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正在做晚饭,突然停电了。饭锅里水都还没烧开,我只得停下做饭,看看情况再说。原来是公公让妹夫和表弟给他安灯泡,接错了,把电线烧了。电线杆高,老公够不到,就把三轮车停下面,把梯子放上,才勉强够到。妹夫帮忙扶着梯子,很懊恼的样子。其实没人怪他,但小姑子一直在骂他笨,不会搞。其实是公公让他们弄的。这会见有事了,公公倒跑不见了。我叮嘱小姑子不要怪妹夫了,他被公公问到,不好意思不做,只是不专业。

被儿子传染感冒了,头昏脑胀的坚持不住了,早上跟婆婆说,让她简单做点啥给小姑子他们吃。婆婆没说话,我又重复了一遍,说自己也得上医院了,坚持不了了。婆婆不知道听到没有,不耐烦的问,什么?我又说了一遍,她才木然的答应一声,走开了。她一脸不高兴,我也懒得理会,自己进屋休息去了。等会还要送孩子去补习,挂盐水。自己再上医院,没时间等他们起来再做饭。主要是我自己也厉害了,怕传染小姑子和孩子。

婆婆这几天就杀了两只鸡给小姑子,其他零星的做了两个菜,基本没给小姑子他们做过啥。连看看孩子也没有。因为她的脚老是越歇越厉害,基本上是不能动的。(除了有人来买鸡需要她去抓以外,基本上不敢叫她做啥。)小姑子的女儿也不要她抱,只找爸妈,姨妈,我们也没法帮着喂饭或者抱她,只能偶尔帮忙看下。

老公说抽空带他们去玩玩,我让他自己看着办,我没法去,我自己没空还不舒服就不去陪了。老公说自己带他们去,也要看时间。今年特别忙,每天都连轴转,恨不得一个人变成几个人才好。对没时间陪小姑子出去玩,实在感觉很郁闷。

妹夫和婆婆在说闲话,我正好过去,听到妹夫在说自己有时夹在他妈和小姑子之间左右为难。他说了一件事,其实小姑子跟我说过,大概是她婆婆回去照顾曾有恩于她的舅姥姥,早年失去父母的舅姥姥心善,经常收留没饭吃的小姑子婆婆去家里吃饭。现在老太太年龄大了得了癌症,小姑子婆婆就去送她最后一程,本来以为几天的事,谁知道耽了二十多天。期间小姑子在家里忙,孩子主要是她公公和大姑子看着,吃不好,瘦了好几斤。为这小姑子和妹夫吵架了,说婆婆不该丢下孙女出去照顾并不多亲近的舅姥姥。妹夫大概赔小心说好话没用,也烦了,就吵架了,跟母亲也吵架了。老太太伤心,觉得儿子不理解自己,也不理儿子,妹夫左右为难,很苦恼。其实说实在的,小姑子婆婆平时把孩子带得很好,很少疏忽。小姑子大概觉得委屈,带着孩子开车出去,也不说,电话也不接,把妹夫吓得够呛,也很生气。妹夫说自己平时从早忙到晚,很累,顾不上家里,但有空就尽量陪她们,哄女儿睡觉啥的除了他妈就是他,小姑子脾气急,很少会耐心哄孩子。他除了挣钱,什么都不管,交给小姑子,问都不问,自己觉得做的很好了。我也无话可说。对于他说的,都是事实,在老家那些被父母长辈惯大的男孩中间,也算是很不错的了。大概妹夫说这些是想告诉我们他其实尽力在对小姑子和家庭负责。但婆婆听得不爽了,不时打断他的话,说小姑子就是被孩子拖着了,才没法出去赚钱,要不哪里挣不到呢。婆婆说他们不图彩礼不图男方条件,只要他们感情好就行了……妹夫被婆婆不时打断,搞得好几次都跑了题。他说几句,婆婆顶几句,搞得妹夫没法说了,一脸郁闷。我有点哭笑不得,也不知道怎么说。本来妹夫问小姑子有没有跟我们说家里的事,我也不好说啥,就说不大说。偏偏婆婆只顾嘴巴痛快,张嘴闭嘴就是小姑子跟她说啥,她又说啥,巴拉巴拉一大堆,妹夫听得岂止是郁闷,简直是没话说了。我只能叹息婆婆这个只会拉后腿的队友。一样的话,怎么就不知道换个方式来表达呢。难道不怕他们小夫妻吵架。从刚来的放松,到这几天的急着走,妹夫明显很不开心,很郁闷。这几天,公公照常早出晚归,连姨妈也被他叫去帮忙了。至于陪小姑子他们说说话或者出去走走,提也不提。我也不好多话,人家自己都想不到,别人说有用吗?

