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形势好像越来越严峻,组里的群每天传播疫情消息,已经到了严格拒绝外来人员的地步,不管是湖北还是其它地方来的,都不允许。村里的人也是尽量都不出门了,除非购买生活必须品,今天我大姨妈来了,包里只有两片备用的,下午老公开车带我去买,街上都是空荡荡的,除了那些执勤人员,我戴着口罩麻利的买了东西就赶紧去旁边的药店酒精消毒,又买了几包清热解毒的药赶紧回来,整个时间没超过半小时,超市的人非常少,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的感觉,相互之间都担心对方是个传染源,保持着一定距离。这场疫情让我们每天都过得度日如年,整得人心惶惶,真希望快点过去啊!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真的好想回去了,呆在我妈家这些天,小孩子们在一起太闹腾啦,白天没有一刻安宁的时候,除了晚上睡觉,前几天晴天他们还可以在屋外玩,这两天下雨只能关在家,楼上楼下,这房间窜到那房间,一群嘻嘻哈哈,吵得不行,我已经受不了啦!估计我爸妈也忍得够呛,他们二老一直清静惯了,平时家里没小孩吵过,侄子侄女从小都是呆外婆家由外婆带的,现在孙子孙女外孙四个都呆家里,打打闹闹的,我爸还得负责一大家10口人的一日三餐,每餐少不了七八个菜,真是很辛苦。我有时会帮他洗下菜,炒几个小菜,也想帮他分担一下洗洗碗,但是我爸不让我做,唉,真的不想呆家里麻烦父母,主要是我的孩子太不懂事,讲不听太闹腾,我觉得我们只适合偶尔回来看看他们,住个一二晚,常住就太打扰他们的生活

老二脸上不知怎么长了好多红痘痘,前几天只有嘴巴周围,现在脸上,眼睛上也有了,不知咋回事,这个时候也不敢去医院啊,我妈说可能水土不服,可是也来了有10几天啊。和老公商量好后天回去,在自己家里怎么也住得舒服一点,照顾孩子方便些,希望这个疫情能早点控制住,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吧

昨天还是没有回城,老公起得太晚了,而且他并没有要回去的意思,然后我哥嫂子,我爸妈他们也留我们再多呆几天,等这个疫情高峰期过了再回。我其实觉得趁现在大家都不出门,路上车少人少,接触的人也少些,可能这时候回去更安全,等过几天大家都可以出门了,返工返程的车流人流会比较大,还不如现在安全,但是老公不动我也不好总强求,免得他以为我怎么在自己娘家都呆不下去。

我这么着急回去其实也确实不想呆家里了,我爸真的很辛苦,每天早上他都是第一个起床,料理一大家10口人的早餐,有的还吃得不一样,这个要吃这,那个要吃那,料理完还得收拾,他自己菜园地种了菜,还得出去耕地排秧苗,而我们吃完饭闲在家无聊就打牌,我爸在地里忙活完又得赶回来准备饭,我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后来就不打牌了,帮我爸做点家务,备备小菜,我妈中风过行动不便,只能自理,我老公和我哥典型的黑白颠倒,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我嫂子因为不常在家里住,也看不到什么事,所以我有时看我爸一个人在那忙,就不那么心安理得,又只能帮着做点小事。我想着我们早点回去了,哥嫂也就会去他岳母家里,我爸妈也就能清静了。

两个熊孩子在外婆家简直玩疯了,当时回来时也是想着让他们好好在乡里玩几天放放风,所以没带任何作业,没想到遇到这么大个疫情,要在家呆这么久,虽然现在延迟开学,但是老师也在线上布置了一些课业,必须要回家才能开展,而且我带的衣服并不多,里外各俩套,熊孩子每天外面玩弄得脏兮兮,下雨天根本换洗不过来,看得心烦烦。

外面凄风冷雨

昨夜里我妈起来上洗手间时嘟哝到,这个老天爷昨天还出太阳,你生日又下这么大的雨…我迷糊听到的。是的,今天是我生日,这也是我爸妈要留我在家多呆几天的原因,想让我在家过生日,其实我个人把生日看得很淡。婚前,那些同事朋友过生日都会三五好友约在一起聚会唱歌什么的,搞得很嗨,而我的生日一般都不会声张,选择自己独自过,顶多买个自己心仪的东西或衣服做礼物,婚后也是和家人一起吃个饭。

