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说,他爸得了脑瘤你知道吧,年后就要动手术了,脑子开刀可不是小事,他爸爸天天说如果看不到于浩结婚死了都不闭眼,你说于浩压力有多大,就为他爸这事,他也会去结婚。既然有人愿意跟他结婚,他干嘛不同意
听了姐姐的话,我忽然觉得我跟于浩都不容易,于浩更不容易,我最多就是承受失去他的痛苦,而于浩,他既要承受这种痛苦,又要苦笑面对家人,还要讨好的面对小美,还要去赚钱,这样的生活真的好累,我们都好累。
顿时觉得人生就是一个笑话,别人看的有滋有味,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这么想着,就觉得于浩并不可恨,至少他在感情方面并没有骗我。我觉得他好可怜。
姐姐见我不说话,就来八卦我跟于浩的事。我说姐姐我们不八卦
我没有打算告诉她我跟于浩的全部实情,我只是心里憋屈的慌,想找一个人倾诉,哪怕那个人只是听听也好
我很委婉的把我跟于浩的关系描述了一下
我告诉姐姐,我跟于浩的这份感情,虽然有6年了,可是大家都只是放在心里,只是觉得,心里装着那么一个人,就不会觉得空荡荡的。虽然大家都没有捅破,但是彼此心照不宣。我们就是用这种方式,简单的喜欢着对方
姐姐说既然如此,那打破这份和平的是什么呢?
263
我又一次沉默不语了
姐姐说其实你心里清楚,对于这份感情,你不是没有抱过幻想。你,或者是你们,都没有勇气去发生点什么。只是到最后,于浩要结婚了,不管他是出于何种目的,他终究是要结婚了,你觉得你这么多年的感情被别人抢走了,你才觉得心有不甘,所以你才会这么痛苦。说这么多,总结一句,你其实是需要一个交代
姐姐总结的很到位,一直以来,我都需要一个交代,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于浩你是欠我一个交代。
姐姐说,既然你选择把一件这么天大的事告诉姐姐,那说明你信得过姐姐,姐姐就得保证对得起你的这份信任。不管于浩跟你之间有什么,事已至此,我认为你都应该放手。于浩是个什么类型的人你我都清楚。首先我可以告诉你,你不是他第一个玩暧昧的男人,在你之前就有,只是当时我们大家都没有往这方面想,今天你这么一说,我倒是理出了些头绪。其次,于浩有女人,在这个6年里,我见过他的3个女人,只是我见过的就有3个,没见过的不保证不存在。所以道理很简单,女人满足他的生理,你就负责满足他的心理。你没说之前我不觉得这个人恶心,现在我觉得这个人从头到尾的恶心。不是因为他找男人我觉得恶心,我对这个没有任何偏见,只是觉得一个人能烂到这种程度,而且还这么年轻,让人觉得可怕。
姐姐的话完全让我愣住了,6年了,今天才发现,我从未走进他的生活。6年里,他不管在外面如何风花雪月,回家后只要跟我说他是在应酬,我都深信不疑。但是整整6年了,他竟然能伪装的这么好,这个人真的好可怕
我又一次忍不住了,眼泪决而至
姐姐说哭吧,哭够了就好了,哭完记得听姐姐的话,离开他
我说我不知道他的这些事
姐姐说那你更可怜了,傻乎乎的跟人家玩了这么久。你一直没有找女朋友,是这个原因吗
我点点头
姐姐又是一镇叹息,你倒是专一,人家什么都没跟你说你就这么守身如玉的等着,结果人家男的女的换着个的玩,更可悲的事,你竟然不知道
我说姐姐,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吗
姐姐说我不能这么说,只是你把自己的秘密告诉我了,我不忍心你再继续傻下去,才把我看到的告诉你,至于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跟我们俩都没有关系,我们又不跟他过日子。苦的是谁呀,小美,那个有可能要跟他结婚给他生孩子的那个女人
我想了想说,姐姐,今天告诉你的这些事我相信你会保密,你告诉我的事我也会烂到肚子里,只是希望不要因为这些事改变你对于浩的看法,毕竟你们是合伙人,要长期合作的
姐姐说我都什么年纪了,工作跟生活我分的开,关键还是那句话,不管他祸害谁,反正祸害不到我,而你,不要再给他任何机会让他祸害你了。你是个好孩子,姐姐也心疼你
姐姐的这些话更加触动我的泪腺,心疼的一发不可收拾
264
那天进姐姐办公室,主要目的是为了跟姐姐告别,结果一时情不自禁告诉了姐姐一些表面的事,而姐姐却跟我说了一些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姐姐认为我告诉了她一个天大的秘密,而姐姐又何尝不是告诉了我一个天大的秘密呢
我内心的情绪起伏不定,内心更是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静
我告诉了姐姐KTV的事,告诉了姐姐我给于浩送保的事,又告诉了姐姐我跟于浩没有联系的事
姐姐听完很生气,气的发抖
姐姐认为,于浩在KTV的能做出来对我跟小美左拥右抱,那就说明他有打算把我们的事明显化,这算是给了我一个期许。所以我才会在下雪天奋不顾身给他送保暖,这是一个因果关系。而送保暖那段姐姐感动之余,更觉得于浩过份,姐姐说,那是多么重的一份温暖,换作其他人,肯定感动的一塌糊涂,只可惜我把感情放在了错的人身上
对于KTV和送保暖的事,我虽然没有做什么观点总结,但事实确实如姐姐所言,这是一个因果循环,在KTV里的事,于浩给了我信念。我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当爱跟名分不能同时拥有,我宁愿选择前者,也不要抱着一份莫须有的名分把自己活生生的埋葬,然后抱着这个名份生活在空虚寂寞里。如果于浩对我有爱,那我生活的不至于太可怜,相反可怜的是小美,拥有了一些表面的东西,其实空洞的让人难以言喻。
所以我知道于浩回家后,我没有来得及责怪他,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他冻着。然后就做出了送保暖的事。
但同时,如果没有送保暖的事,也许我还生活在对于浩抱有憧憬和对自己自欺欺人中。所以这件事上,我认为我虽有打击,但更应该庆幸,这件事的发生,使我彻底把自己从美梦中摇醒,认清现实中被我忽略的事实。
这些话听起来好像有些矛盾,但往深处想,就是如此。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
265
跟姐姐的这次聊天,让我对于浩有了新的认识,但是姐姐的话我也是有所选择的去理解,不是不相信姐姐,姐姐毕竟是一个局外人,永远只能用一个局外人的心态和观点去看发生的事,而我作为当事人,应该具有自己的观点。
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我真的需要离开于浩,虽然我还爱着于浩,我想于浩应该也还爱着我。可是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