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热又累!
上午10点多老公接到店里电话,有个要改造的厨房需要确认啥啥啥的,要他马上去一趟,他就喊我跟着一起去,顺便搬些东西带过去。老公的脚上上周扭到了,自己又不记得擦药,一瘸一拐的还没好,搬东西的重任就落到我头上了,我天,上上下下一共跑了5趟才搬完,幸好只是3楼。下午3点多老公买菜去了,我自己坐公交回来,4点半赶着接老大,先把他送回家。5点过来接老二,带老二来学习班画画,这会儿老二上画画课,我总算是可以坐下来歇歇了
现在天亮的早,公公买菜一般都回得早些了,俩娃懒得走路,上学都要爷爷电动车送!所以,早上公公送娃,我做大人们的早饭,婆婆洗衣服,哈哈,也算各司其职!
每天不知道吃啥呢,冰箱里公公带的菜基本每天都差不多,这个季节无非就是茄子辣椒空心菜之类的,嘿嘿,餐桌上变化不大哈
中午在房间煮了面条吃,其实我一点不饿啊,我中午一般都不吃的,但是老公早上没吃呢,他想吃拌面,那我就陪吃吧,我吃的汤面,冰箱里上周还剩点瘦肉,做了肉臊子面
今天用了新买的天气预报碗,哈哈,我喜欢,吃面的心情都特别愉悦啊!还差块桌布,再铺个桌布就好了,一样一样买吧^o^/
下午去接老二画画时,婆问:晚饭是等你回来做吗?我说我们6.30才下课,到家应该7点了,你们要是饿了可以自己先做了吃啊,如果不饿那就等着呗!
我和老二回家时刚好7点过,婆在厨房备着菜,剥了小碗青豆,洗了一篮生菜,我进房间换鞋并坐下来歇口气,婆走到我房间口瞄了瞄,欲言又止,一分钟不到,我起身去阳台,老二画上的颜料擦到我裙子上了,我得去洗洗,婆紧跟着又走到阳台门口瞄了瞄我,哈哈,她那是几个意思我当然能懂,我说来了来了就来了,我弄完就来炒菜。
婆只准备两个菜,我又给加了辣椒炒肉,家常豆腐,结果老大没吃饭,我也不饿,吃了一点点。真是又热又郁闷!吃罢饭,赶紧带着二个娃到店里来了
我和老二回家时,路过一间家菜馆,铁艺围栏用发光的黄金麦穗和向日葵装饰得很漂亮,老二说:妈妈你看,别人家的店子打扮得真漂亮呀,为什么我爸爸的店子就不那么好看?哈哈,崽啊,我说这你得去问问你爸了,刚下车,俩娃直接奔去店里,我把东西提上楼放房间,顺便享受一下这独处的安静时光,待会儿再去店里看看吧
今天的早餐
娃们吃扁粉,我吃圆粉,都是带汤的,哈哈,今天的看起来比较清淡哟
老公还没起床,给他计划了吃圆粉。他昨晚对娃们说今天会带他们出去玩一会,也不知能不能做到啊,今年确实还没带娃出去过呢
昨晚店里生意还可以,营业额1.8w+,好久没上2w,今年生意不好做,普遍都差,我们店去年的这个时候一般都做到了2w+,今年能到1w+,偷着笑了
午餐,我们吃饭,老公起来给他煮了干拌圆粉。他1点出去买菜回来两点多了,正是最热的时候,本来打算把我前几天在多喜爱买的两床冬被芯送去新房子,天太热娃们又不愿意去,所以干脆都呆家里睡午觉吧!俩娃闹腾到三点多才睡,我总算是安静了一小会儿,赶紧在团购平台逛逛买点东西,这下子又该准备做晚饭了
晚餐
可乐鸡翅,虎皮辣椒,油麦菜,还有中午剩的卤香干。似乎都是老大吃的菜,老二也许是刚睡醒没胃口,小碗饭都没吃完,居然也不怎么吃鸡翅,老大大呼鸡翅好吃,对他胃口,吃完一碗饭后,竟然就着汤汁又吃了半碗("▔�9�3▔)汗
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这一天好像都没怎么歇气呢!天热容易疲倦,做几顿饭、出去买个菜,再洗洗衣服、收拾收拾屋子,监督娃写会功课,一天就这么过了,我还感觉累得要死!今晚不回步行街,明早赶早班车回吧,老公在抖音给娃们买了牛排,准备晚上煎牛排吃。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弄这么麻烦的东西了,就想晚上炒个蛋炒饭就着中午剩的菜随便吃点,但是娃们看见牛排,就很想要今晚吃,没办法,谁让他们看见了呢
先上个早餐吧,娃们吃面条,我吃昨天剩的圆粉。剁了点肉泥和油麦菜一起,捏了8个肉丸子给娃,结果老大不吃,全给老二吃了
午餐
辣椒炒肉,西兰花,水蒸蛋,清炒黄瓜,黄瓜是一菜两用哈,一根黄瓜炒了半根,剩下半根煮了个黄瓜皮蛋汤,夏天吃饭没个汤好像都吃不下呢
这会儿在煮意面,真的是超难煮,现在只有一只锅,又要煮面又要煎蛋,又要煎牛排,慢着,我得把先后顺序先厘清一下,看按哪个步骤最合理(捂脸)
晚餐,娃们吃牛排,还给炸了一份鸡块,我把中午的剩菜消灭光了,还有少半锅饭,明天让老公拿去店里做蛋炒饭吧,不要浪费了。
今晚早早把两个娃喊上来睡觉,明天早起坐公交上学,老公其实也是为了测算一下从店里到老大学校到底要坐多久车,看会不会不那么赶,如果时间还好掌握的话,可能就不会给老大转学,让他自己每天来回跑,毕竟下半年都五年级了,换个环境对他来说肯定不是好事,未必能适应。唉,怎样都纠结!
店里人员也不稳定,老公昨晚回来告诉我,收银员做到这个月底就不做了,下个月我要去店里顶班。其实我倒是很愿意去上班啊,不过想想娃们又头疼,我上班了就没啥精力照顾他们,虽然下个月也快放暑假,但是我上的是晚班,娃们每天跟着我作息不规律也不行啊,他们肯定要早点睡的,到时万一搞不过来,婆婆大概率又会过来搭把手,我现在好不容易住出来透口气,实在是很不情愿又回到原来的样子。
早上好啊^!^
5点半我就起床了,把老公的衣服洗了,又给他调了一个油碗,他自己起床煮面就可以了!娃们6点半起来,洗漱完就出门,现在公交车上!还有四站下车,还要回家换校服,拿书包,然后吃早餐,我们一人已经喝了盒牛奶,吃了一包华夫饼,他俩还吃了巧克力,但是老大说还要吃他同学家的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