我也没有太多时间单独辅导他,也不可能因为他一个人放慢教学进度,我们的教学都是有任务要完成的,孩子跟不上你们要自己找校外机构花点时间进行补习,哪里不行补哪里,今天的作文我在班上找了学习委员课后辅导他,放学回去再写吧!接着老师又说,通过这两天观察,你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啊,而且很不自信。唉,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自己的孩子确实不优秀,只是机械性的回了句让老师费心了,孩子回来我们一定在家好好辅导他,然后通话结束。

放下手机我就哭了,该来的还是来了!老公很气愤,恨老大不争气,一直嚷嚷怎么这么简单的作文写不出来?但是我却更多的是心疼,才第一天正式上课,才上一节课,就被老师肯定跟班不上,孩子心理得受多大打击啊!第一次报到时就被否定,第一次上课又被否定,孩子怎么可能会自信,老师就不能想想,即使是大人换个地方工作也得要适应几天,何况一个孩子,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他也需要适应啊!老师就不能稍微柔和一点,鼓励一下他吗?那天下午放学我又去接了老大,远远看见他背着个书包在人群中孤独的走着,脸上还有条蓝色的笔印,我迎上去,他看见我马上拉着我的手说,妈妈你怎么来了,早上不是说好这么近我自己回去的吗?没忍住我眼泪就出来了,老大一脸惊恐,说妈妈你怎么啦,怎么哭了?我说没什么,你今天在学校过得好吗?他说过得还好,又问我为什么要哭?我说妈妈今天心情有点不好。他也没有主动说起在学校的事。

回到家,老公已经去了店里,我给俩娃做饭,完全没有一点心思,随意做点吃了,赶紧让他们写作业。那天的作业其实不多,但是因为这边老师对作业的质量要求比较高,老大撕了写,写了撕,硬是搞到10点多,那篇作文他没提起,准备去睡觉了,我说你不是还有一篇作文要写吗?他说不想写了,太困啦,而且这作文不是老师布置的,是同学布置的,还要500字,怎么写得出来?我说老师是请同学辅导你,同学布置的也要写,这是作业。他可能确实困了,来了情绪,发脾气就是不肯写。我只得告诉他下午老师给我打过电话的事,我问他为什么一节课一个字都写不出来?老师说全班都写了,就你写不出。老大哇的哭出来,一边哭一边说,他们那是暑假作业,本来就写好的,老师只是让他们修改,我暑假没写,老师让我马上写一篇,要写500字,我一下想不到,心里又紧张,就写不出来…然后又说,妈妈我一点都不想在这里读了,这里不好。我大概知道了事情缘由,只得安慰他,我说咱们刚转过来,肯定要先适应一段时间,这里的老师比以前的老师要严厉,其实是好事,说明老师认真负责,在严格要求下你们才会形成良好的习惯和规范,你以前就是太散漫了,老师管理也不严,所以一直自认为还可以,现在和人家相比,才知道差远了吧,不过没关系,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一样可以变好的,之前妈妈是准备去店里上班,现在都放弃了,想要尽全力在家辅导你,你又不蠢不笨,妈妈相信你会跟得上他们的。老大哭哭啼啼就是不肯写作文,我说不想写那你就去睡吧!他回房间在床上躺了会,我坐在客厅压力山大毫无睡意,等下又跑出来问我怎么还不去睡?我说妈妈睡不着,心里有事,想在这坐坐安静下。老大说你不睡那我也不睡了!我让他赶快进去,明天还得早起上学的。他又说,妈妈我不睡了,你教我写作文吧,我写。于是10点多了我教他写作文,写到11点多才三分之二,他呵欠连天实在坚持不住,我就让他去睡了,剩下的早上起来再写。我给他奖励了一包盐焗鸡翅当宵夜,他很高兴,开心的吃起来,其实这个孩子和同龄人相比,属于开智比较晚,脑袋很单纯,不怎么想事,只要给他点好吃的好玩的,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开心得很!从这一天起,我整整一个星期没吃一顿像样的饭,经常一天就吃那么几口,实在吃不进,晚上也睡不着,心里有事特别难受。

周三,早上六点多我把老大喊起来,赶那篇没完成的作文,孩子也算尽力,一骨碌爬起来,赶在上学前完成了。我说这次的作文时间紧妈妈就协助你教你完成了。但是以后的作文你一定要自己独立完成,妈妈会先给你列题纲,告诉你大概怎么写,细节你要自己慢慢去揣摩。我还告诉他,今天会向老师申请退掉午托,中午回家午餐,这样我们可以把中午时间利用起来复习或做题。老大听说中午有可能不午托了,非常高兴。送完俩娃上学后,回到家,我马上给班主任发了条微信,申请退订午托,并且告诉她孩子还是愿意好好学习的,还没有很叛逆,在可控范围,我们在家一定会好好辅导。结果这条信息居然发不出去,消息提示对方开启朋友验证,我还不是她的朋友。但是报到那天因为要老大的资料,她微信加过我的,唉!她把我给删了!那一刻,我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毕竟,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儿!自我消化了一会,我找出前天的那个未接电话,把信息发到了电话号码,过了不久,老师回信了,说退午托的事要先问问学校。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小说在线阅读_第112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小宝小白兔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第112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