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哎,我舌头上又多了个泡,现在是两个。
之前只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没想到舔了舔,居然又是一个泡。嗯,准确来说应该是溃疡吧。
戴顺:那多喝点水,你是受凉引起的。
戴顺:今晚睡觉把被子盖好。
其实我也估计我是受凉引起的,我这体质,最经不起受凉了,一般生病都跟着凉有关。
戴顺:恩,要乖哦。
我:你困了没?
戴顺:有些困了。
我:那下吧,也快熄灯了。
戴顺:莫儿,你觉得现在怎么样,你也要早点睡,今天坐车累坏了吧?
我:我待会儿就睡了,玩会儿僵尸就睡。
我:你先睡吧,下吧。
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勉强戴顺在瞌睡的时候还陪着我。
我一直都很清楚地知道早睡早起是个好习惯,我自己养不成这个好习惯本身就是我不好,更不能破坏了戴顺的这份好习惯了。所以,一般情况下,他困了,我就让他去睡,然后我自己再玩一会儿。
戴顺:恩,拜拜。
日子又过去了两天,戴顺的兼职渐渐走上了正轨,基本上每天只要有空就会去打工,而我也就多了更多的时间一个人待在宿舍。
但我倒也不觉得寂寞,每天十字绣、看动漫、看小说,现在还有小布丁可以陪我玩,还是挺开心的。
这天下午没有课,戴顺已经预约了下午的兼职,我和戴顺吃完午饭之后就各自回宿舍了。
刚一上线没多久,戴顺就找我了:你都上网啦!
我:刘桂芽天天在宿舍显摆,自己工作了,工资啊,什么的。
我:我从来没主动说过这些事情,结果今天我说,你要在那边洗澡的,然后她就问我你工资多少。
我:在我说完你洗澡的事情之后,过了好一会儿才问我的。
我:我感觉我的演技真的好厉害,一般人撒谎都要想一下,或者犹豫或者语气不大对劲,可是她刚问你在哪里工作,我就立刻毫不犹豫地说了“不知道”。
我本身不是个爱显摆的人,但对于这种爱攀比的人来说,示弱又不好,所以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不知道”。
戴顺:哦,呵呵,宝宝,谁让你那么厉害的呢!
戴顺:就算撒谎,都表现的那么淡定,气色面容都不改。
我:恩,嘿嘿~
我:今天立夏你知道不?
戴顺:不知道啊,呵呵~
我:我之前不是设定过很多节日提醒吗?
我:今天早上八点多的时候,它闹了。
我:我以为是闹铃,但是它在说话,而不是音乐,一看才知道是立夏了。
我:立夏之后,基本上不太容易再降温很厉害了,渐渐就会越来越热了。
我:地上的凉气也渐渐会蒸发掉了,就是真的热了
我:呵呵~她们早就穿短袖了,我明天才打算穿,不算早了。
这个“她们”当然是指我宿舍的其他三个人了。
我体质弱,换季的时候总是会比别人穿的多一些,不过最近真的越来越热了,感觉是到了该穿短袖的时候了。
我:这两天温度都不低呢,我们宿舍有苍蝇了,飞来飞去的。
戴顺:估计是你们宿舍某某的气味引过来的。
我知道戴顺指的是刘桂芽,不过我还是很公道地替刘桂芽说了句话:不是吧,你不要老是这么说。
戴顺:有这个可能啊!
我:那小布丁也有味道啊。
戴顺:恩,但是小布丁的味道不重的。
我:但是苍蝇老是飞我这。
虽然我也觉得小布丁的气味不重,毕竟那么小小的一只,而且我一个星期就换一次木屑了,不会有太多气味的。
不过呢,毕竟我不是苍蝇,可能苍蝇嗅觉比人类好,我闻不到,它却能闻到,所以就跑我这边来了。
戴顺:逮着机会,把他打死了。
我:嗯,好吧。
虽然嘴上是这么答应的,不过我一般也就是把苍蝇赶跑,打死这种事情……咳,实在是很难做得来。
戴顺:莫儿,我要下了,马上要去上班了。
我:恩,好的,去吧。
又是一天的下午,我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待着戴顺上线,等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戴顺终于上线了。
当我听到“扣扣”的敲门声的时候,我就个戴顺发去了一句话:老大把耳机给我戴,可是好大好大,还拖着我眼镜儿往下拽,鼻子好累。
戴顺:什么耳机啊?
我:就是很大的耳机啊,电脑上的那种耳机啊。
我:她要睡觉,不让发出一点点声音。
我:但是我带着太难受了,所以我现在又卸了。
戴顺:我靠,她以为他是什么,发出点声音怎么啦!
我:不是的。
我:我看她要睡觉,就主动说“我稍微有点声音没事吧?”
我:然后她说“我桌上有耳机,你带着吧”
我:其实我本来的意思是,如果她怕吵,我就把声音调低的,毕竟我不喜欢戴耳机。
说实话,于海红平时睡觉都很死,并不是那种睡眠很浅的人,有时候很大的动静都未必能够吵醒她,更别提只是一点点小声音了。
虽然我对现在的于海红也有许多的意见,但我不是一个会伺机找茬的人,那么她睡觉我自然就会尽量做到不打扰她。
其实以前每次她白天睡觉,我也都是在看动漫什么的,但是声音都是调的低低的,她从来没有嫌吵,今天倒开始矫情了。
没错,我就是觉得她矫情了,而且一定是在吴夕武和黄春林的教唆下,变成这个样子的。
否则以前从来没有觉得我吵过,甚至还说我挺安静的,她都听不到声音,怎么现在就一点声音都不行了?
我:而且我发现,我戴眼镜的时候还带耳机的话,耳朵那边和鼻梁上都会很痛。
戴顺:恩,你说过的,就是两边都扯着。
戴顺:莫儿,把耳机卸了吧!
我:卸了啊。
我:跟你说觉得不舒服的时候就卸了,我没必要为了她伤害我自己啊。
我:又不是我什么重要的人。
我:吃饭去吧,饿了。
已经一点多了,我还没吃午饭,早就觉得饿了。
刚好于海红又矫情,不让发出一点点声音,那我不如出去和戴顺一起散心好了。
戴顺:恩,好的,楼下见。
等我再次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两点半了,于海红也起床了,正在洗衣服,我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看动漫。
当然,我还是没有忘记对戴顺说说宿舍里发生的事:跟你说个事情。
我:老大到现在还在强调,衣服买回来都要洗,什么的。
我:我估计她早就忘了这话是我跟她说的了。
没错,就是我回来的时候,她又一次跟我说了这件事。
其实我只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所以顺便说了一句:“老大,你在洗衣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