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起身,看了看坐在自己桌子前的于海红,对灰太狼说:“恩,我问问她。”
然后我对着于海红问:“老大,你待会儿出去吃晚饭吗?”
于海红回头看我:“去啊,怎么了?”
我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说:“灰太狼待会儿买粥给我,你能帮我带回来吗?”
于海红没有立刻回答我,眼珠子无意识地转了很多圈之后,她说:“我跟吴夕武打算吃完之后去操场那边逛逛的,没打算那么早回来啊。”
我愣了一下,心里顿时冰凉一片,失望的同时却又仿佛早已预料到于海红会拒绝。
心里有些生气,我没有对于海红再说一句话,只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被子对灰太狼说:“老大说吃完饭要跟武哥一起去操场闲逛,没空给我送粥,你要不叫别的宿舍的女生帮忙带一下吧。”
心里有些生气,我没有对于海红再说一句话,只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被子对灰太狼说:“老大说吃完饭要跟武哥一起去操场闲逛,没空给我送粥,你要不叫别的宿舍的女生帮忙带一下吧。”
王萤和刘桂芽肯定指望不上了,男生又不能进女生宿舍,那我只能指望别的宿舍的女生了。
虽然大家不熟,麻烦别人我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没办法。何况偶尔麻烦一下,应该也还好吧。
灰太狼想了想,说:“我让我妹妹给你送过去吧。”
我这才反应过来,对啊,还有刘欢呢。虽然我和她不熟,但是灰太狼和她很熟啊!而且刘欢是个大方得体的女孩子,也比较大气,应该不会拒绝。
我顿时像是找到了救星,说:“好啊,那就麻烦她一下吧。”
“嗯,你先睡,我喊刘欢和我一起吃个晚饭,然后让她帮你把粥送过去。”灰太狼嘱咐我,“被子盖好,别着凉。”
“知道了,拜拜。”说完我挂了电话,重新躺了下去。
于海红过了几分钟就走了,她没有跟我打招呼,这个时候的我也并不想跟她说话,反而庆幸她现在没有和我打招呼。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呵呵”。
心越是冰冷的时候,我的头脑也越是冷静。
或许,这就是最后一个让我对于海红彻底死心的契机吧。
如果她真的关心我,至少在我主动要求她帮我送碗粥的时候,是不会拒绝我的。可她第一时间眼神里透露出来的就是不情愿,随后居然找了那么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又不是有什么急事要处理,又不是什么迟了一点点就不能做的事情。其实她完全可以帮我把粥送到之后,再出去和吴夕武约会的。
可是她没有。
她甚至拿要约会这件事作为理由拒绝帮助我。
哈哈,很好,打击足够到位,也足以让我更加清醒。
客观来说,如果于海红只是个普通的路人,她拒绝我,我倒也觉得可以理解。毕竟别人并没有义务去为我做什么事情,也没有义务一定要关心我。别人如果关心我,我要心怀感激,别人如果不关心我,那也是应该的,没什么错。
但是,于海红和其他人不一样。
不仅仅是我和她相处了一年半的时间,作为同宿舍的舍友,作为同班同学,作为朋友,这是该有的最基本的互帮互助和爱心。更重要的是,在她和吴夕武生病的时候,我对他们绝对可以用关怀备至来形容!
不论是于海红生病还是吴夕武生病,我都会非常主动和热心地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们。
用我久病成医的各种知识来告诉他们生病的时候该怎么养护自己,再三地嘱咐他们要早睡要多喝水,不能熬夜,不能吹冷风。
甚至主动把我自己的药贡献出来——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大学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于海红和吴夕武几乎没有买过什么药物,但凡有点小病小痛全部都是从我的药箱里拿药出来给他们用的,当然全部都是我掏的钱。
甚至主动把我自己的药贡献出来——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大学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于海红和吴夕武几乎没有买过什么药物,但凡有点小病小痛全部都是从我的药箱里拿药出来给他们用的,当然全部都是我掏的钱。
有一次吴夕武发烧,我除了贡献了退烧药和感冒药之外,还主动要求灰太狼帮忙把粥送给吴夕武去。并且是我催促于海红赶紧去买粥,吴夕武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一定很饿了,然后再催促灰太狼送过去,然后我才和灰太狼继续玩我们的事情。
他们也从来都是理所当然地接受了我的各种帮助和药物,没有一句谢谢,也没有谁说过要给我钱,哪怕是请我吃一顿饭都没有。
我一直都是毫无怨言的,对我而言,朋友之间不在乎这些客套不在乎这些钱。
可于海红又是怎么对待我的?
呵呵哒。
如果于海红和吴夕武并没有拿我当朋友,我有事有麻烦也完全不想帮助我,那么就不该接受我那么多的帮助和恩惠。退一步来说,即使接受了也该想办法还我人情,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亏欠,才能真正撇清关系!
他们俩倒好,既不想对我付出任何东西,遇事就要跟我撇清关系,没有把我当朋友,却还能心安理得地接受我各种各样的帮助和恩惠,并且丝毫不会良心不安,不会觉得愧对我。
在这一瞬间我突然看清楚了他们俩的为人。
吴夕武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一直都很清楚。可是于海红以前一开始虽然有些小毛病却也不像现在这样过分,这很显然是“近墨者黑”了。
没有想到于海红是这么一个容易受他人影响,没有自我判断观念的人!
看来现在他俩都是奉行了“不占便宜就是吃亏”、“有好处就飞奔而来,没好处就赶紧跑掉”和“心安理得享受他人付出,毫不羞愧自己不回报”的原则。
很好!
事情都已经发展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在我这样生病难受的时候,于海红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就想着自己去约会,甚至拒绝帮助我,我还有什么不死心的?
我还能对她抱有什么样的期望?
我只对朋友大方,我又不是钱多的没处花了的有钱人!我也不是感情泛滥的烂好人!既然她压根儿没当我是朋友,我就不可能继续付出那么多,不论是感情还是钱!
所谓“患难见真情”大概也就是这个意思了吧,挫折和苦难是检验感情的唯一标准呢,呵呵~
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还是亲情,都行得通呢,呵呵~
我在被子里翻滚了一圈,把自己裹得更加严实一点。昏昏沉沉的脑袋,却在这件事情上面特别清明。
想通了这些之后,心里反倒是没什么太多难过的感觉了。
或许是因为这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吧,我和于海红之间的裂痕,也不是由今天第一次开始,也不是突然一下就划出一道鸿沟。
或许是因为这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吧,我和于海红之间的裂痕,也不是由今天第一次开始,也不是突然一下就划出一道鸿沟。
或许从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我说她腿短她就生气的把我一个人扔在路上开始,我潜意识里就已经有了将来可能会有这样的结局的心里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