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于海红拿了个橘子对我伸出手来,笑呵呵地说:“听雨,你要不要吃橘子啊?挺好吃的,甜的。”
我看了看于海红手里的橘子,微笑着拒绝了:“不要了吧,我吃橘子容易上火,小时候就这样,一吃就上火,现在都不怎么敢吃了。”
当然,除非是买那种不会上火的橘子我才吃,但是于海红买的这个很明显是很普通的会上火的橘子,我还是不吃算了。
我跟自己又没仇,不至于这样折磨自己。
不过于海红也是一片好心,而且她不知道我的情况,所以我不怪她。同时为了避免她对想,我就没有说什么“可以吃不上火的橘子”这之类的话了。
不过于海红也是一片好心,而且她不知道我的情况,所以我不怪她。同时为了避免她对想,我就没有说什么“可以吃不上火的橘子”这之类的话了。
“是这样啊!”于海红收回了手,自己剥开橘子皮,一边剥一边说,“还真是奇怪,你居然一吃橘子就上火。”
“是啊,我也挺郁闷的,每次一吃橘子嘴唇上就长泡,哎,没办法,后来就不吃橘子了。”我露出无奈的表情,然后想了想,劝了于海红一句,“老大,我今天刚看到一则新闻,说最近的橘子里都有虫子,你最好还是别吃吧。”
“啊?”于海红惊愕地看着我,几秒钟之后才恢复了正常,“不会吧!”
“具体得我也记不太清了,我只是随意看了一下标题新闻,但是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我认真地对于海红嘱咐,“这种橘子吃了对人体有伤害吧,具体什么虫子我也不清楚,不过最好还是别吃比较安全。”
“但是我今天刚买啊!”于海红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的一袋子橘子,一脸不情愿。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这橘子里会不会有虫子,但是总要以防万一吧,对吧?”我露出了惋惜的表情,“浪费了是挺可惜的,不过身体更重要嘛!”
于海红纠结了好一会儿,然后,把自己手里剥好皮的橘子撕下来一小瓣,塞进了嘴里,一边吃一边说:“我买的应该不会有虫子的,再说了虫子怎么可能看不见呢,我看这橘子挺干净的,没看见有虫子啊!”
“额……好吧,可能是我多想了。”她都已经吃了,我也只能这么说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我好言好语的劝说,她却不听了,我都习惯了。虽然我是为她好,但是她不领情,我也没办法了。
不过这件事倒是提醒了我,我赶紧发QQ告诉灰太狼:最近不要吃橘子知道吧?
我:有虫子。
灰太狼:恩,我知道的,看见这个新闻的。
然后,灰太狼发来一个坏笑的表情:吴夕武正在吃橘子。
我:额……
我:老大买了好多橘子。
灰太狼:啊,那还吃不?
我:我不吃,嘻嘻~
灰太狼:恩,我也不吃,哈哈哈!
我:呵呵~老大给过我,然后我还她了。
我:也告诉了她橘子里有虫子,不过她没听我的,还是吃了,还说她买的橘子里面没看见有虫子。
灰太狼:恩,其实是苍蝇的卵,哈哈!
我:晕,我在吃苹果,你还让不让人吃了啊!
看到于海红的橘子之后,我突然想起来自己这边还有苹果没有吃,平时总是忘记吃水果,今天好不容易想起来了,当然不能错过。
不过没想到橘子里的是苍蝇卵,恶~不行,不能想,不然就想到厕所里的蛆……恶~完了完了,不能再想了,不然真吃不下苹果了。
灰太狼:哦,对不起啊!
灰太狼:一个苹果,你能吃完吗?
我:能的,不要小看我。
反正又不赶时间,慢慢吃总能吃完的。
反正又不赶时间,慢慢吃总能吃完的。
灰太狼:呵呵,没有小看你啦!
灰太狼:别吃撑了哦,小宝贝。
我:恩,我知道。
想了想,我还是把话题转到了刘桂芽的身上:其实我觉得我有些地方不如刘桂芽。
我:没有她圆滑。
她能在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下转而示弱,表示自己的友好和无辜,以换取暂时的和平,而不是一个人争吵到底、死不认输,这就是一种圆滑。
灰太狼:但我有觉得她的那种圆滑,有太低级了。
灰太狼:很容易被人看出来。
我:其实我觉得如果是我,我不会就这么轻易屈服,不吵了的。
我:但是,如果是我,我也不会故意和别人闹得那么僵,然后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我不会故意和谁闹翻,或者故意和别人作对,这点我比她好。
我:但是,我觉得有时候我很强硬,却不够柔韧。
我不会刻意找别人的麻烦,和别人闹僵,但如果争吵了,一定是惹得我非常恼火,那我就不会轻易妥协和退让,很可能表现出来的就会很强硬吧。
看看刘桂芽的应对方式,再想想我自己,我是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好,有时候柔软又有韧性,比单纯的耿直强硬,更好。
灰太狼:恩,是的。
我:哎,我觉得这个是我的硬伤啊!
我:将来肯定会因为这个吃亏的。
我:可是我好像改不掉……
灰太狼:莫儿,经常告诫自己,努力地去改改。
灰太狼:试试。
我:哎,硬伤,以前尝试过,不过没成功……
灰太狼:莫儿,我想的是,你失败了,就在尝试,失败,在尝试,不停的努力。
我:好吧,试试看吧。
灰太狼:莫儿,其实我觉得你这样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我:为什么?
我:我也感觉各有各的好处。
灰太狼:是的啊!
我:比如车立中就说我不做作。
我:但是,我有点迷惑,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才算是最好的。
我:该选择哪个生存方式呢?
我:按照自己的性格来,还是做得几乎完美无缺的那种?
我:好迷惑。
灰太狼:我想对你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按照自己的性格生活,自由自在,每个人都有不好,没有一个人只完美的。
灰太狼:你觉得自己的强硬是缺点,在别人看来可能却觉得很好。
我:可能我对自己要求太高吧!
是啊,灰太狼说的没错,这个世界上哪里有完美的人呢,是我想太多,对自己太苛刻了吧。
灰太狼:恩,我也觉得。
我:因为我想面对所有问题的时候都能游刃有余,不希望吃亏,不想让在乎我的人担心。
灰太狼:我觉得你现在的已经很棒了!
灰太狼: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渐渐地变得更加的成熟和厉害,别太要求自己了,你很棒,莫儿。
我:因为你不如我,你当然觉得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