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早上买回早饭,给婆婆买的香菇菜包。叫了她几声,光答应着没出来,我就自己忙去了。过了一会,有工人送来自己包的粽子,还热着。因为我吃过早饭了,就没吃。叫婆婆出来看看,趁热吃啥,免得都凉了。本来这几天公公老是带粽子回来,都是肉的,说吃腻了。婆婆一向对这里的肉粽子没有好话,每年都说不好吃吃烦了。但婆婆今年好像胃口变了,公公带回来的粽子每次都是她吃完的,好几天了,也没听她说腻了。公公倒是真吃够了,一看是肉的就丢开了。婆婆听见我叫她说有粽子,忙出来了,拿了就进去了,包子看也没看。我无所谓,反正中午吃饭热热一样吃了。但是,我没想到的是,第三天了,三个菜包子里的一个,居然还在,而且是冷的,都酸了,硬硬的,婆婆居然在吃着。我也不知道当时她收哪里了,为啥不及时让人吃了,一直放到变质变味了才拿出来吃。难道她是有意放着坏了,专门吃那个馊味?我有点吃不下饭了,特别是看到她手里那个变得干硬发黄的包子,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路过的流浪汉从潲水桶里捡剩菜烂饭吃那种情景。要是冬天,我还能接受,可现在是夏天好吗?半天就会坏的东西放了三天又翻出来吃了,还不是放冰箱里的。还好我没戴眼镜,看不到上面的霉点,酸味也不大,我赶紧扒完碗里的饭走开了。公公突然皱着眉头问她什么时候的包子还在吃?婆婆含糊不清的说是我买的,她没吃完的。公公又问她多久了,婆婆才说三天了。公公有点生气,让她自己看看,都发霉了,一股怪味。婆婆不高兴的说自己看不到,没觉得有怪味,几口把剩下的也吞了。公公终于忍无可忍的起身走开了。脸上的表情哭笑不得。我有点想笑,可心里却又异常的郁闷,沉甸甸的堵得慌,哪里笑得出来呢。

回想起往年她对粽子,汤圆什么的排斥,看看她吃别人送来的东西时那个勤快能吃劲,听着她一边吃一边对别人送来的东西的批判评价,只有一个字,烦!不喜欢可以不要,不吃,又要收又要吃还嫌不好,说怕人家用烂肉坏肉做的,怕不干净,怕油腻……满满的讲究,高大上。问题是人家自己也吃,亲戚朋友也会吃,有那么缺心眼买烂肉做自己坑自己?

第二天只有我和婆婆在家,我自己吃过了,就没给她带早饭,免得她吃了粽子或者别的又把早饭剩下吃发霉的。可等到8,9点时,她又说没啥吃的,我也没多说,让她自己做点啥吃了吧。要是说怕她不吃浪费了才没买,又要发神经了。果然黑了脸,自己去下了面条,全程乒乒砰砰的很生气的样子。我只当没看到,随她发神经。谁让她那么挑剔还爱胡说呢。她那份吃不掉没吃总爱说我浪费,不该多买。那么不买她的她更不该发火呀,为啥要生气呢?每次看到我出门不知道说要什么或者要还是不要么?记忆里只有几次说过,而且还是她说我买多了浪费后吵架,被我说了才学会说自己的需求,可惜只维持了几次。后来就看情况给她买,比如有两天又剩下了,或者没吃,就停几天,她自己解决,看情况再买。

一大早大雨滂沱,做好饭到处找不到婆婆,只好跟老公先吃了。老公唠叨着说婆婆又干啥去了,这么大的雨。昨天下午公公回来看见婆婆在地里晃,也很不高兴,说她才放点不注意点又瞎忙什么。婆婆黑着脸说自己愿意,不要他管。公公气极了,说再犯就不管她了,让她自己想办法。净为些没用的事搞得不利落还花钱,不知道她图啥。婆婆不说话了,不情不愿的出来进屋里去了。其实她那个针灸,医生说了好几回了,不用去了,自己注意点就行了。婆婆说不去了,有陆陆续续的去扎了半个来月,公公很心疼那个费用,又不好说不去,看到她到处乱跑就生气

