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的转学手续已经办好了,已经确定和老二一起就读店子这边的小学,也算是了却又一桩心事!
上午去原学校拿学籍卡和报告书时,还挺不舍得的,心里也有忐忑,小学在此读了四年,不知转到新学校是对还是错,对于孩子还没有自主能力时,很担心因为我们的一个决择对他以后的人生路造成不好的结果。但是现阶段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安排,新家那边的学校老二能进,老大插班不了,两个娃分两边太不现实。思来想去只能找点关系,折中一下都到店子这边的学校,希望娃们能早日适应吧
今晚老公带着老二应邀去一个朋友家吃晚饭,我带着老大守店。今天生意出奇的差啊!这个点才做3k,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昨天七夕,大家都消费过度了啊,所以今天都乖乖呆在家休息(捂脸)
比较闲,我来记录一下前段时间的那些空白吧
8月6日婆婆回步行街后,我带着娃们在新家安静的生活了几天。那几天,每晚9点半我就规定他们睡觉,早上7点多起床,吃早餐,然后写作业,再看看电视,吃完中饭午休一下,下午再写写作业看看电视,晚上吃完饭后去小区散散步,因为家里家外的环境都比较舒适,心里觉得特别惬意。
有时娃们睡觉后,我自己起来坐在客厅沙发上,望望窗外远处的霓虹,看看电视里热播的电视剧,茶几上摆着零食和水果,心里觉得特别不真实,我大概是苦哈哈的日子过得太久了,居然不大相信自己也能有这么安逸的一天。曾经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就无数次幻想自己坐在卧室的飘窗看夜景的画面,哈哈,那个时候到底还是年轻,爱做梦。慢慢的,随着时间越来越久,久到我都已经放下了这个愿望,现在突然就实现了,我都有点措手不及,住进去的第四个晚上,娃们都睡了,老公还在店里,我在飘窗坐了很久很久,就那样安静的坐着,呆呆的望着远处的夜景,享受着那份独处的宁静和美好。只可惜孩子们不能在这上学,我们暂时还只能偶尔去住住
和娃们在家安静的呆了三天。8月9日,我舅舅来步行街给我们搬东西。因为在步行街住得太久,东西也积攒比较多,特别是公婆,收集了很多之前我们转让的那几个店子的东西,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应有尽有,还有我们在租房买的冰箱洗衣机空调,他们一样都不舍得丢,没办法,老公说只能找个货车给他们拖回老家,但是到老家的这种回头货车也不好找呢,后来我妈找我舅舅,我舅干脆在家具厂借了一台4米8的车开过来,那晚正好下好大雨,我小舅和幺舅一起过来的,货车要晚上10点以后才能进城,他们在外面还等了个把小时才进来,装完东西都12点多了,在店里吃了点宵夜,又接着赶回去,公公也跟车一起回去安置那些家当。跑这趟我给了300油费,200路桥费,另包了800红包给我舅,他们不肯要,说本来就是帮忙的,给钱早就不来了,但是我过意不去啊,执意塞给他们了。大晚上的下着雨,他们开几个小时的车过来,冒雨帮我们搬上车,接着开几个小时回去,又冒雨帮公公一起搬下车,折腾到凌晨5点多才一身湿漉漉的回家,虽然是舅舅,我也不忍免费贱用他们的劳动力。
哦,对了,舅舅来搬东西的那晚,我妈也跟车一起过来了。
我们定好8月12日请客,我让我妈提前过来多住些日子。其实我和老公都不喜欢张罗摆酒这些事,自我们结婚11年以来,生老大老二都没有摆酒,只有老大一周岁时摆过一次,但是舅舅阿姨姑姑叔叔们这样那样的事都摆过几次酒了,我们每次都随了礼金。所以舅舅阿姨就说这次我们搬家一定要来给我们热闹热闹,他们觉得欠我这么多次人情了要还给我,殊不知我根本不喜欢折腾摆酒请客,但是他们从去年装修时就说起,今年见我们一直没动静也问了我妈好多次,不得已我和老公商量,搬家了也不说是摆酒,就说接他们过来看一看,玩一玩,但是接了舅舅阿姨,姑姑叔叔们也不能不接,况且我姐也是给我交待多次,搬家一定要通知她,所以我把七大姑八大姨都通知了个遍,统一接他们12日来我家玩,能来的就来,不能来的也不怪。
然后从9日我妈来我家,到12日之前这几天我整个人都是焦虑的,各种操心,毕竟来的都是我娘家这边的亲戚,老公又得在店里做生意,所以这事儿还是得我来主导,那几天脑袋里一直盘旋着他们能来多少人,要怎么安排,定哪个饭店,定几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