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没有收尾的作品并非都是太监文,也许...就好比你追求一个人,最终她(他)并非属于你。

都说一家人和睦齐心团结才能兴家,我是深有同感。我的姐夫,家里兄弟姐妹很多,多数过得一般。但是因为老人会调教儿女,多年来家里兄弟姐妹间相处和睦,一家有难全都帮忙,老人也得尽儿女的孝心。反倒是我老公家,本来也算人口简单,日子更清净和平才是,可惜因为公婆那种奇葩的态度,搞得他们跟儿女关系平平,老公兄妹三个也是形同路人。公婆总是拿儿女当小孩管,动不动就大吵大骂,有时该教育时又在外人面前护短,着实让人无语。对成年的儿女缺少那种该有的尊重和理解。这是导致他们跟儿女们关系紧张的最主要的因素。公婆那种不让儿女们相互联系,直接交流的态度,加上他们不分原因,不看轻重的偏袒,也是搞得老公他们兄妹间关系不好的主要原因。老公是老大,比弟妹都大好多,不用说是得公婆帮忙最早最多的。加上小叔子小姑子不争气,一直没个稳定的事情做,公婆也无从帮他们,也就一直跟着我们一起生活。后来小姑子自己反复折腾做啥都不能坚持,公婆更加不管她了,至于小叔子,也是时有时无的做点啥,公婆给他帮忙都是半途而废,真跟我们没多大关系。因为他们无论做啥,我们都没有拦过,更没有拖过他们的后腿。除了不看好那些是事提过意见,都是随公婆自己自愿帮谁。后来他们动不动说是帮我们耽误了小叔子挣钱成家,我们都觉得没法承受这么大的罪过。且不说他们年轻时没来帮我们之前就挣不到几分钱(老公盖房子,做生意基本上都是自己挣钱,借钱弄,再慢慢还的),小叔子小姑子上学都短,也没花他们啥钱,后来小叔子动手术,也是我们拿的大部分,小叔子手术后两年,公公才来给我们帮忙。期间小叔子自己不愿跟我们一起干,怕白出力吃亏,(本钱我们出,赚了他有份,亏了不需要他分担,),自己出去折腾去了,(在地里最初几年公婆管钱,不给小叔子花,小叔子嫌没钱不方便,后来公婆还说是我们不给他们钱花)。我们自己身上有时就一点菜钱,公婆不说自己对小儿子管过头了,只说是小叔子小气,怕出了力不给他钱。我跟他们说过好几次,不能把小叔子管得太紧,一点钱不给他。让他们给小叔子算工钱,或者给他自己点地方,让他自己干自己做主。可惜没人理睬我的提议,小叔子还是跑了。后来他们把这些都推我们身上,我就不愿承认了。谁那么大的脸,担得起耽误一个人挣钱成家的大事呢。虽然公婆不能自己出去挣钱帮衬小叔子了,我们早说过他们要是需要去给其他人帮忙,我们不会拦着,因为没那个资格,都是他们的孩子,他们说了算。且小姑子和小叔子要做什么正事,费用我们出,只要是我们能承受的。公婆对此也没啥异议,后来因为小姑子小叔以打工为主,离得远了的时候,我们也管不到问不到,就没有帮过他们什么。后来他们在外面惹的麻烦,基本上都是老公出面去解决的,公婆自己除了抱怨骂人,什么也做不了。老公出力出钱(还被小叔子小姑子骗过,还好都不严重,但留下心理阴影了)还不能过问他们的事,说多几句就要被公婆冷嘲热讽,痛骂打击一番,次数多了,他更加不愿过问他们的事了。现在的状态,儿女们不顺他们的心,也不齐心,更不团结,大概是公婆没想到的,却是他们造成的,对此他们除了叹气,也无能为力了。

偶尔我会劝老公不要纠结公婆对他的态度,很多老人都有那种帮过的不好的儿女的想法,老公说他不介意这个,他介意的是他的好意没人理解,却要他出钱出力挨骂,他想不明白。我知道他的感受,却没法宽慰他。毕竟是他的亲人,换了别人也许还没啥了。

公公回来吃午饭,问他昨天丢菜的事,公公一口否认是他说的丢了,他说他只是猜猜可能丢了,并不确定,也没说是丢了。他说婆婆动不动大惊小怪的很气人。我不知道他们谁先说丢了,但我知道婆婆是个自己不愿占人便宜,也不喜欢别人占她便宜的人,自然是对这种事深恶痛绝。公公呢有时喜欢占人点小便宜,偶尔也不计较别人占他点便宜的人。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有事不细想,经常往不好的地方想别人的人,常常把自己的粗心失误加到别人身上去。

