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大说要吃煎饼,那就煎吧!鸡蛋,面粉,没有香葱,就用油麦菜,还剩一颗切碎正好撒里面,哈哈,这次的油麦菜真是一点也没浪费,物以致用了!
老公下午到店子清税盘了,后来又不知蹦哒去哪里,我饭快做好打电话给他,说是要晚点回来,让我们先吃,最讨厌这样不听安排的,我都造好这么多菜了,管他呢,照样一顿炒,因为我每样都想吃一点啊,哈哈,我们娘仨六个菜,腊鸭子炖干豆角,醋溜土豆丝,清炒西兰花,醡米辣椒糊(我们那的一种特色坛子菜),给娃们炒了一小碗昨天那样的孜然牛肉丁,给我自己炒了一小碗白菜苔,品种多份量少哈,除了腊鸭子和醡米辣椒糊,其他菜都被我们风卷云残的一扫而光啦
早上,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老二要吃牛肉汤面,老大要吃意大利面,我正想着统一一下都吃面条,老二瞬间变卦,要和哥哥一样吃意面,好吧,那就没法统一了。其实我一大早真不愿意煮这样麻烦的东西,首先没有番茄酱,我得现熬酱,还得调黑椒汁、煎荷包蛋,意大利面比普通面难煮,得煮个10多分钟,这两份面出锅前后花了四十多分钟,结果那么大盘面+荷包蛋,老大居然说他没吃饱,还想吃,简直惊呆我了,还特意把他那份分得多些呢,难道是老母亲煮的面太好吃啦(捂脸)后来我和老公煮面条时又给他煮了一小碗汤面,也吃完了,唉,这要没收入,山都能吃崩!
下午去沃尔玛了,顺便路过药店给老大买了鼻炎药和一小瓶酒精,付款时得知关注药店公众号每天下午6点可以预约3个口罩,不过要靠运气抢,预约的人太多了!
今天给娃买了一盒曲奇饼干,上周出去就想买的,拿起来又放下了,现阶段经济比较紧张,这饼干我觉得有点点贵,还是不太舍得呀。后来心里一直过意不去,因为春节回家时我买了四盒这样的饼干带回去,还买了另外两盒也是曲奇,不过是惠宜那个牌子,便宜很多口感没这个好,想着过年当零食吃吧。当时好点的那四盒是这样分配的,给我侄子侄女一盒,我们吃年饭的表嫂家儿子一盒,我邻居小伙伴(平时有麻烦她给我爸妈微信转钱)的女儿一盒,还有一盒就留给俩娃吃。后来在老家,我二叔的孙子们(我堂弟的孩子)也都回来了,于是给我二叔家拜年时,我送了一条烟一件酸奶一件苹果,又把仅剩的那盒准备给娃吃的饼干给他们家孩子拿过去了。过了几天,孩子们都在我妈家玩,我把那两盒大润谷的曲奇拿出来给他们吃,我家俩娃一边吃一边热情的招呼俩个弟弟们:快来啊,你们吃吧,这个饼干可好吃啦!结果那个大弟弟拿了一块吃马上又放下了,皱着眉头说这个一点都不好吃呀,山寨的吧,我们家那个才好吃,是正宗的!我家老大还急急的解释,这不是山寨的,是我妈妈在沃尔玛买的,那里没有假货的呢!我当时听见娃们的对话,说真的有那么一阵心里很难受,虽然童言无忌,但是那个时候我心里是心疼自己孩子的,我买了四盒饼干都送给别人的孩子吃了,给自己的娃吃便宜的,结果别的娃还来笑他们吃的山寨版,其实老大除了饭菜比较挑,零食他都不是那么爱,也不知道什么品牌不品牌,他觉得好吃的东西就会多吃,不好吃的看都不会看,经济好点时会给他们买些好点的零食吃,经济差点就买些大众化的,不过去年开始也比较少买零食了,家里一般不囤零食,囤也是藏起来的,有时出去玩会买些,还是希望他们多吃饭菜,就像我爸说的,什么零食都不如饭养人,孩子吃饭菜吃水果最健康。
下午一人一杯酸奶,切了一个火龙果,几块旺旺雪饼,现在该做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黄瓜,蒸香肠,蒸鸡蛋,腊肉青菜头汤,自制酸菜,还有昨晚剩的腊鸭子又给煮了一些干豆角,真是越炖越入味,好吃,我和老公都爱吃。哈哈,昨晚这盘菜的主角是鸭子(豆角打底),今天豆角是主角(鸭子打底,捂脸)。其实鸭子昨晚我没吃多少,老公晚上回来一个人喝酒,把里面的豆角吃光了,鸭子也吃得差不多,没剩下几块,所以今天老早就交待要多放点豆角。
娃们的鸡蛋蒸过了,不滑嫩,差评,胜在是土鸡蛋,口感还不错。
说一下这个自制酸菜吧,是家里带来的大白菜做的,我爸不是给带了三颗大白菜吗,一直还没机会吃上呢,但是白菜外面的叶子已经开始枯萎,炒着吃肯定不行了,扔掉又舍不得,这年月的菜多金贵啊,所以我前天把这几片叶子都剥下来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捞起来放盆里撒点盐,腌了两天,今晚拿出来切细再拧干水,放剁椒炒一炒居然挺下饭的,哎呀,我都打心眼佩服我自己,太特么会过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