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店里搞到打烊才回来,今天睡到11点多才醒,网课也没上,先弄吃的再看回放吧!
中午直接做了饭,以打扫冰箱为目的,把那些剩的一点点的菜都清理出来炒了,一点四季豆、几个辣椒,几片油麦菜,一个放了n久的青菜头(还是老公上次带回来的),然后老大要吃土豆丝,老二要吃炒鸡蛋,都一一满足他们!虽然才我们娘仨吃饭,菜倒是摆了一桌子,最后剩了青菜头汤,辣椒炒肉,土豆丝没吃完。老公起床后,本来不打算吃东西,我硬是拉他帮忙喝了一半青菜头汤,不然晚上还是吃不完啊(捂脸)
下午一直上网课,搞作业,没消停啊!到晚上7点才弄完,俩娃都饿了,晚餐他们都要求吃面条,哈哈,这段时间早餐吃面条习惯了吧,一餐没吃就想啦,老大说他要吃汤面条,要加鸡蛋和火腿,老二说他吃干面,要加肉,唉,都是难伺候的主!忙活完他俩,我再把中午的饭菜加热吃了
早中饭一起
我决定以后放弃做鱼了,无论何种鱼何种口味,俩娃都不吃,上次蒸的这种银鲳鱼,老大许是觉得新鲜,吃了几筷子,今天他俩是坚决不吃,气死我了,真是难以伺候。
冰箱还有一只不知是烤鸭还是卤鸭的鸭子,翻出来炒了,放了点辣椒老干妈,很香,这个他们倒是吃了些。
莴笋片老二吃,老大也不爱,因为老大不吃青菜,只好煮了冬苋菜汤,给他喝点菜汤弥补下缺失的青菜吧!唉,老母亲的心啊,这么尽心尽力的爱着他们,养育他们,结果因为今天我不愿意带他们去店里玩,他居然跟老二说,妈妈可能是个继母,是格林童话里面的那个继母,心肠歹毒又凶狠,不带他们去店里又不让他们玩手机,毁了他们的童年!听到这番言论,瞬间崩溃,一口老血差点喷出,这特么是儿子吗?简直是生了个仇人出来,我真是教育太失败了,教出这么个不感恩的孩子,唉,想起来就糟心!
晚餐—家庭豪华版儿童套餐
虽然说我是继母,也还是爱他们啊!晚餐看到我在做牛排,马上低声下气的抱着我道歉,说对不起妈妈,以后再也不说那样的话了,然后吃牛排时又殷勤的切一块先喂给我吃。唉╯﹏╰,啥时候才能懂事哟
早餐
老二今天想吃带汤的,要吃馄饨加面。
我和老大吃意面,昨天意面煮多了,没用完,然后做了个水煮冬苋菜让他喝点菜汤
老二幼儿园通知今天拿学前证明,我下楼走300米了,惊觉没有戴口罩,于是又折回来拿口罩
今天的天气真好啊,阳光灿烂
我真是要被这老大活活气死了,太特么能造了!
今天他又说要去店里玩,一直说一直说,我简直烦透了,我说你去给爸爸讲,他愿意带你们就去,不愿意就不去。结果老公说他还得买菜,不能带,然后老大就一直在家哼哼唧唧,下午老二要睡了,我陪他睡着,老大站在床边念叨哭唧不停,我来火了,劈哩叭啦骂了他一通,他就跑去阳台大哭,一边哭一边喊想奶奶,奶奶什么时候回来啊,他在家日子不好过…巴拉巴拉的,哭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我没搭理他,但是把老二吵醒了,老二起来说要吃饭,我去给他们做饭,做饭时老大没哭了,去房间和老二说什么,俩人又开始嘻嘻哈哈疯起来,期间他又跑到厨房喊我,问我做什么好吃的菜,又抱着我说妈妈对不起,我爱你之类的…仿佛他刚刚的哭闹一切都没发生过。
吃饭时,老大说他等下和弟弟去店里,他们已经说好了,自己坐车去,他反正有两块钱硬币,而弟弟坐车不要钱,所以他要带弟弟一起去,我不去就算了,但是不能阻止他们。我说不阻止你,你那么能耐就自己去,但是别带着弟弟。结果吃完饭我去厨房收拾,俩娃已经出门了,我紧跟着跑出去就没看见人,赶紧来到我们坐车的那个站台,还是没看见人,刚好一趟2路车走了,我马上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俩娃可能自己坐车去店里了,因为2路车刚好在我们店门口有站台停车,我让老公看着点,然后又赶紧查到2路车线路的电话,请工作人员帮忙查一下监控,确认刚刚这个点在我们这个站台是否有二个男孩上车。等待的过程是忐忑不安的,心很慌,但同时我也比较冷静,我想他们不是冲气离家出走,而是有目的的出门,他们就是想去店里,要去店里,而我带他们坐了那么多次公交车去店子,他们对车辆和路线都已经非常熟悉,所以应该是坐上车去店里了,不会有什么其他的事发生。只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大这次真是胆大包天,居然敢当真,去年底寒假,我在店里上班时,有一次他和爷爷奶奶吵架,也是揣着两块钱要出门,要自己坐车到店里找我们,吓得爷爷奶奶找了几个圈,结果还是胆小不敢坐车,又回家了,没想到过了一个年长大一岁,胆也长了,竟然敢带着弟弟跑出去。差不多过了20多分钟,老公打电话说他俩到了,让我去店里。接着公车公司也来电话说确认俩个娃是在他们车上,让我以后千万看好点。
唉,我真是气死了,也很后怕,要是万一,万一有点事真是悔都悔不完啊,这熊娃,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教育他了
我给老公说今天在店里不要再拿手机给他们看了,他们之所以这么喜欢去店里,就是因为店里有wifi,他们拿着个手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而且在店里我们有时顾着做事,有时候碍于情面,不会当众说教他们,所以他们玩得很嗨很尽兴,而在家里,我只会在固定的时间或是有条件的给他分享一会热点,哪有在店里玩得过瘾,说来说去,根源还是在玩手机游戏。
我刚刚到店里了,一下车,老大就迎上来问我要手机玩,我把他拉到一边,就他今天这个行为狠狠批评了一顿,我说你已经10岁了,虽然是可以单独坐公交车了,但是你这种行为不对,你没经过妈妈允许就跑出来,而且还带着弟弟,他才6岁,弄丢了怎么办,遇到坏人怎么办?然后又是巴拉巴拉对不起之类的,又问我要手机,我说你心心念念来这儿就是为了看手机吗?他说不是,是想来帮爸爸做事,现在事情做完了所以想看手机,我说事情做完了就呆着吧,他又哼唧好无聊之类的,就悻悻的坐那儿一直哼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