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去帮了一天忙,也没啥结果 据说那个女人又来了,只是没让她进去帮忙。公公不明说不要她来,婆婆也不直接说。我都很纳闷了,这不是他们自己的事吗,一句话就可以直接拒绝,干嘛要搞得这么复杂呢?难道他们不怕这个女人真是骗子,还想着让她给小叔子介绍对象,不愿得罪她?婆婆回来说自己没直接让她不要来了,怕公公不高兴跟她吵 ,公公更不愿说,大概是想让女人白给他帮忙吧。
吃晚饭时老公打电话说要摘点玉米送人,公公传的话,也没说要谁摘,婆婆就先发火了,说自己不愿去摘,这么晚了,看都看不清。公公说让婆婆找老公算工钱,不白给他干。婆婆气呼呼的说自己不是因为钱,是觉得老公做事不动脑子,这么晚才说,谁给他摘呢。公公又说卖了算她的,反正也没几个钱。婆婆撇撇嘴说,说自己不是为钱,就是不想被他随口指使来使唤去的。我其实也讨厌老公这种想起什么随口就说的习惯,不管什么情况和时间,也不动脑子想想就说。但他一般也不是非要别人都听他的,不理他也就算了。婆婆发完牢骚,一般还是会帮他办了。只要不直接找她要钱,她还是会帮着做的,毕竟也就是偶尔一次。她再烦老公拿东西送人,也还知道都不是白送的,也没拿她的东西给人。再说老公的朋友们也经常会送一些自家产的东西,算是有来有往吧。只是人家提来的东西我们多数都给他们吃了,他们也不好多管闲事,也就是发发牢骚算了。
可公公老爱把这些都往钱上提,我就搞不懂了。既然知道农村出点东西不容易,不该尽量卖了换成钱吗?为啥婆婆种点啥吃不了的他们每天都知道去卖了换成钱,我们种的已经亏了,公公还说干脆不要算了,该让他们白卖呢?婆婆养了几只鸡下蛋,说公鸡太多,要杀掉几只,公公说该给她算钱。我也不理会他的话,如果按人头来算,我吃不了多少,孩子几乎不吃,老公也经常不在,倒是他们自己吃得多些,给也轮不到我给。我倒可以天天收他们的钱,因为我天天都要买菜全家吃,不管他们还是自己,小叔子也是天天来吃的。公公见我不接他们的话,又把声音提高了些,说该给婆婆一百一只。其实往年他们也说这些话,我从不理会他们。按我的脾气来不养最好,免得还吵架。婆婆曾经把半大的鸡养在我们卧室的窗户底下一个多月,说了好几回不愿换个地方,搞得我们没法睡觉不说,连窗户也不敢开,又臭又脏。吵了好几次才换了地方。我问她干嘛不养她自己窗户底下,不为我们考虑也不想想孩子么,天天这么吵这么脏怎么过。婆婆每次都狡辩,我也懒得理她,跟老公说再不把鸡换个地方,我就带孩子出去租房子住。公婆从来见不得别人比他们住的过的舒服,立马利索的换了地方。后来说起那几年在地里的苦,婆婆说他们屋子小还热,我就呵呵了,这也怨不到别人吧。谁让他们不愿到村里租房住呢,说是不方便,花钱。其实又不需要他们出钱。每次都是表现得很懂道理,深明大义的说不需要,可一吵架就拿出来压死人。我们还能把他们强搬到外面去吗?
晚饭刚结束,小叔子兴冲冲的来叫我去看他的新车。我正在陪孩子学习,没有马上出去看。老公躺沙发上跟朋友打电话,也没有要去看的意思。小叔子见我们没出去,就进来跟我说他买了车了。老公提醒我去看看,我只好出去看他的车。说实话,外面黑灯瞎火的,我又近视得厉害,根本看不清啥样,只能看个大概。因为小叔子驾照学了四年,听他和公婆也说了几年买车的事,早就没啥感觉了,现在他把车开回来,我一点凑热闹的兴趣都没有。
出去大概看看他的新车,我也不懂啥样,随口问他啥价钱,他说花了五六万,贷款买的,一个月还一千多点。婆婆也很高兴,还是习惯的评价颜色不好啥的。我知道他买了拉货用的,就建议他把车座卸掉几个,免得放东西没地方。对于他的车技,我不太看好,但也不好多说,只能提醒他开车慢点,仔细点,停车别忘拉手闸啥的。小叔子很得意的说自己以后就方便了。我倒觉得他该先想想怎么多挣点钱,到时每个月油费,保养,自己的生活什么的都够他操心的了。既然他自己出去租房卖菜,就不能经常回来蹭饭啥的,在外面总要开销的。只是这些话我不会再说了,没必要更没意义。他们只会觉得扫兴,等小叔子钱不够花时,公婆就会后悔让他买车了。对于一直说没钱的小叔子拿来的钱买车,我也没兴趣去问,只要没找我们要就好了。
老公一反常态的一点也没参与欣赏下车或者发表点意见啥的,一直没出去也没问问。但他的郁闷摆在脸上,他不开心,不高兴,傻子都看得出来。等婆婆把小叔子的车评价得一塌糊涂后,小叔子有点郁闷的躲开了,等公公回来。我没兴趣再关注他的车,继续给孩子辅导作业。老公突然闷声说要出去走走,我知道他心里不舒服,就陪他去了。车开离家很远了,老公说自己很压抑,觉得公婆没把他当家人看,这么大的事居然都没通知他一声。我不知道他说啥, 问他为啥事这么郁闷。他叹息着,说自己给公婆存钱时就担心被小叔子或者小姑子想法花了,我们经济状况又不稳定,万一要用钱,到时从哪里给公婆拿。我还是没搞懂这跟小叔子买车有啥关系。老公说小叔子什么花了几万,贷款等等,都是骗人的,无非是公婆给他的钱买的,再说就那车也不值钱,不知道他说那么多是啥意思。
这时我才明白什么意思了,但我觉得公婆给谁花钱好像不至于一定要老公同意吧,他自己想多了吧。老公见我没说话,知道我想法不一样。他说小叔子车技很烂,到时有啥麻烦,恐怕还是要找我们解决的。车不值钱,问题是后面麻烦多。我沉默了,对于这些问题我早想过,也跟公婆说起过,当时小叔子考试一直没过,又没钱买车,就没人深究这个问题了。现在他把车来回来了,要担心的事也就多了。公婆肯定不愿去想这些,要是他们会想,也就不会出钱给他买车了。
老公以为我不信他的话,就打了姨父的电话,果然是公婆让他们把存在姨妈家的钱用了几万给小叔子买车了。此时,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心里什么想法也没有。未来会有什么事再来找我们闹,我没法预料,只能期望小叔子争气点,好好开车做生意,别开着到处跑惹麻烦连累我们。对于安全意识淡薄的公婆,这些话说也没用,不如跟小叔子直接提醒更好。
老公的担心并不多余,因为前车之鉴太多,他心里其实比谁都明白,只是没说出来而已。我不好多管他家人之间的事,虽然我觉得小叔子有车拉货比他现在开三轮车轻松方便得多。但他能不能好好干,会不会跟以前一样半途而废,真的让人无法放心。尽管我可以不理会这些事,但我知道有事了老公不可能不管他,公婆又不是会调解儿女关系的父母,只会用让人心烦心寒的方式把事情搞得乱七八糟。不知道老公会不会被逼的得到远离他们,不相往来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