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到公婆屋里给老公拿苹果。发现还有焉了的石榴,原封未动的核桃,大半箱脱了水皱巴巴的苹果……我有点上火,问他们怎么不吃了,都放坏了。就算不喜欢,可以拿出来我们吃了或者给人家也好。都两个多月了,天一热更不好放。公公不出声,装没听到。婆婆大概不好意思,一直说自己舍不得,想留给外孙女来吃。我就想问她,你两岁的外孙女只配吃焉了吧唧的石榴吗,就不能买点新鲜的给她?至于核桃,她能吃多少,十几天可以吃点十斤?

大概我声音大,又带着怒气,婆婆也不说话了,拿了几个烂苹果灰溜溜的走了出去。我心里像烧了一把火,对他们的小气抠门,变态的节约,虚伪的待人方式,都无法言语的鄙夷。想起每次把他们爱吃的苹果,核桃等等东西给他们时,他们理所当然的收下了,又莫名其妙的放坏了,丢了,偶尔挑挑给别人吃吧,还跟我吵架,我就觉得可笑又可悲。不要不喜欢就直接说,不收就是,为啥要留下又浪费了还舍不得给别人吃?经常还倒打别人一筢,说是人家浪费,而不是他们浪费。

最奇葩的是他们对外孙女的关心,不过是留几个烂苹果烂石榴,而不是到时候给她买点新鲜的。我懒得跟他们理论这些。小姑子在他们身边长大,大概也觉得他们的心意远远大于实际上的做法。去年小姑子来二十多天,婆婆没给她们买过一次她们爱吃的菜或者其他零食啥的。反而因为有时小叔子舍不得给小姑子的女儿买东西生气。其实他们有什么区别呢?只要让他们自己花钱买啥,他们必定有数不清的理由说不买,什么吃了不好,没必要娇惯孩子,太便宜的不好,太贵的没必要……如今居然为了省点钱,让他们的外孙女来吃都快烂了的石榴,苹果……这就是他们对外孙女的爱和关心?不花钱,尽量给她留着……好像是外面难得一见的金贵稀奇东西似的。他们天天卖菜,难道不知道现在石榴还没他们卖的菜贵吗?不知道孩子的健康更重要吗?难道不拿孩子说事,直接说他们自己没来得及吃没法开口。就算是找借口,也要找个可以美化自己的,实在让人啼笑皆非。

儿子对他奶奶的理由表示怀疑,他看来,妹妹的健康显然比他爷爷奶奶的爱心苦心重要得多。他问我,爷爷奶奶难道不会看东西能不能留到妹妹来,能不能给妹妹吃?我没法回答他,唯有沉默罢了。他们眼再花,也不会看不出那些东西没法再放了吧,就算孩子来了,也不好吃吧。但他们惯于找讨巧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的失误,并不会考虑借口里的更多不合理。

习惯听他们推卸责任,我麻木了,只是更加感觉没必要给他们浪费一些东西,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事,但对于我们来说,被浪费的不止是钱,还有心意。

早上婆婆说石榴舍不得吃,留给外孙女,我啥也没说,实在不想发表任何意见了。对她的心态,我没有兴趣去分析对还是错,真心还是假意。对于一个新鲜东西当稀罕东西吃,舍不得下筷子,剩下了还要慢慢吃到变质的人来说,大概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只有有没有之分。我不知道在她心里,是人的健康重要还是节省重要。有些东西可以少做,少剩,少吃剩菜。但只要他们卖菜,每天必定会剩大堆剩菜回来,吃不及再放几天,更加烂,生的也剩,熟的也剩其他人只吃一两顿,于是剩下的都归婆婆了。大概她自己也吃够了,煮了就尽量吃掉。问题是只有那么大胃口,吃多了下顿就吃不了多少,于是又剩下继续吃。

好在天气有冷的时候,三两天闻不出味来,也不会发毛,婆婆还能勉强消化。等天热了,不知道她怎么处理那些永远卖不完吃不完的剩菜。

公公听她说要把已经焉得锈迹斑斑的石榴留给外孙女来吃,很不满。但他动了动嘴,还是没开口,一般情况,还是不惹她的好。免得她说没人理解她的好心,误解她对外孙女的爱心。

这次不只是小姑子,姨妈要来,连妹夫也要来。如果婆婆真把这样的石榴给外孙女吃,不知道妹夫会怎么想,会不会难过,自己的女儿一年见一次外公外婆,得到的也就是这样的待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个石榴确实很不新鲜了,皮都干了,班斑驳驳的实在不好看。新鲜的也不贵,五六块一斤,不知道婆婆为啥不舍得到时买新鲜的给外孙女吃。也许这几个石榴她觉得味道独特,美味举世无双,所以想留给外孙女尝尝。如果这样,我也理解她的心情。问题是她尝第一个时明明一副很一般,不怎么样的表情和口吻,怎么就变了呢?

说到底,还是只有两个理由,一个是她要找个好点的借口掩盖她没及时吃掉的事实,一个是她舍不得再花钱给孩子买她认为很贵的东西。就像她一直说很关心孙子,这么多年却没给他买过一件衣服,没给他买过一杯奶茶。不像公公,一般会爽快的说自己没记着吃忘了,一边说东西贵,但孩子偶尔要他还是高兴的掏钱给孩子买点。虽然不多,也足以证明公公从心底对孩子的关心是真实的,远远比时时挂在嘴上,行动上却很罕见的婆婆真实得多。

晚上,公公说婆婆做的豆腐白菜包子好吃。其实中午他还在说豆腐放两天不能吃了,这个时候又说还是素的好吃,我有点好笑,但懒得去说啥。豆腐在冰箱放了一个多星期了,已经结冰了,也发黄了,并不是放在速冻室,已经发滑了。公公无非是怕说了其他人不吃,浪费了。我就搞不懂,这么多天了,为啥就不吃掉,要不是我做了吃了不少,还有好大几块。老公不说话,吃着我包的菜肉馅的,婆婆问他吃不吃豆腐的,我不好方面说啥,只能装没听到。老公没回答她,婆婆又问了好几次,老公才勉为其难的吃了一个,啥也没说放碗了。儿子一向不爱吃素馅的,婆婆没问他,我也就没管他们怎么吃。要是她让孩子吃,我会直接拒绝。他们要节约不考虑健康,我管不着,但我自己和孩子,我绝对不会配合。因为他们是天天吃剩的变质的,而不是偶尔一次,所以我只能坚定的拒绝。

公公大概觉得我们吃新鲜的他们吃剩菜做的心里不太高兴,一个劲的说白菜豆腐好吃。还说汤里的蛋皮不好吃,不如包子好吃。我有点鄙夷他的做作,问他包子是主食都不好吃他还有啥能吃的?菜不过是调节口味的,喜欢多吃点,不喜欢少吃点就是,有啥好比较的?他再觉得不好吃,也不妨碍这里的人天天有人买,天天有人吃。公公被我说得无话可说,只好含糊的点点头说是这样。

本来发牢骚没啥奇怪的,但每次公公都会拿他们老家的来比较一番,把别人的风俗习惯贬得一文不值才算。我听多了有点烦,有时就会呛他几句,压压他奇怪的自大心理。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30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30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