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端午节说起吧
端午那天弟媳一家过来我们家了,我做了一钵鸭,一钵红烧肉,蒸了一碗腊香肠,炒了一个土豆丝,一个油麦,婆婆做了一钵扁豆炖牛肉,油冲皮蛋,老公从店里带来两桶口味虾,公公又买了卤味凤爪,结果都忙着吃虾去了,菜都没咋动。大家都坐在桌边我也没好意思拍照。
老公端午那天是我打电话催他起来的,本来头天他打电话给我,说是打烊就会回来,带虾和肉回来,结果那晚他居然和朋友喝醉了,还是厨房主管和烧烤师傅把他扶上楼去的,我是后来到店里听他们讲才知道他醉得那么厉害,唉!这个人真是太不珍惜自己的身体了,明明前几天尿结石肚子痛成那样才去过医院的,结果还是这样糟蹋自己,我又把他唸叨一番。
那天弟媳带两侄女在我家吃了晚饭,小叔子因为新店即将开业,吃过午饭就去忙了,老公因为醉酒太难受,回到家啥也不想吃,又接着睡了一觉,下午也去了店子。
我们吃完晚饭带娃们出去步行街散了步,回来就聊会天,大概10点多弟媳起身准备带娃回家,我们突然闻到一股电烧焦臭味,我以为是家里某个电路烧了,赶紧各个房间查看,又没发现什么,焦臭味越来越浓,好像从厨房那边传来的,我又赶紧跑去厨房查看,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但是味道越来越大,而且有烟雾了,这时才发现臭味是从窗外飘进来的,楼下已经聚集了好些人,都在指着前面的方向惊慌失措的议论着,我伸出脖子一看,原来是我们院子外面20米处的一个变压器冒烟了,好大好大的浓烟,我赶紧喊公婆他们,带上重要物品下楼。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随手抓了包和手机赶紧和弟媳带娃下楼,公婆一下子也想不到拿什么,他们的贵重物品本来就放得隐蔽,婆婆平时记性也不好,这一慌乱更是糊涂,干脆啥也不拿了慌不拉几的就跟着我们下楼了。到了楼下院子里,看见已经有好些人都在往外撤,一个中风的老奶奶也被家人连着轮椅抬下楼,那时我们院里的电工和负责人都在,也不知道有没人报警,还没看见消防员,我就赶紧拨了119,后来证明我真是后知后觉,这么紧急的状况肯定早就有人报警啊!消防员紧跟着就来了,这时我们从3栋的楼道窗户看见院子外的变压器已经着火了,烧得好大好大,这是3栋的外面,我们是2栋,可能我公公看见火烧起来,害怕院子里也着火,还是想把贵重物品拿出来,但是我们都没让他上楼,那时我们这栋还没管制,3栋已经管制只能出不能进了。其实我衣柜里也还有钱,老公之前买了一套面值3680的纪念币,实际价值2千多点,然后我还有快两千现金放衣柜,我也想上去拿的,但是看见那火光冲天的还是退缩了,什么都抵不上命值钱啊!
我们的消防员无疑都是最专业最勇敢最可爱的人,一定要点n个赞!变压器着火,都是高压电,不能直接喷水的,必须要先断电,他们进进出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切断电后,先给我们院里紧挨着火点的居民楼墙壁洒水降温,再把变压器浇灭,11点多就把火给灭了,再排除隐患,12点撤退。这次自己亲身经历了着火,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消防员,真的是对他们肃然起敬,感恩!
那晚本来是不准备去店里的,后来因为着火搞得惊魂未定,老公还是把我们接去店子了.
店里12点就没接客,员工聚餐,收银员儿子也来了,俩娃非要凑热闹,我其实很想上楼休息的,没办法只得陪着他们,后来凌晨一点多我实在困极了,强行带娃上楼休息了
上午8点多就到医院了,去那么早医院已经人山人海,扫健康码才能进,6个验码通道都排着长长的队。
9点多进入门诊大厅,去窗口取诊疗卡和病历本,然后上楼看医生,我把上一个医院的检查单子也带去了给医生看,医生手检一下就开了彩超单子,这些程序都挺快的,就是等彩超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排上,也幸亏我来得早,11点前就排上彩超并拿到结果。
给医生看结果时他不在,只有一个美女助理医生在,她看了看我的结果,建议我手术拿掉,我说想吃中药调理一下,她说中药效果不明显,结节也难消下去。我说那就手术吧,她建议我做微创,但是我想做传统的,她试着说服我做微创,不过我想到贴吧里那些做过手术的姐妹们的经验,还是坚持做传统手术,她也就没说什么了,开了预约单准备让我去预约,刚好那个教授医生回来了,我想着这教授的号子比较难挂,一个星期只有一个上午才有号,还得提前一周预约,就想把结果拿给他看一下,毕竟权威些,哪知教授医生正眼都没看一下,美女医生告诉他给我开了手术预约单,教授医生就说好好可以,门诊微创手术做掉就好,很快,半个小时就好。美女医生说我要做传统的,教授马上对我说传统的不做,做不了,要不你回自己那边的医院做,我说我现在就住这里啊,传统怎么做不了?教授说做传统手术,这个结节有点小,可能找不到,要做就做微创,让我自己再考虑一下。
然后我就出来了,我想着反正美女医生已经给我开了单子,我自己去外科大楼乳腺外科预约一下,看医生愿不愿意做,结果一去又给预约上了,让我7月6号过来交费,然后上门诊手术。我后来想教授为啥一定要我做微创呢,可能也与费用有关吧,微创大概要5~6k,传统只要1~2k,这家医院是我们这里最有名的医院,可能传统小手术这种不太想接吧。
后来老公打电话过来问我检查情况,我告诉他了这些经过,他说既然现在确定了要做手术,那不如就到省人医做,离家近点方便些,而且也不是什么大手术,我想也是,又预约了省人医的号,刚好明天下午还有上次那个医生的号,明天把彩超给她看一下再约手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