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本昨晚我俩就该回家陪老人吃饭的
结果他硬是说:跨年,陪你.
我也说过我俩也不太有什么节目
一切如常的过这夜晚不过没玩游戏电影
只是一起静静地聊天聊了两个小时
他翻出以前大学时买的cd播放器
放了老的不能再老的碟片播放了音乐
又在黑暗中拍了一张播放器粉色的光
好看的让人觉得世界都柔软了少女粉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是我们常做的事
聊这一年聊下一年聊我们的过往悲喜
其实两个人搂在一起在黑暗中聊天
是我们感情很重要的一个构成部分
我们的感情能够这样保鲜有序聊功不可没
沟通了喜好说了心里话我知道他他懂我
所以我们总会不自觉地自动开启这一环节
他谢谢我又照顾了他一年我居然授了这谢
到底是谁照顾谁又一年?懒得辩驳免他骄傲
我也由感而发感谢他让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说这一年好快啊真的不知不觉后知后觉的
然后这个每年元旦才发一条朋友圈的人
说自己想发朋友圈先写一会儿
我安安静静等着他写我的脑子也在过一年
女人其实是比男人更伤春悲秋的吧
00:01分我:新年快乐
他:新年快乐刚好发完了
别问我他发了什么他总是很深奥我都看不懂
但他说了一句:憧憬也恐惧2017,我来了
配图是刚刚帮我拍的那个粉色播放器的图
一瞬间莫名的我眼泪唰的下来了
因为他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就在想
这新年的第一条朋友圈我要用这个图.
不约而同默契十足的过完了2016这个数字
他忽然给我发了一个红包
为什么说忽然呢一般他都是红包没钱的主
要发给朋友同学时就说媳妇给我发8.88
他不喜欢揣钱或掌着钱现用现要的那种
人家给他发他立刻就转我抓我手机自己转
我随便看了一眼20多块钱我说全部家当吧
他说还有点小表情感觉好像美滋滋的
这点红包是前几天在家看电影要支付观看
他说一部电影1.5元,我给他转了38块钱
取了红包名字大三八他还气愤了好半天
这收完他的红包我又给他发了1.21齐步走
然后特别开心的觉得自己比他有创意
这才发现他发的是:20.17,一起走…
我就是那个永远在细节和创意
还是什么心意都输给他的傻姑娘....
他说和他比创意差远了云云的自豪的很
我说你美什么你最好的创意就是我…
他说对对对,他很满意.
然后他就开始问我为什么不发朋友圈
平日里不是最爱发吗?我才写了几句发了
我说这一年对我来说是粉色的你们呢?
他说你哪一年不是粉色?
他以为我说喜欢的颜色呢估计
我说是心情的颜色…
他不说话了估计智商跟不上了有点…
也或许是内心美呢你粉色心情我都参与了!
我说好希望被落在2016啊好不想走
他说我给你弄回2000年
一会又说我直接给你弄回1984年还没生
我:你是想让我回我爸那啥里啊
直接she墙上呗喂苍蝇呗别出来祸害人
他:可不是怎么的看这给我祸害的……
一顿吵吵闹闹这个年就平稳过渡了
今天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女人们聊天
大家自然都离不开自己家男人的那点事儿
吐槽的最多也会讲点彼此的搞笑段子
我也顺应潮流的说几个我们俩的事儿
刚才一窝蜂指责男人们的女人们全倒戈了
说我说的一点槽点没有全是秀恩爱
开始他们说我是不是有意美化了他
一个男人哪会如此细心何况不是刚在一起
后来我说字字真实没什么美化的
你们看似的甜蜜有时可能也是我的烦恼
我总会自责做的不如男人好很失败什么的
她们又开始各种指责我说我没他爱的深
没有他细心没有他花心思没有他成熟…
以至于后来大家看着他都觉得伟岸起来
好好的批斗吐槽大会最后被我弄的一团糟
大家都开始在那数落起我来
说:他满视线都是你你的声音表情他全在意
一个个都是那种你有拯救了全宇宙的狗屎运
但是能怎么样呢!花无百日红……
我只想享受此刻的幸福快乐,温暖至极.
和那个精神和生理都让我愉悦的人一起…
走下去………
正文:
一早就有满满的挫败感啊
老干部估计打我电话我没信号就打家里座机
我还在被窝里他就各种嘲笑我懒
他已经开车奔波在外了让我赶紧起来吃早饭
他问我吃什么我说想吃炒土豆丝
等我给你做吧你起来弄点什么现成的吃吧
我:难道我的土豆丝也拿不出手吗?笑话
他:你切来切去的弄完得几点要不点一个吧
………
反正从认识到现在三年多了
他就认为他不在家我会把自己饿死
这么多年我一个人在外还活着就全靠侥幸
我一说做饭他就会直接间接阻止我
做西红柿牛腩汤除外……
一肚子气想弄死他打击我积极性!
鉴于你们整日整日说我撒狗粮
我决定今天找个理由和他干一架换换口味
哈哈哈哈哈……喃们同意不?妞子叔子们.
我也不知道要吐槽他什么反正挺打击我的
收拾屋子不行做饭不行洗衣服不行
刷碗不行晾衣服不行……总之我样样不行
被他打击的我一无是处除了工作和床上
工作上我比他先进这单位几年差不多3年
比他先体会到办公室政治斗争你来我往
来来斗走了几个老爷们老头子
他呢过去一直在体制内思想虽缜密但单纯
他觉得坏人不多也尽力不要去为难别人
有的时候别人打一下他觉得还回去就行了
而我是那种艹你敢打我我整死你的人
他说我在单位也确实是高冷孤傲不可亲近
依仗着自己职位和身份一副不可一世的嘴脸
当然他没说的那么难听但意思是…
以前他刚来时还和其他一部门的同事们不错
那个部门的人呢偏生看不惯我们部门尤其我
所以他来了就想撮合我们缓解一下关系
他:都是同事也没仇干嘛非闹这样呢
我:跟我没关系我也没得罪过他们啊
他:那你就主动点联系一下缓和缓和呗
我:我脑子坏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好不好?
他:你看看你这个人就是这样咄咄逼人的
我:我就是这样不喜欢不靠近不缓和谢谢
那个时候我们都刚认识不久他也不好深说
再加上我们四人组小分队都不喜欢那个部门
他也就放弃当和事佬选择了和我们“**”
哈哈哈哈反正就是和那边会疏远一些
但我还是希望男人能圆滑一些所以在一起后
我跟他说你正常处不要担心我不高兴我不会
但是那边发现他和我们部门走的近就不高兴
每天挤兑他橙哥你每天去那部门要干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