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现在几乎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是这句话:妈妈,今天早上吃什么?哈哈,有时候,甚至,晚上睡觉前都会问第二天早上吃啥,跟个小馋虫似的
早餐,老大的蘸酱水饺,老二的汤水饺,我的面条
晚餐:虾仁蒸蛋,大蒜叶炒香肠,清炒油麦,酸辣青菜皮是昨天剩的
我端着最后炒好的油麦上桌时,俩娃正在分鸡蛋和虾仁,见我来了,赶紧一人给我碗里夹一只虾:妈妈,今天的菜太好吃啦,你也吃…
香肠老二吃得多,老大是不能有一丝肥肉,挑选着几块瘦点的吃了,但是又要我明天早上煮面条时放香肠,难道放面条里面会更好吃吗
冰箱还有20个馄饨,俩娃一人10个,当然肯定是不够的,又加了些面条,所以他俩吃的馄饨面
我吃的面条,今天想吃辣,放了些酱辣子,老大看到我的面条颜色很诱人,硬说我给自己做的好吃些,他们的太清淡了,啊哈,幸好我不是后妈呀
自从知道我们楼下有提货点,就忍不住买买买!哎呀,虽然花的都是小钱,也好有罪恶感,这个酸辣粉本来不想买,主要是在某宝买的两包螺蛳粉几天还没发货,我仔细一看原来是3.31日前发货,就想退了,刚好这个酸辣粉看起来不错,就买了酸辣粉。
昨天手机充值100,前天缴电费100,这买买买的又是小200,感觉要经济危机了
老二昨晚打电话给他爸,
老二: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想你了
他爸:是弟弟呀,爸爸过两天就回,爸爸也想你呀
老二:不要,不要过两天嘛(开始撒娇),你明天就回来,是必须要回来,不回来的话呢,你就是小狗(捂脸)
他爸:好好好,明天回来
呀呀,他不会以为是我教唆娃打的电话吧,我才没有,吃饱了撑得,爱回不回,他不在家我还少侍候一个呢
这一天天的也过得挺快,一不留神就晚上了,我今天真是好充实!
下午提回昨天买的东西,然后从2点多就一直呆在厨房,先是用汤骨红萝卜玉米把汤煲上,接着又剁饺子馅,哎呀妈,上次这馅是老公弄的,我都不知道他咋调的,又不想打电话问他,下午他发了几个视频给我,一点都没有要回来的意思,于是我就决定单方面不理他了!后来一边百度一边用我丰厚的烹饪知识,哈哈,居然做出来挺不错的馅,只是这回的饺子皮没有上次的好,比较厚而且硬,不太好包。馅还剩一些,明天去菜场再买点饺子皮吧。
晚餐:玉米红萝卜汤,醋溜土豆丝,清炒西兰花,香干和昨晚剩的一些香肠一起炒了,这次在平台买的攸县香干真不错,很嫩,连挑食的老大都爱吃,而且吃了两碗米饭,以前他从不吃香干的。今晚~光盘啦!
早上俩娃吃饺子,一人15个,老二说他吃不完,匀了3个给哥哥,不得不说现包的饺子没冷冻过的还是口感好很多。
我用大白菜煮了一个小糍粑,放了很多汤,就想吃小菜喝点汤,糍粑是从小都不怎么爱,偶尔吃一个还行。
老公那个人大概今天会回吧,昨晚婆打电话过来,说让他今天回,因为他在家里也没怎么着家啊,都是去和我哥打牌了。其实婆不说我都知道,上次我要坚持回城老公都不是很情愿,在家和我哥他们多好玩,可以打牌,回城里哪哪都不能去怎有老家自在,所以这次他回去我都料想他不会很快过来。唉,还不晓得几时能营业,我哥我老公他们这些人,不做生意这一天天的打牌怎么办哦,望着捉急
这个点,一人一碗蛋炒饭,昨晚还有一碗玉米红萝卜汤,绝配哈!