早上我侄子侄女起床就给我说:姑姑,生日快乐,反而我自己的两个熊孩子都没给我说,他们甚至都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老大是正月十七的,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日快到了,这段时间都是念叨他生日时要怎么怎么过,要什么礼物。我嫂子给我个红包,我不肯要,推搡一番,还是先收下了,想着等回家时再给侄子侄女包回去吧。早饭过后我爸就准备宰鸡了,我要我爸别宰,冰箱牛肉羊肉狗肉鸭肉都还有啊,过年这段时间我们吃荤太多,都不怎么想吃了,我妈说现在某个地方有禽流感,死了好多家禽,趁还没传到我们这里,而且我们都还在家里,得赶紧宰了吃,到时我们都回去了,她和我爸吃不完,天下父母心啊!

睡不着啊

早上吃完饭就开始和老公,我妈,嫂子打麻将,一直没动过,打到下午吃晚饭,中途我爸煎了糖油糍粑,我不饿没吃,晚上吃完饭后也没怎么活动,下雨又没法去散步,所以现在躺床上感觉肚子好饱,不消化的样子。

婆婆今天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告诉我她和公公已经把他们那个老木头房子打扫了一遍,只要铺上被子就可以入住了,还邀请我们都回去住,我说这两天我们就准备回城,回来太麻烦啦,又没床铺。婆说她还要在家养些日子,过段时间再回,可能这次回来晕车真是大伤元气。明天让老公出去一趟,买点生活用品给两老送去吧,把他们安顿好我们也好安心回家,趁二老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得给孩子收收心了

睡不着,说说孩子的事儿吧。老大再过几天就10岁了,这次回来,我爸看了他的种种表现后,不禁为我担忧,他说这个孩子已经被惯坏了,完全没有10岁孩子该有的素养和习惯,一点都不听话,这样下去以后会害他一辈子,但是现在处于叛逆期一时也很难纠正过来,只能盼他以后再大点,开窍懂事了看会不会自己意识到再改正。还说如果有条件最好老大和老二分开带,因为老大的坏习惯已经严重影响到老二,比如玩手机打游戏,比如发脾气,老二现在的某些习惯和老大如出一辙。其实这些问题我怎么可能不了解,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也焦虑啊,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教育他了。有时候我觉得我爸的话挺打击人的,本来我对老大就有些失望,感觉自己很失败,我爸还这么直接的告诉我,让我更绝望,其实这时候我更希望能得到一些鼓励和安慰,让我有信心和耐心好好教导孩子。

关于带孩子,在我婆家和娘家真是两个极端的表现,婆家太惯,娘家太严(主要是我爸,可能他曾经是军人,在部队呆过,组织纪律性很强,习惯要求很高)如果能中合一下应该刚好,我就日常生活中说说吧。

老大三岁前几乎婆婆带,我在店里上班,老大一岁多时穿了小鞋子,一会地上玩一会床上爬,我看见会教他上床要脱鞋,下来要穿鞋,婆婆连说算了算了随便他,一脱一穿太麻烦,小孩的鞋能脏到哪里去,再说这么冷脱了鞋脚丫冷啊,然后老大养成上床不脱鞋的习惯。那年春节回我妈家,小小的老大穿着鞋子在村前屋后到处跑,满鞋子的泥巴,然后又直接踩到我妈床上去了,我爸看见大吃一惊,他说孩子怎么不脱鞋就往床上跑,马上要孩子脱鞋,孩子不肯,偏要穿着鞋子在床上跳,我爸把我说了一顿,说孩子这么小肯定是不懂事的,但是大人应该教,说实话我当时心里好委屈,还抱怨都怪农村环境不好,不然孩子的鞋上也不会有泥,如果鞋子干净在床上跳跳又怎么啦,过后想起来,这就是从小要教育的习惯问题。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小说在线阅读_第65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小宝小白兔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一切准备就绪,花花肠子馆就要开业啦第65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