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人心里不能有事,一有啥事就焦虑得很,然后就没心思做其他事情了。这两天为老二小学报名这事搞得焦头乱额的,今天暂时先报了房子那边的学区,到时具体在哪边上学,这段时间去学校实地看看再做决定吧。去别的学校肯定要找关系的,找关系就得花钱,花钱太多也不现实,毕竟目前我们还是负债累累。但是让孩子读太差的学校我也于心不忍,太愧对他们了,也怕影响他们以后的人生。尤其老大,肯定得和老二一起,意味着五年级他要面临转校,现在他们班好不容易遇到个好班主任,他也挺喜欢自己的学校和同学,如果越转越差,对他的影响也挺大的,所以好纠结好矛盾啊!
我也想了老大不动,主要他自己也不愿意转校,坚持两年到小升初再跨区去我们房子那里读中学,但是也好难啊!从房子到他学校,走路15分钟到地铁口,乘地铁最快要25分钟,出站还得走15分钟到学校,这样每天来回交通时间花费太长了,夏天还好,冬天雨雪天气挺考验人的,而且到时老二也要接送,如果真在我们房子那边上小学,得有2公里多,这么远,不管是我送了老二再送老大去地铁站,还是送了老大再送老二肯定都是忙不过来,即使婆婆一起住,这么远她也没法帮忙接送,思前想后,老大必须要转校,唉!这些问题其实一直都困扰着我,只是以前觉得还早,没那么迫急,现在马上面临了,才发现好难解,生怕抉择不对误了孩子。还是怪当初买房时考虑不周,后面这几年又运气不好没能赚到钱再买一套房。
今天的早餐
俩娃有段时间没吃泡面了,早上给煮了老坛酸菜,开心得很。
其实味道很淡,一包泡面的调料我放了三个碗,然后泡面只用一块,还用了一块鸡蛋面,煮的时候两种面放一起在锅里搅和搅和再一人一半
早上我吃的酸辣粉。
哈哈,改良版的,放的泡面调料,煮的红薯粉,不够酸不够辣,虽然不酸爽,味道还是不差哈!
晚餐
炒鸡蛋是特意给老二做的,他这几天总是要吃这种原味的炒蛋,老大又不爱,给他另炒了黄瓜培根,四季豆倒是都吃,一点莴笋尖我和老大每人吃了点,这还是小叔子清明回城带来的,再不炒就浪费了!唉呀,晚餐又吃撑了,饭后赶紧带他们出来散步
老大非得要来沃尔玛逛,说是看看书,一把坐在这儿不动了,这哪叫散步呢?
乍一看,好像是两个爱阅读的孩子呀(捂脸)
啊呀!我真是要崩溃了,下午辛辛苦苦更的两条居然没有了,枉费我写那么多。现在更个帖都是诚惶诚恐的,更完发出去了,再回头看发成功没,即使成功发表了也是操不完的心,因为很有可能过一会儿再来看,又特么消失了,更这个帖实在是太难了
今晚没有散步,下雨了!
晚饭洗漱后一切收拾停当,给他们开放了网络看卡通片,我终于得以片刻清闲。
想把吞掉的两条帖子重新写一下,又觉得太浪费时间了,还是简单发一下今天的日常吧
早餐
面条,加了牛肉丸和虾,老大居然还不满足,还让给他煎个鸡蛋,我说吃太多会越来越胖,那就不帅了,他不吭声了,接着又嘱咐我明天可一定记得给他加个煎蛋(�0�7;︵;`)
中餐
带娃吃的汉堡
中午喊老公起来去我们房子那个学校实地看了一下,然后回来时俩娃非得又要去店里,我觉得好累并不想去,就说如果不去店里可以带他们吃汉堡,于是屁颠屁颠跟我回家了
中午吃得迟,晚餐顺延
7点半过了才吃晚饭,用冰箱最后一块牛肉做了咖喱土豆红萝卜,剩的半颗西兰花炒了,小叔子从老家带来的冬苋菜还剩最后几根,给老大煮了菜汤,我自己调个油碟拌了皮蛋。除了皮蛋还剩一颗,其它菜都光盘了!
冰箱空空如也,冷藏室只剩鸡蛋,一点四季豆,1根玉米,3个茄子,2个红萝卜,4个青椒,一包昨天买的泡面搭档,冷冻室还有半边从我妈家带的腊鸭子(这个是留着等公婆回来一起吃,上次我们吃过一边,也让他们尝尝味吧)3.5块腊牛肉,1块腊肉,5节腊肠,2包羊排,1包小块腊鱼,1边大块腊鱼,几块糍粑,1包水饺,1包黑豆,一点猪肉,就这些了,看起空空的没多少,这样清点出来倒还挺丰富的,哈哈,每天只买点小菜也还能吃一阵子哦,不过还是得让孩子们多吃新鲜的肉类,腊菜太咸了,经常吃不好,所以这两天要安排去趟大菜场,得补点猪肉牛肉回来。好想吃新鲜的鱼,鸡,鸭,无奈老大不吃,老大不吃老二就跟风,剩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