婆婆倒没说公公啥只是说他粗心,也没说自己想多了,把别人看扁了,冤枉了别人。公公却很干脆的说都是婆婆嘴贱,爱胡说八道,瞎猜,乱管闲事……我庆幸婆婆不在家 ,要不肯定会吵架,公公明显的推脱自己的责任,不愿承认是自己粗心,一股脑推婆婆身上了。

我虽然对他们俩都有看法,觉得都有点看不起别人,爱把别人往不好的地方想,但关于婆婆该不该过问这事,还是觉得公公有点过份了。他自己要求婆婆去帮忙的,本来就是自己的事,婆婆怎么就不能问呢?只是公公显然更愿意替小叔子的错误买单,对于婆婆和他的事,他推脱得倒又快又干净,让人听了又好笑又觉得寒心。

我说婆婆要是不过问,倒有点奇怪了,毕竟是一家人。但婆婆确实有点大惊小怪了,因为这个误会 把本地人说的没一个好人,再说,就算真被人偷了,也就是骂偷东西的人,有必要把所有人都骂进去吗?哪个地方没有这种人呢?公公忙说自己从没这么说过别人,也从不为点小事怪别人。他还抱怨婆婆管得太宽,动不动就嫌菜不好要退给别人。我对此无语,不了解情况,不好发言。但我觉得拿货时就该看看,不合适及时沟通,过了再说总有点说不清的嫌疑。当面跟货主沟通也许更好。公婆对此没说法,却并不当回事,经常就有货到时不看,卖了一部分才发现不好的情况。估计次数多了人家也烦了,干脆不给他们送货了。

小叔子更绝,开车去提货,不看,拉回来才发现不合适。有时干脆是卖得差不多了才来说不好。其实经常做生意的,没几个不让买家看货挑选的吧。经常听他们为这些事争吵,我也懒得听他们扯了,他们自己都解决不了的老问题,别人更没办法。

公公买了个电暖器,不会用,说坏了,要去换或者退。问他发票带了没有,说丢了。我说要是想退或者换,别人要发票的,因为不是私人小卖部 不好太随便。公公不以为然的说他们知道的。我见他不以为然的,就不多说了。等了一会,他回来了,说是没问题,是他自己不懂。再说他买的最后一个,换也没有了。问他人家退不退,他含糊的说自己没发票,人家都不理他。

对于他理直气壮的认为只要他在哪买的,不管什么情况人家就得给他处理的态度,我也没法说服他发票的用处,就随便他吧。其实家里有好用的电暖气,但公婆从来不会主动去问问,他们自己忘了,或者觉得不好用,摆在他们面前,也不会用。

记得刚给他们买空调时,公婆因为不懂,把空调用塑料膜盖起来了,搞得没法用了。我没注意那个塑料布,试了试不好用了,又纳闷又窝火。还专门买的老家的牌子货,居然这么差,几天就不行了。婆婆一直抱怨我们买的又贵又不好,不停的问可不可以去退货啥的,我也没法回答她,联系了售后服务,说要来检查了再看情况。等了两天师傅才来,婆婆就抱怨了两天,说了很多难听话,我都没理她。师傅来检查后发现是被盖住了,很生气的问谁弄得,很危险,婆婆才支支吾吾的说是公公搞的。大概一直听婆婆抱怨东西质量不好啥的,师傅也很不耐烦,跟她说这是她们老家最好的牌子了,没听说过用几天就坏的。说得婆婆没话说了。等师傅走了,我问婆婆,是不是像她说的不要空调了,我们拿走这个又贵又不好的东西?她半晌不说话,好一阵才呐呐的说自己

就是随口一说,还是要用的。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给他们买任何电器了,不想再听那些又烦人又伤人的唠叨和咒骂。多年来,不曾见他们自己买过啥,除了今天这个暖风机,也不见小叔子,小姑子给他们买过什么实用的东西。小姑子还常常给他们寄点东西,拿点钱啥的,小叔子除了想办法找他们要这要那,啥也没见买过。我们买啥他们都不满意,都要挑出无数问题来,时常挨骂,不做啥的反而啥事没有。现在我们也学乖了,有钱拿点钱,啥都不买就对了,最起码少挨骂。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16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16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