晴天还好,太热了婆婆也不去地里,就是下雨天,特别是大雨,又滑又湿,满地跑,万一滑倒,很危险。可惜说了也没用,人家就喜欢雨天到处窜,可能觉得显得她很忙,很能干。我见多了,也就麻木了,不想多嘴提醒她还讨脸色看,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有时有人看到她雨天在地里不知道忙啥,问她忙什么,也没啥急事大事,弄得问的人很诧异,很无语的走了。婆婆还觉得人家多管闲事,说人家有毛病。但有时天热看到人家在地里弄菜,她还会嘲笑人家贱命,自找苦吃。问题是人家靠那些菜挣钱生活,跟她两回事好吧。

晚饭后婆婆说自己收错了钱,公公要她自己补上。我啥也不说,让她跟老公说去,拿货的老公认识。婆婆又去跟老公说,老公自然不会让她补,更不可能找人家要去了。当时不说,都走了这么久,怎么好说呢。婆婆见没人说要她补上,笑着把收的钱拿来给我。公公说不就一百嘛,有啥好要的。可他经常为自己收错了钱气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怎么到我们的出了错就这么大方了呢?

浴室的淋浴喷头又被人取下来搁在水管上,不小心就滑下去掉着,很容易松开。昨天婆婆最后一个洗澡,用了又没挂好。我也懒得说他们,这些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的东西,对于她来说是没用的。只能拿在手里才能淋到身上似的。她说还不如毛巾好用。就像电话,十几年了,好不容易学会了,又不用了又忘了。所有电器,对于她来说基本上都是无用的,只有做饭要用的才稍微熟悉点。冬天厚衣服,被子什么教她甩干脱水,学会又不用了,忘了就手洗,经常冻得自己手开裂长冻疮,还美其名曰是节约。久了也懒得教她了,随便她吧。有时不想洗,就到处找人给她开洗衣机。奈何其他人都不大洗衣服,自然是搞不懂程序,只有等用过的人来了才能洗。等不及就搭在绳子上算了,天气不好时晒臭了也不干。其实就算洗衣机洗不干净,清洗,甩干还是可以的,教好多次,人家就是不学,说费劲,嫌麻烦,要不就抱怨东西不好用,实在让人心烦。有时自己瞎按开关,各种程序搞不懂,就嚷嚷东西坏了,我们买上当了。见我们几下搞好正常了,自己还是不学。出了几次洋相后,老公说不会用就不要瞎搞,搞坏了又没钱买新的,她才不大乱动乱说了。

婆婆至今不会用那些常用的电器,不爱惜,大概觉得反正他们又不用,也不是他们花钱买的,所以无所谓。不想他们自己一把小刀都要经常看看在不在,有没有生锈,擦干放好。其实在一起生活,有几样东西没用的呢。给他们安的空调,因为不懂瞎搞,不好用了,说我们买的差的,被人骗了,又要去退货又要去闹,等人检查是他们自己搞的不合适,又不说话了,装傻。老公被他们气了几次,说再瞎搞就不给他们买了,让他们自己解决,才消停了。

小叔子冒雨回来找饭吃,可婆婆根本没做饭,就炒了点豆角。只有我和她,她又不大吃米饭,我也没做,把包粽子剩的糯米蒸了豆沙团子。我自己吃了两个,其他盖在锅里热着,免得凉了没法吃。小叔子看看没东西吃,一溜烟跑了,过了一会又回来了,还是不甘心回来没解决午饭吧。他又转回来了。实在看不惯他那副等着别人请他吃饭的样,跟他说菜在锅里。我没跟他说锅里有团子,觉得多余。一来他们一般不吃,说了也不一定吃,二来他自己会看看吧,都在灶上,不需要特别提醒。结果跟我想的一样,小叔子看看团子,没动,只盛了点菜。胡乱扒了几口,就这么一丢,既不把他吃的筷子洗了,也不找东西盖下碗,一头钻进屋里去了。

婆婆气得骂他不要脸没眼色,小叔子气冲冲的跑了。婆婆只好自己去洗了他吃的碗筷,一边骂一边进屋去了。我一向不愿惯他的毛病,也只当看不见罢了。公婆自己没教育好他,把他惯成这样,自己能动时收拾烂摊子,等他们自己都需要人照顾了,我们管他们,小叔子我不可能接着惯他,所以公婆自己也有数,不敢说什么。

只有姨妈在时,总是什么都给他张罗,我就冷眼看着,小叔子心安理得的吃完丢给姨妈收拾,既不帮忙,也没一句好话。婆婆也是很自然的老少都使唤姨妈做了,对小叔子一句责备也没有。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56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56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