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为和上次生病一样,吃过药的第二天就会好很多了,但我完全忘记了现在季节不同了。现在已经是冬天,天气阴冷,不利于病情恢复。
而我在第二天起床觉得身体好受了许多之后,就没有继续躺在床上,反而出去吹了冷风,于是病情再次加重了。
就这样反复了一两次,过了五六天之后,我的身体才算是终于恢复了大半。
这天傍晚,我和妈妈打电话“汇报”完最近的身体情况,回到电脑面前就看到灰太狼在QQ上找我了。
灰太狼:莫儿,在吗?
我:跟妈妈打电话来着。
灰太狼:哦。
我:妈妈说,感觉身体好些了之后要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不然恢复会很慢。
灰太狼:哦,好的。
我:她说可以吃点坚果类的食物,但是只能每次吃很少的一点点。
我:晚上睡觉前可以喝点牛奶,用开水温过的。
灰太狼:哦,小狼记着了。
我:妈妈说纯牛奶对胃的蠕动有好处。
我:还有,她说有空出去买点鱼汤喝最好了,补身体又养胃。
灰太狼:哦,好的。
灰太狼:马上小狼就要有钱了,正好给你补补身体。
灰太狼所说的“马上有钱”,并不是他做了兼职,而是每个月的月中刚好都是他老妈给他打生活费的日子。
不过我倒没有想着要花他的钱,反正我身上还有钱,干嘛不花自己的钱买东西慰劳自己呢?何况,等他有生活费,还要好几天呢,我不至于为了花他的钱故意忍到那个时候再买好吃的补身体啊。
不如我自己现在就能买东西补身体好。
我:刚刚跟妈妈聊了那么长时间,觉得累了,聊不动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毕竟我刚退烧,天天又只喝白粥吃青菜,没什么能量,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精力不是很好。
毕竟我刚退烧,天天又只喝白粥吃青菜,没什么能量,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精力不是很好。
灰太狼:哦,这会儿好好休息会会,然后到点热水喝喝。
我:恩,知道。
灰太狼:恩,乖啊。
我:妈妈说觉得饿了就要吃点东西,不能饿厉害了突然又吃很多,伤胃的。
我:我今天就是这样,之前饿的太厉害了,突然又吃了不少东西,有点反胃酸的。
我:妈妈还说,吃药是为了修复胃动力,之后主要还是要靠养,胃不好的人就要养胃。
灰太狼:哦,知道了。
我:以后不能让我那么饿了,就算以后不生病也不能这么饿着,因为我的胃本来就很脆弱。
灰太狼:恩恩,知道了,以后你一饿了,小狼就带你去吃饭。
我:还有哦,要督促我,尽量不吃垃圾食品,吃些养胃的对身体好的食物。
灰太狼:恩恩,小狼都记住了,一定好好的照顾好你。
我:妈妈说,我饿了可以吃点东西,不要一下子吃很多。
我:就是我之前说的少食多餐,对肠胃弱的人比较好。
我:不过现在没什么这个条件,在学校里也不是饿了想吃就能吃的。
我:哎,要不这样。
我:然后身上带着点小西红柿或者小面包之类的小食物,饿了就吃点,但是不吃多。
我:这样就算上课饿了都可以偷偷吃的。
我:吃午饭和吃晚饭的时候就可以尽量吃七成饱,不要吃撑。
我:这样就可以不伤胃,而且还能养胃。
灰太狼:恩,好的。
灰太狼:这样的话,一定能把你的胃养好了。
我:恩,但是你要督促我,不能拿食物引、诱我哦。
作为一个吃货,我对食物的抵抗力为零。
灰太狼:恩,我会努力做好的。
灰太狼:我可以做到!因为我不想再看见你生病了,真的好心疼你的。
我:呵呵~嗯。
我:我看会儿动漫,你先忙你自己的事情吧,我记得最近好像有个数据库的作业,你做完了没?
灰太狼:没有,我正在做。
我:嗯,那你就先忙吧,我看动漫。
灰太狼:恩,好的,照顾好自己。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灰太狼又说话了:莫儿,你饿了吗?
我:不饿。
生病的人食欲不高,何况我还是肠胃问题,最近都不太想吃东西,不过这两天的食欲稍稍好了一点。
灰太狼:哦,好的,饿了,跟我说,我们去吃饭啊!
我:好的,你饿了吗?
灰太狼:不饿,呵呵!
我:哦,我晚上吃什么呢?
我:不想吃面条了,吃够了。
跟着我就撒起娇来:好可怜啊,本来就生病,还没有补身体的食物吃。
我:伤心啊~
灰太狼:哦,莫儿,要不我们去美食城那边炒几个菜给你吃吧!
我:炒菜?
我:不想吃。
我:不好吃。
我:不吃。
灰太狼:哦,好的好的,我再想想啊。
过了一会儿,灰太狼发话:莫儿,你想不想吃鱼啊?
我:不想,我想吐。
其实从被鱼刺卡了那次之后,我到现在都不怎么敢吃鱼了,不过现在也确实没食欲,不想吃。
其实从被鱼刺卡了那次之后,我到现在都不怎么敢吃鱼了,不过现在也确实没食欲,不想吃。
我:我全身又开始没什么力气了。
我:我不想吃饭不想吃东西,不想吃晚饭了我。
我:我不想去美食城,味道难闻死了,闻着就难受不舒服。
美食城是各类小吃和炒菜的店面,不过因为是密闭的环境,所以油烟特别浓,严重的时候连十米开外的人都看不清楚。那气味可想而知,反正我是不喜欢去美食城的,总是呛得人咳嗽。
灰太狼:恩,美食城的味道是不好闻的。
灰太狼:那到时候,我打包出来,带给你吃。
灰太狼:你可以在一食堂,或者二食堂吃的啊!
我:哎~还是待会儿再说吧,我现在一想到食物就头疼。
灰太狼:哦,好的。
没过几分钟,灰太狼又发话了:莫儿,吴夕武说现在吃饭,我们一起不?
换作以前,我即使身体再不舒服都会犹豫一下,可能最后还会选择陪同他们一起吃饭,就像开学初生病的时候。
不过现在不会了,既然我不舒服,我就不想勉强自己。
我:现在?
我:可我不想吃啊。
我:他们要去吃饭就让他们去呗,既然你也不饿,我们俩就等会儿再吃吧。
灰太狼:哦。
我调侃一句:难道你想和他们一起吃饭?
灰太狼:不是,不是,我不喜欢跟他们一起吃饭的。
灰太狼:我是非常非常想跟你一起,我们俩单独在一起的。
我:嗯,那就不管他们,我们俩待会儿再去吃饭得了。
灰太狼:好的。
这时我看见婷在线,就找她聊天。
我:我病好了差不多了。
我:呵呵~是昨天开始痊愈的。
婷:恩,感觉到了。
我:时间久吧。
婷:你哪次不是需要点时间恢复啊!
我:这次特别惨,刚好一点的时候又受凉,然后又严重了。
婷:恩。
婷:所以啊,你才要多保暖,貌似好像后面又要冷了。
我: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