上午又接到学校通知,3月2日后继续在家上网课,具体开学时间待定,哎呀!我是担心,这俩娃每天在家这么吃吃喝喝,等到开学不知要胖多少斤,当然,还有我自己(惭愧脸)
唉!晚上失控了!本来好好的,8点到9点开放了一个小时手机玩游戏,9点30到10点阅读看书,老大还给我读了一篇文章,10点以后关灯,听书准备睡觉。
这几天都是我们娘仨挤一床,老大一男孩,不知怎么胆子那么小,总是说怕怕怕,去个卫生间即使是白天也要人作伴,睡觉要开小夜灯,要我和他睡一边,要他睡在最里面,要我的脸转过来对着他,要捏我的耳朵…名堂真是不要太多,从小这个娃就不好带,没有安全感,整个一高需求宝宝,可是现在都10岁了,还这么不独立,男孩呀,真是恨铁不成钢!我问他,你究竟怕什么,夜灯点着,妈妈在身边,弟弟也在,你到底怕什么?他说我以前在奶奶手机看快手看小视频,那些新闻说有鬼,我看了现在想起来就很怕。唉,无语了,我说你以后再也不要看这些负面的垃圾新闻,都是假的,造谣的,不能相信。
听书《窗边的小豆豆》听了3集,到10点半,我说不听了睡觉,俩娃便开始闹了,这几天两兄弟睡一起,睡前都要闹腾一番,疯疯扯扯你戳我,我撩你,被子里钻进钻出,非得我凶一顿才安静,唉,心真累!我好不容易把他们怔住都躺下准备睡,弟弟又来名堂了,原本这几天他都是一人睡另一头(他的独立能力比老大要强),睡得好好的,今天不干了,也非得要我陪着,老大也不干啊,俩人叽叽歪歪,又坐起来争啊吵,不得安宁,我起来不睡了,一人骂一通,我说你们太不省心了,太能折腾啦,妈妈从一早上起来就为你们做饭,做这做那没消停过,现在只想安静睡觉你们怎么这么不懂事,你们要是把妈妈折腾没了,剩你们俩人在家看怎么办?然后我给气哭了,老二也哭起来,赶紧下来拉我去床上,说妈妈我不折腾你了,你别哭,你快来床上睡觉。老大坐那纹丝不动,我怕他们着凉,就上床坐在床边,对他们说现在一人睡一边,妈妈谁也不陪,就坐这中间看着你们睡,最后一人一边睡着了,终于安静。
其实情绪失控也是因为老公,下午快6点,他给我发了个小视频,在我哥那里吃饭喝酒呢,一边发还一边说,今天不是不想回来,真的是又被留住了,这明天还得去陪舅舅…特么我听到他说话真是恨得牙痒痒,什么人嘛?一点家庭责任感都没有,我当初那么着急要回来,就是希望一家四口好好生活一段时间,希望我们两个共同努力,把孩子的一些坏习惯趁这段时间在家一点点纠正,以前店子做生意,没空陪孩子那是没办法,现在店里没开业,这么长时间的假期,正是好好亲近孩子和引导孩子的绝佳机会,我不知道他怎么那么不珍惜。前些天在家,我给他说尽量作息规律一点,不要老是玩手机,带着孩子们看看书背背诗,做点运动,作为爸爸要给孩子树立一个积极的正能量的形象,这么懒心懒意的样子会影响孩子,结果他就坚持一天,接着还是黑白颠倒,成天睡到下午起床,极度自我安逸的一个人,只要自己好过了就行,其他人哪怕孩子都无所谓,好像与他无关。今天收到他信息我没回他一句话,随便吧,爱咋咋地,已经不指望他能教育好孩子了。刚开始他回去那两天,我晚上还有点怕,想着家里只有我们娘仨,整晚不太敢睡,我们租的是市中心老小区,大门口有门卫但没有门禁,多数都是在这步行街做生意或上班的租住户,人比较杂,所以我睡觉前都会谨慎的放把水果刀在枕头下,不过这几天已经习惯,不那么怕了,只是对他特别寒心,居然没有丝毫担心我们一下,但凡是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会这样无所事事一个人在外打牌喝酒一个星期都不想回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