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老大,大前天、前天、昨天,几乎每天都要发一顿脾气大吵一通,弄得家里鸡飞狗跳,这个娃目前存在太大的问题。
先说前天,放学回来摸了奶奶手机,倒是没有看,放在书桌旁边,然后写作业。奶奶见着,立马一手抢过去,因为大前天为手机也吵闹过,奶奶说考试前不能再拿她手机了,老大不肯,非要夺过来,说手机放边上写作业才踏实,奶奶可能这几天做饭累,心情不太好,也可能被老大气到了,就是偏不给他,两祖孙就这么一边吵一边推搡到客厅去了,奶奶骂一句老大顶一句,奶奶是气急了吧,她一直认为老大最听她的话,毕竟是她亲手带大的,也一直跟着她睡,孩子确实比较亲她,她觉得她能把他治下来,结果老大这个白眼狼顶嘴顶得让人吐血,尽是说些过份的话,我在房间听到心都寒了,但是我没出去管他,是的,我一直呆在房间,一般他奶奶管他的时候我不参与,这是他奶奶说的,家里只要一个人管就好了,这个人管的时候,那个人就不要多嘴,所以我没有多嘴,让她一个人去管,问题是以前我们管的时候,她自己又总是掺合进来?后来是老大又去抢了手机吧,奶奶可能忍无可忍了,跑到厨房拿把菜刀出来唬他,说要割他的肉,我真是叹为观止,这他妈的是个什么闹剧啊!她还把老大当成三岁孩子,以为割肉他就怕啊,之前老大2、3岁时,有天我们凌晨打烊回家,我看见床头柜放把刀,婆婆说老大太调皮,不听话不肯睡,她后来拿刀说要割他的肉肉才吓得乖乖睡了,婆婆笑嘻嘻的说着还很有成就感一样,当时我就说了她,我说小孩子有样学样的,你拿刀吓他,他潜意识知道刀是个很厉害的东西,以后也会这么学,婆还满心不悦,说这么点大的孩子知道个啥,后来倒是没这么做了。结果昨天又拿把刀出来唬,吓唬老大要割他的肉,老大应该是抢了刀,直说你割呀割呀,我让你割,婆又骂你还反了你,你把奶奶杀了算了?说真的那一下我忍得好辛苦,我拼命告诉自己忍忍、忍忍,就两天了,两天过后就可以走了,后来两祖孙又互吵一通,老大非要手机不可,非要把手机放桌边才肯写作业,最后婆婆妥协,把手机放桌边。
事后我对婆婆说,您以后不能拿刀唬他了,他已经不是两三岁小孩,他都十岁了,你这样做就是在教他。婆婆拒不承认,说我又没拿刀,我刚好在切黄瓜,他自己跑过来找我,婆婆对于自己做错的事或不太对的事,一直以来都是不会承认的,不过也没关系,最多就一起住两天了,随意吧!然后晚上,两祖孙又亲密无间,老大照样要奶奶陪他写作业,奶奶照样给他端茶递水
昨天到底没有吃到海鲜大餐,五折优惠,人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7点多到那里时,已经做了80多台,还有100多个号在等待,店外、店内、楼上、楼上、楼梯,哪哪都是人,小叔子说今晚太多人了,实在没位安排,得要等好久,还有很多捧场的朋友也无法给他们安排插队,对陌生的客人还是要公平,我们是家人,当然支持理解他,先在他店里参观了一下,然后就在附近的家常菜馆随意吃了个饭,他生意兴隆我们也替他高兴,改天再去吧!
随便拍了几张,帝王蟹真是巨大啊
昨晚老公给我讲了他临时在店里处理的那件事,原来是我们店的卤虾师傅和一有夫之妇骚聊,结果被人老公发现了,那女的老公和她姑姐吵到我们店找卤虾师傅算账,要打他,后来被我老公和厨房主管给制止了,双方又进行调解,卤虾师傅到底还是被打了一个耳光,那个女的原来就在我们店隔壁的隔壁那家店做事,那个店是她姑姐开的,她和她老公都在姑姐店里做事,她老公在这做厨师,昨天发生这个事,他们店都没开门。唉!我觉得我们店的风气真是不太好,在店里做事的男男女女基本都是结过婚的,但是有好几个都是在外面做事就耐不住寂寞的那种,勾三搭四,之前就想八一八我们店的奇葩事,真是毁三观啊!今天说到卤虾师傅就先从他八起吧,这个师傅是贵州那边的,结婚很早,才20多一点,已经有一个三岁的儿子,现在老婆怀了二胎呆在老家养胎,他这就按耐不住了。本来昨天早上吃饭时,我就听我公公讲,说他早上给小叔子的粥店送菜时,看到我们店的卤虾师傅从粥店过,我说不可能吧,他跑去粥店干嘛,八竿子打不到一块,那里又没他什么熟人,然后昨晚老公告诉我那件事时,我就顺便提了一下卤虾师傅去粥店的事,老公说那是因为之前粥店有调了几个服务员过来帮忙,他和其中的一个勾搭上了,所以会去粥店,说真的,我简直惊呆了,原来还有这么个事,这些个男人真不是好东西,和粥店的还在勾搭,这边又在骚聊,到底是有多寂寞呀?我给老公说还是要他们适当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别把店里风气搞得不好,老公也很为难呀,他说下班以后是人家的自由时间,我不可能还去管他们的私生活啊,他们又没一天24小时卖给我,都是成年人,自己的行为还是要自己把握,说的也是,唉,现在出轨的真是多了去了,我不知道别人店里是怎样的,反正我们店好几个了,以后再八一八另外几个
昨晚吃过晚饭老公就顺便把我们带来店子了。
今天早上吃面条,娃们昨天睡得晚,早上10点多才起来,我们差不多中午才吃到面,我的左手还不太敢用力,怕影响刀口,所以做事比较费劲,只能慢慢来,尽量右手使力。
5点吃晚饭,煎了条鱼尾,芹菜炒牛肉,煮了个丝瓜汤,这几个菜俩娃都不怎么吃,老公也在店里吃的员工餐,我一个人吃不了多少,所以菜都剩下一些。俩娃白天没出门,吃过晚饭说要出去散步,散着散着就说要吃麦当劳,想着晚饭他们也没吃啥菜,就让吃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