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顺利到达,公婆总算暂时和平了。婆婆说公公就是被小姑子骂了几回感觉很憋屈,特意在小姑子到之前狠狠出口气的,她才不理他,懒得和他吵。我听的想笑,明明跟公公吵了十几分钟,搁平时大概早就爆发了,还好这次没有。但是既然不想理会他,何必跟他挤在屋里吵这么久。后来看看时间,其实他们吵了得有近半个小时。
因为听他们吵的话题不敏感,知道不会有事,我也没去干涉他们,让公公出出气吧,免得憋多了婆婆又吃亏。到底是嘴巧会说话的人,小姑子问我能给我帮啥忙,我当然不会让大肚子给我帮忙,就让她自己玩去。小姑子得意的对她老公说去年来我也没让她干啥,就只管吃好玩好就行了。妹夫本来有点拘谨的神色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笑容满脸的看看我,说她好意思呢。婆婆啥也没说,脸色平常,跟去年时那种一脸备战的样子截然不同了。
去年小姑子刚来,婆婆说不用她干啥,有她在,没人敢让她做事啥的。我也懒得理会她话里的意思,怎么想的怎么做就是了。在我的心里,来的都是客人,没有让客人帮着做啥的道理。何况还是个远道来看父母的女儿。我和小姑子一向有点默契,该问的还是要问,该说的还是会说,并不会理会婆婆的话。在我这里,尽量让小姑子吃好住好,高高兴兴的走。我到老家,小姑子一样会尽力的招待我们,我们一般也不多叨扰她,不会耽误她的生活和生意。要是都学着婆婆那种只凭自己喜恶去做事的态度,哪里还有可以往来的亲戚呢。有了往年的例子,婆婆对我待客的态度实在无可挑剔,也就不再自说自话的敲打我了。因为除了小姑子,对其他老家来的人,老公的朋友,我都是尽力的招呼好,不过小姑子更亲厚罢了。
妹夫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建议他们出去走走。天气很好,小姑子也想出去玩玩,打小叔子的电话,老打不通,没人接。婆婆也发牢骚,说他经常不接。说是路上危险。我也不好说他不接对还是错。只是觉得他只要不在高速路或者很挤的路上,没必要都不接。若是有人找他,有急事,怎么办呢?不能靠边接一下吗?平时没人找他,一个月也没几次,我们一年也不会有几次打他的电话。婆婆还没说完,老公过来了,说有时找他基本打不通,不知道干啥去了。他不接可以,有空了回一个也可以,但从来没有过,就跟没接到过一样。老公生气的说他不接,以后有急事也别给别人打电话,别找人。我听得想笑,谁没有知己的人呢,不过是看人吧。小叔子其实还是有朋友的,只不过我们不知道罢了。
公公说他提货去了,也许路上不方便接,让小姑子等等。小姑子气哼哼的说生意不好还成天去提货,也不知道够不够油费。
妹夫给我理了发,又等着小叔子来理发。小叔子说十点来,中午也没来。给他打电话,照旧是关机的。中午公公回来,气哼哼的说跟小叔子说好去提菜,结果等不来,他自己去了小叔子的店,也没看到他,车也不在。婆婆和小姑子说小叔子大概跑了,出去玩了。公公黑着脸,一言不发的去睡觉去了。小姑子说小叔子肯定玩去了。我笑着说没车时还知道他在哪,现在连人也不好找了。婆婆尴尬的走开了,我和小姑子笑得前仰后合,公公大概自己也觉得搞笑,也笑了,但他的笑却不是我们只是单纯的调侃而已,他笑得有点自嘲,有些无奈。
我不好多说,就走开了。下午一点多,小叔子来了,被婆婆和小姑子大嗓门轰炸得没了分辨的余地,好久才呐呐的说自己关在屋里睡觉呢,车子停在别处。婆婆和小姑子不相信他,把他痛骂了一通,才放过他。小叔子没话说了,只好找地方装睡去了。要不不知道会被骂到什么时候。关键是他不敢跟两个女人顶嘴,也没机会顶,只好装傻躲开罢了。
小姑子来这几天,家里充满了欢乐,随时可以听到她绘声绘色的学家里那些家长里短的事,本来挺繁琐的事情,从她嘴里出来,又搞笑又夸张,活灵活现,笑得人肚子疼。老公一般不会久听,他对这些婆婆妈妈的事不感兴趣。我还好,一般就是听听,不会去插话打扰她跟婆婆拉瓜。这种难得的场景和机会,如果我回娘家,也是很平常的。但自从老妈过世后,再也没有了。现在偶尔从婆婆和小姑子的嬉笑怒骂中,也能感觉到久违的温馨和真实的生活气息。
看到小姑子和妹夫和睦融洽,担心也少了许多,唯一担心的是以后两个孩子拖着,小姑子不那么容易出门来了。没有纷争,只有笑声的家庭才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