妹夫说自己老妈带孩子从没说过苦累之类的话,大概也是真的。因为小姑子从没抱怨过她婆婆嫌看孩子太累或者太苦不想带了的话。婆婆马上说自己以前帮我们带孩子是一天要抱十几个小时,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我听了想笑,又觉得不太好,就没说话。本来带孩子就累,可婆婆是个不听话的人,什么都喜欢按自己的理解来。刚生下来时,医生吩咐不要听到孩子一哭就抱,免得抱惯了放不下来,搞乱了孩子的作息时间规律不利于孩子发育,大人也休息不好。在医院时还好,孩子吃饱就睡,睡醒就玩玩,不需要怎么抱,逗逗他就好了。出了院,婆婆一听到孩子哭就抱,哄不好就说是饿了让我喂,搞得我刀口发炎了差点裂开,去检查被医生骂得说不出话来。后来孩子的作息规律也被打乱了,满月时还每人家吃奶粉的长得快,又被医生骂了一通。要知道我家孩子刚生下来时有8斤多重,足月时居然只长了不到三斤。后来到快三个月时才把被婆婆抱,乱喂搞乱的作息时间调过来,稍微好点。婆婆跟我去医院检查,被医生说过几次,再加上她自己也累得够呛,看到孙子没人家长得好,也很后悔懊恼。后来小姑子生了,婆婆叮嘱她别老是抱孩子,免得休息不好。这些事,我不曾跟人说过,也不曾为此跟婆婆计较过,当初自己没人管没人照顾,又不懂那些育儿的经验,婆婆来帮忙就很好了,哪里会为此去计较。婆婆还说每天我出门去店里孩子都要哭很难哄。我忍不住反驳她了,为了突出辛苦有必要这么黑白颠倒的说嘛。那时住的楼里谁家不知道我家孩子最好逗最好哄了。也就刚开始几天我出门孩子想跟着去玩要闹,后来几天就习惯了根本不需要逗他。婆婆说每次都要哄,难管,真的是太夸张了。话说她每次走了,孩子一次都不找她也不闹,难道只是对我?其实孩子就不是那种粘人的性格,很好带。这点我娘家妈,老爸都说过,我们走了以后他就闹过两三回,三四天就好了。

婆婆见我跟小姑子一唱一和的搅得她没法说下去,只好尴尬的不说了。但是也晚了,妹夫很郁闷很不高兴的走开了。其实他不过是想说他自己老妈带孩子很辛苦,希望看在这些上小姑子可以多体谅些,不要较真。他又说到他们出去吃饭,他都遵从小姑子的爱好让着她,希望她开心点。婆婆插嘴说偶尔出去能吃多少,有啥好说的。妹夫有点激动了,他大声说自己没本事给小姑子多好的生活,但这都是他的心意。大概觉得自己真的太失态了,妹夫不说啥了,但明显很不开心,婆婆老是反驳他的话,压根没从他的角度安慰他几句。只是不停的在堵他的话。

我知道跟婆婆说下去他只会更加郁闷,对小姑子绝不是好事,只好尽量打岔,希望婆婆不要说了。可惜婆婆不会明白我的意思,她听不得女婿的抱怨,觉得就是在说她女儿的不好。

小姑子过来时,听见婆婆发牢骚,冷笑着问妹夫是不是告她状了。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说,只能劝她别误解妹夫,妹夫是觉得没照顾好她母女不好意思呢。小姑子这才脸色稍微好点。婆婆还一脸愤愤的说着什么,我拦不住她,只好走开了。

晚上,把小姑子叫到屋里,让她好好想想自己对婆家的态度,如果在正常情况里,多包容理解别人。以后她自己也要当婆婆和丈母娘,难道会为希望儿女有了小家疏远她,或者为了她把小家拆了?小姑子认真的听着,点点头,说自己记住了。其实孩子看父母,怎么看怎么学,是现实问题,不需要人怎么说的。

婆婆跟小姑子在一起,老是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这不对那不对,对小姑子的小家并没什么好处。

小姑子依依不舍的告别婆婆和我们走了,笑着上车,挥手道别。车子发动的瞬间,分明看到她黯然伤神的低下头,不想让泪水滑落下来。虽然说以后还会来,可是世事多变,谁能预料到来年又多一个孩子,她还有没有空,有没有精力再来探亲。公公吃完午饭就匆匆忙忙的跑了,仅留给他女婿和女儿,外孙女两句话,不送你们了,我走了。我没语言了,特意叫他回来送送女儿一家,就这么急急忙忙的跑了,说还要提点货卖卖。在他眼中,嫁出去的女儿真的就这么淡么,还有头一次来走亲戚的女婿。也许我想多了,一切都在不言中吧。

怕婆婆难过,陪她扯了一阵笑话,她还好,比较淡定,我也就放心的出门接孩子去了。小姑子多次问我紧不紧,我说不用挂着我们,我们会想办法。小姑子有点生气,大概嫌我不肯找她开口帮忙,我说我们要有压力才能更小心更认真的做好事,太容易解决问题,反倒不好。她才勉强笑了。临走再三交代有事就问她。给她塞了两千块,给孩子买点东西,她推脱再三不要,见我生气了才收下了,转头又給我塞了回来,说我们太紧,就不要给了。我说再紧也不少这点,多了没有,就是对孩子的一点心意吧。

在这点上,小姑子和我颇为相似,对家人客人都是尽力招待好,唯恐招待不周,不够亲近。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39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39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