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没有收尾的作品并非都是太监文,也许...就好比你追求一个人,最终她(他)并非属于你。

小叔子同往常一样回来了,下午近两点,进来就找吃的。中午我包了点水饺,正好吃完,没剩的,他自然搜不出吃得来。冰箱里有皮有馅,自己包几个下也不麻烦,也有面条,很方便,但小叔子宁愿饿着也不会动手给自己做点吃的。拿他的话说如果还要洗碗啥的,不如在外面吃了。问题是他舍不得花钱在外面吃,哪怕两三块钱买个饼啥的。婆婆到市场帮公公看摊,尽快挣点钱替他还帐,就没人给他做饭了。小叔子打开冰箱看看,又缩到公婆屋里看电视去了。

近来好像很不顺利,公婆凑了钱想包个摊位干干,市场里不说租也不说不租,别人钱都交完了,公公回来说还没搞好。公公想让老公去帮他问问,老公懒得理他们的事,也没回答,公公只好等着干一天算一天。他们一直说我们包的太贵,没必要的摊位,现在成了他们想要都没人理会的香饽饽,租不租得成成了未知数。

老公本来可以替他去问问,但他本来就不看好公婆干这个生意,觉得又辛苦又不赚钱没必要,加上他们明摆着是帮小叔子挣钱花,更加不想过问了。万一到时干的不好,公婆又不会说自己或者小叔子判断有错,一股脑推老公身上,他也吃不消吧。

小姑子打来电话,说自己又去查了二胎,好像又是女孩,公婆很不高兴,她老公也不明说怎么办,只让她自己拿主意。我问她自己怎么想,她说自己也想要儿子,又舍不得这个……我怎么好替她拿主意呢?为了她考虑,自然不好为了生儿子去赌,身体吃不消,对胎儿也不公平。但若没有儿子,她又想继续过下去,在婆家日子也不会好过。我不好说什么,只能提醒她跟老公沟通好,让他自己去跟父母说明白。都是有儿有女的人,不知道她的公婆怎么那么偏执。公婆自然是很生气,说亲家太迷信了,不把儿媳当回事。我想起过去劝他们的话,早提醒过他们可能会碰到这些事,当时婆婆还嫌我话多,不往好处想。我不是眼红她找了个能干懂事的婆家,不过是他们老家重男轻女厉害,连公婆自己都经常撺掇我们添个老二或者去抱养个来。不过是按事实来推断后果,提醒他们早点给小姑子打算,当时他们只顾挑我的话,哪里想到这些呢。

我早说过的话自然没必要再三重复,也没啥用处,只能看下他们发愁却无计可施。

尽管婆婆不愿承认她老家那出了名的重男轻女现象,但为了女儿着想,她也知道她的想法并不能代表亲家的想法。对于他们说起来很有爱心的儿女双全才最好的观点,亲家有了孙女想要孙子的想法并不为过,他们也不好明说。其实婆婆就说过有了儿子再有个女儿更好,多次劝我去抱养个女孩来养。我懒得理会她,各人想法不同,对于我来说养活一个孩子很容易,但要培养教育好却是很难的。要养就要好好养,最起码要给他(她)一个安稳的生活学习环境,就这点我都不能保证,有啥资格去想呢。我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管好,勉强在做,何况其他孩子。婆婆大概被愁的没办法了,忘了我曾拒绝过她多次。她说实在不行把小姑子的二胎抱来养着,减轻小姑子的压力。我想也不想就拒绝了,这是个孩子,不是物品。小姑子就是前车之鉴,难道要她的女儿也经历她曾经伤痛的过去?再说,他们还不至于养不起,只是未来可能难以照顾周到罢了。对于一个才几岁就知道自己是送走的那个,一直以来就活在害怕和恐惧中,对亲生父母和养父母都不亲近,但有及其渴望亲情的孩子来说,宁愿跟着亲人穷点也比被送走强吧。

婆婆知道小姑子一直就是这种状况,也就不再坚持让我们抱养小姑子女儿的话了。她自己也知道,这种伤害,是没法弥补的,她肯定不愿让外孙女再经历一次吧。

朋友问我会不会抱养小姑子的女儿,我很干脆的就回答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已经了解透了婆家人的想法和做法,这种可能就成了零。且不说我自身条件够不够,就是小姑子的前车之鉴就够了。

