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有了过去的教训,对公婆的态度心有余悸,经他们手的钱最好不要问,否则不但问不清楚,反而要吵架。婆婆说公公曾拿着帮我们卖水果的钱给他亲戚,我也懒得问,过去了,又要不回来,何必再提。我不想卷入他们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边去。

跟他们永远说不清楚,沟通不了,没必要多说。

小叔子跟我闲话,对我说的有些老人任性,不注意他们的言行对儿女的影响,一点小事就大吵大闹甚至到单位,外面闹,连儿女的名声,工作都影响了。本来说的一些身边事,小叔子突然阴恻恻的笑了,说婆婆就是这种人。我吓了一跳,叫他别瞎扯。虽然婆婆有时爱胡撹蛮缠,但还不至于会不顾影响的到外面闹吧。要是婆婆听到他的话,还不得骂死他。

小叔子确实不看头势,他不管婆婆会不会听到,坚持说婆婆就是那种人,曾吓跑过他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他的事,就没多话,但我怕婆婆听到以为我们说她啥,就走开了。一会婆婆进来了,小叔子居然大声跟婆婆说他刚才提的事。婆婆不高兴的说自己什么时候管过他的事呢?对于有些骗子,小心点不该吗?但她所谓的骗子,其实就是公公认识的,说给小叔子介绍对象,后来不知道怎么没下文了,婆婆一直说是骗子。其他事,我也不知道,不做评论。婆婆和小叔子吵得不可开交,婆婆气得叫小叔子滚蛋,小叔子当然不会滚,他笑嘻嘻的把婆婆奚落了一通看电视去了,根本无视婆婆的愤怒。

虽然觉得婆婆有点夸大其词,把什么人都往不好的地方想,小叔子没啥好让人骗的,但小叔子确实经常看不透一些很简单的事情,婆婆这种敏感用到他身上真的不多余。

也许是婆婆不去帮忙,偶尔回来还没人做饭(一般有,有时被小叔子吃了),公公这几天中午就不大回来了。婆婆说,其实前天她做饭了,就是晚了些。公公还是不理她也不跟她说话。说真的,要是公公舍得花钱在外面吃点,大概更加不理睬婆婆了。他们对小叔子的关心我觉得太过了,对彼此的包容和关心却少的可怜。

平心而论,公公对婆婆的怨恨可以理解,不是一两次偶发的,而是长年累月累积的。但婆婆对公公也有怨言,也足以抵消公公对她的怨气。可惜他们在这点上都一样,对儿女(仅限于自己的亲生的)有无限的宽容和耐心,对对方好像有宿仇似的,容不得对方一点不同的地方。

说起来搞笑,婆婆仅仅是对公公给了五叔两个竹笋大做文章,并没提及其他。公公大概觉得婆婆不给他面子,明明是他在卖菜,挣钱,也没要婆婆出钱,只是偶尔去给他帮帮忙而已。挣的钱除了给小叔子还帐,他也没给别人,自己也没舍得花。偏婆婆一闹腾满嘴胡言乱语,说他吃里扒外,没安好心,糊涂傻缺……好像公公经常拿她的钱去讨好她的仇人似的。她不提每年花在她娘家多少人情,多少事,更不提公公对她娘家人的宽容和大方(比起对自己兄弟姐妹,公公对婆婆跟娘家的来往从不发言更不阻拦,比起婆婆好太多了)。可惜公公的大度并没有换来婆婆对他哪怕一丁点的理解和尊重。在她眼中,只有她娘家人才是亲戚,哪怕她一样讨厌不喜欢的那几个,她在面子上还是要来往的。公公这边平时基本上已经断绝来往了,偶尔一次婆婆也是要吵半天的。

虽然对公公对婆婆那次憋气的冷漠很不赞同,但我们都没法去化解。因为无论怎么说,婆婆都不会承认自己有问题,只会恨公公小气。

初五了,买了点生菜和杏鲍菇,婆婆见了发牢骚,说有菜,买啥菜。我本来不想理她,又怕她犯老毛病,动不动又管三管四的烦人。我就直接了当的说我买啥不需要她管,指望着她拿回来的剩菜,日子还过啥。再说她做的菜,没有啥是孩子吃的,最起码有一两样是孩子吃的吧。

