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五叔走了,婆婆问我给他带了些啥。我当然不会告诉她那么详细。因为不想在过年再惹闲气,更觉得跟她没关系。人是我们叫来的,自然由我们送走。我们给他工钱,东西,都是我们自己的意思 也是我们自己的东西,没有公婆一分钱,所以没必要跟她说。如果她会替我们想想,还要五叔来帮忙,就不会肆无忌惮的说那些根本跟我们无关的话,一次次上演那种丑态百出的戏码。

公公知道他弟弟要走了,破天荒的给五叔拿了个冬笋,后来大概觉得太少了,又拿了一个,说他就带了俩回来,没多的。我没说话,心里觉得很滑稽,这是他唯一的亲弟弟了,难得来一次,公公没好好陪他说一次话,出去走走,临走了,就送了他两个冬笋,还一副很大方的样子。是什么让他的亲情变得这么不值一提?是婆婆多年的感染?还是他本性淡漠?

我不得而知,但觉如此还不如不要给。五叔没啥表情,大概习惯了公婆的冷漠和小气,啥都没说。倒是老公给他装那些东西时,五叔很不好意思推了又推,说太多了。

过年了,我们一点心意而已,与其他无关,更难得去想婆婆的吵闹。婆婆问那俩个冬笋哪去了,我如实说了,婆婆气得骂公公不要脸,吃里扒外。我懒得理她,自己走开了。

对于他们的恩怨,我觉得可以随四叔的去世,随时光的流逝过去了,不该延续到小辈身上。但婆婆提起四叔家的儿女依然是咬牙切齿,不屑一顾的,好像也跟她有深仇大恨似的。我们平时也不跟四叔家人联系,没啥往来,但觉得没必要搞得跟有仇似的。

晚饭吃完,陪老公买了条裤子,一双鞋子,回到家快9点了。婆婆和公公在他们屋里吵得厉害,我们一开始没理会他们。过了一会,越吵越厉害,公公气得出去摔了盆子走了。我见公公一脸怒气,眼睛都红了,担心婆婆追着吵吃亏。劝公公避开她,自己到外边睡去,没人理她,也就算了。公公红着眼说自己受够了她,只顾自己娘家,就算气得厉害也可以过去。换了婆家这边,丁点事都不能忍,非要闹的老死不相往来才行。我当然知道这些,但没法过问,只好安慰公公,说婆婆就是发发牢骚,过去就算了。公公气哼哼的跑到小屋去睡了。婆婆还在屋里骂骂咧咧的,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小叔子劝她不要骂了,婆婆大声骂着他,赶他走。

问起吵架原因,就是因为公公做主给了五叔两个竹笋。下午劝过婆婆,没必要为了这些生气,再怎么说,毕竟是公公的弟弟,又不是别人。公公还不太重视这些,否则更会经常吵。婆婆把我们对她的隐忍当成是理屈,怕她。其实都是不想为了点小事跟她没完没了的扯而已。她跟四叔,五叔的恩怨,不该牵扯公公,更不该拦着公公偶尔跟自己的兄弟联系见面。见公公避开了,我们才回去睡觉,但愿她别再折腾了。要是公公忍不住了,吃亏的只有她而已。

婆婆晚饭时突然被噎到似的直翻白眼,我吓了一跳,以为她一会就好了。谁知道她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到处厨房水槽哪里竟然要倒下来似的。问她怎么了,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小叔子和老公看看不对,忙去扶她。婆婆摇头都很困难,要呕吐似的打着干呕,却又吐不出来。都叫她吐出来好点,她摇着头,看来是有些喘不过气来了。老公和小叔子以为她要吐,把她扶到厕所去了,婆婆在马桶上坐了半晌,好不容易缓和点,说要吃白萝卜。给她吃了点白萝卜,感觉好些了。老公说带她去医院,她连连拒绝。过了一阵,看她好点了,老公和小叔子扶她进去躺着。公公竟没有动一下,自顾低头吃着饭,连看都没看婆婆一下,也没句问话,跟不知道一样。等婆婆缓和点,公公却催着小叔子去把车挪挪位置,一连催了好几遍,小叔子只顾着看婆婆去了,没理他。老公也有点生气,让他别乱了,公公才走开,还是没理会婆婆。

过了一会,婆婆说是被花椒麻到了。我不知道她怎么就不能吃了,一直吃花椒,但这却是头一次。只有煎的鱼有花椒,也许是吧。

婆婆舒缓了一点,出去上厕所去了。公公对她一直不理不睬,不闻不问的,小叔子也没办法,急忙出去看看。我把包好的红包给公公,又随口问了句婆婆的情况,公公不以为然的说死不了没啥大问题。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我没搞懂公公为啥这么冷漠,无动于衷。就算是生婆婆的气,也不至于问都不问一句吧,还说这种话。当时情况很吓人,感觉就不行了似的,我们都准备叫120了。全程公公都没看婆婆一眼,也没问她一句,事后也特别冷漠。看来公公对婆婆积怨很深,所以才能这么无动于衷。

不知道是不是婆婆常年累月打压婆家亲戚的结果。如果是,以后他们俩还能相互关心照顾吗?让人寒心。

过去那么多天了,公婆居然还在赌气,相互间也不说话。婆婆也不去帮公公卖菜,公公也不跟婆婆说啥。由于婆婆不愿在家里卖她的鸡蛋,我也不再问来地里买东西的人要不要蛋,这几天,公公也不主动拿蛋去市场卖了。婆婆有点发愁,觉得公公故意不帮她卖,她也不好意思主动问公公,就让小叔子跟公公说。小叔子说下午了,没必要去看,明早叫公公带去就是。婆婆不知道怎么想的,执意要小叔子去看看到底卖完没有。小叔子不愿去,说打电话问问算了,婆婆见他不去还那么大声,只好听他打电话。小叔子没好气的给公公打了电话问,公公说还有,婆婆只好不说话了。其实这几天一直有人来地里买东西,婆婆自己也不问人家要不要,我也不好问她的事,就提醒她自己主动点问人家要不要。

下午带孩子去超市买点东西,随便吃了点东西,跟婆婆打了招呼做他们自己的饭就好了。回到家给儿子讲《世说新语》,听见小叔子发牢骚,说婆婆怎么不做饭。我也没理会他们,回来时婆婆正在厨房忙着,怎么会没做呢?就算没做,他不知道给自己和公公下点面么?再说这几天公公感冒咳嗽,吃得清淡,也不需要炒啥菜,很好做。可惜公婆已经把小叔子惯成了懒虫加废物,没人做可以不吃,根本想不起来给公公做点。

婆婆不在屋里,自然没人理他,小叔子只好进屋看电视去了。我也懒得理他,自己的父亲都不心疼,只知道等着他们给他挣钱还帐;公公呢,自己不做,也不叫儿子给他做点吃的。这样一对父子,我又何必多事呢?

前几天,因为忙,公公帮忙卖了两回地里的东西,也没主动把钱给我们,我也懒得找他要,免得他又想多了。婆婆帮着卖了点钱,回来就给我了,我也接了,有多少算多少,懒得问,怕问出麻烦来。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24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24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