拿事实来说话比较有说服力。公婆一直说儿女双全最好,他们不重男轻女,一视同仁,甚至对女儿更疼。但那都是小时候,是在小姑子不用他们太操心,花多少钱的时候。现在小姑子大了,有了自己的家,遇到大事时,公婆除了恨她不听话外,并没有为她像小叔子那样操过心,出过力,做过什么。甚至连小姑子仓促的嫁了,生了孩子,公婆除了给小姑子孩子几千块钱外,啥都没表示过。换句话说,他们虽然私底下发过牢骚,抱怨连天,痛骂小姑子糊涂傻气,简单仓促的嫁了,却不曾为了她跟亲家理论过一次,为小姑子争取一下正常嫁女该有的什么。更不曾为了小姑子被逼着生儿子去跟亲家沟通下。只有为了小叔子的事,他们会跟我们翻脸,向小姑子伸手要钱,小姑子给小叔子花的钱,给他们的钱远远超过他们给女儿和外孙女的。

作为旁观者,这几年我看的很明白。假如小叔子或者小姑子比我们忙,有钱赚,公婆必定会毫不犹豫的去给他们帮忙,绝不会留在这个让他们满口怨言和生气的地方。其实从孩子两岁起,基本上就没麻烦过他们了。公婆所谓的为了我们耽误了他们挣钱,照顾其他儿女,小姑子就曾说过,换她也不愿担这个名。所以好几次小姑子说让公婆去给她帮忙,都因为没啥可帮,公婆又不愿去作罢。至于小叔子,来回好几次了,每次都是高兴的去,气呼呼的散了又回来。这些事,我跟老公从来没拦过他们,更不曾阻拦过,连一句反对的难听话都不曾说过,反而还要经常给他们做饭,一起住,尽量减少他们的花费。

除了小叔子,我真不曾看出公婆对女儿有多爱才抱养来。感觉更像为小儿子养的取款机,为他们自己养老留的后手。所以对于婆婆动不动就说再抱养一个的说法,我一向不置可否,不予理会。只有直接的提到小姑子的事时,我才明确的讲给她听。

大人们往往会一时兴起多要孩子,对于真心爱孩子的人来说,必定会各种打算好了才决定要他,而不论男女都会一样疼爱,培养。养大他,得多少心血,感情,物质不必说,都尽力给他最好的。公婆没有那种操心费力的习惯,所以三个孩子都是粗粗的长大,走偏,走弯都是必然的,所幸都没有犯啥大错 但都过得不顺,不宽裕。这些事实,在他们那里,都是孩子们自己不懂事,命不够好,不够聪明能干,跟他们教育上的缺失没有关系。

有他们这样的老人,我抱养小姑子的孩子就几乎为零了。老公以前还说过可以考虑,这几年下来,看到公婆对小叔子,小姑子的态度,他自己也不提了。毕竟没人愿意费心劳力的帮别人养孩子还落一身坏名。老公为小姑子赌博的事跟公婆理论的时候就说过公婆没好好管教小姑子,公婆却说是小姑子自己不听话不懂事造成的。我那时已经知道了小姑子从几岁就经常不在家吃饭,到处乱跑的习惯,也知道小姑子贪玩在别人家很晚都不回家睡觉的事。公婆从不曾好好教育过她,什么学习,安全,健康上都没有好好教过她。都是别人说难听话了 ,公婆觉得脸上无光了才想到去过问,往往已经晚了。等孩子都大了,惹出更大的麻烦来(比如小姑子差点被人骗走,赌博,跟人瞎混……小叔子搞传销,骗他们的钱花……等等)都推给老公去处理。一说起来就是孩子们自己不行,跟他们还是无关的。

偏偏有人说到他们的儿女哪里不好时,公婆一致认为别人都是胡说八道嚼舌头,恨不得去撕了人家的嘴。很少认真的去想想是不是真有什么不合格的。等别人找上门来,他们无法逃避应付不了时,才会把闯祸的人叫来痛骂一顿,过去了又恢复老样子,不闻不问了。

这些事太多,我都看在眼里,唯恐撇不开,哪里还敢主动跟他们家有什么扯不清的事呢。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小说在线阅读_第104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月亮123www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有个小气爱作的婆婆,不理她如何?第104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