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口口声声说多关心孩子的他们,就不能考虑下孩子的口味吗?好歹只是偶尔做。婆婆见我说这些,不耐烦的说自己不说了。她以前也这么说,但从来记不住,不久就忘了

婆婆不说话了,我也不说了,她自己看看做的菜就行了。吃了快十天的蒜苗,顿顿吃,还没吃完,(公公进多了,卖不掉)焉得没了水份的菠菜,辣得没人吃的辣椒……没见他们卖的那种新鲜点的菜。我不介意偶尔吃点剩菜,但若跟他们一样天天吃,顿顿吃,实在很难过,何况还是不爱吃的菜。儿子果然跟我预想的一样,只夹我炒的几样菜,其他菜不屑一顾。他本来是吃的,主要是婆婆舍不得放油,把好好的菠菜炒得跟剩菜一样,连锅都糊了,汤汁都是黑的,孩子自然不愿夹了。我也不想勉强他,就随他了。婆婆其实知道孩子喜欢吃生菜,但他们不卖,也想不起买点回来。通常拿回来的都是卖剩的,或者不好卖的。以萝卜,蒜苗,焉得没法卖的芹菜,蒜苗,辣椒为主。多数是他们自己吃了,我们吃的我自己买,因为我没法拦着他们吃剩菜,最起码可以不跟着吃。在我看来,进回来就可以把品相不好的先挑出来吃了,总比剩一堆回来吃烂了都吃不完好。婆婆知道我的习惯,知道勉强不了,只好闭嘴了。很多菜孩子是吃的,只是做法的事。有时见我做的孩子吃,她做的孩子不吃,就说孩子看人吃饭,我就呵呵了,谁让孩子没有个愿意偶尔为他做点特色的奶奶呢,好在没人在意她做不做,也就无所谓了。如果说孩子挑嘴,她又要反驳说孩子都这样。

婆婆说鸡蛋多了,不要买了,我没吭声,当没听到。第二天起来,果然没见鸡蛋,大概又带去卖了吧。对这种事,早见怪不怪了,我也没啥感觉。就像从不期待的事,突然发生了,算是一种惊喜,没有发生,也很平常,也没啥不爽。由于过节期间,我们也不是天天在家吃饭,对于婆婆他们吃啥。我也不问,反正肉菜我买,油盐酱醋米啥的都有,他们只要拿点菜回来自己吃就可以了。免得买多了婆婆又不做来吃还说我浪费。

小叔子经常被公公骂,他也经常跟婆婆大声吵吵闹闹,婆婆有时也不理他,不像对老公,一不高兴就又哭又骂的说老公不孝顺,对她态度不好。大概小叔子的没大没小她习惯了吧,觉得无所谓了。好像一个经常被人骂被人轻慢的人,习惯于别人的轻慢,对偶尔的客气还受宠若惊;反过来,对一向对她客气的人,偶尔态度差点反倒受不了了。

我知道公婆都有点那种升米恩,斗米仇的倾向,对他们尽量敬而远之,不招惹为好。

大概过年这几天对小叔子态度太好,小叔子又有点随便了。每天来了就找吃的,没有找到就大声抱怨发牢骚,嫌没人做饭。如果他只是去找婆婆,我倒懒得理他,但他会站在客厅大声说怎么没人做饭。我听他抱怨几回,有点烦他,就跟婆婆说小叔子找她做饭吃,没人也不自己动手做点给公公和他自己吃,太懒了。婆婆苦笑着说都让公公惯坏了。虽然公公在帮他赚钱还帐,但做饭这些日常生活习惯还真不是公公多惯他。主要是婆婆自己老给他做现成的,小叔子连自己吃的碗筷都懒得洗,等婆婆来收拾,自然就更加懒了。对他们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状态,我也不懂,反正不扯到我就好,无视而已。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25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25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