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其实也不止一次了,虽然每次我替于海红做事情都挺积极的,但是但凡我让于海红帮我做件事情,不论大小她都会露出一些不太愿意的神色,就仿佛再说“好麻烦”。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但一直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多想,或者说我心里不愿意去往不好的方面去想吧,所以我自动忽略了这些小细节,一门心思的认为我们是好朋友。
然后,我对于海红笑着说:“我记得是有的啊。”
“是吗?我不太清楚春风村有没有哎!”于海红还是这么一句类似的话。
我想了想,说:“那我先问问灰太狼吧,他肯定记得春风到底有没有栗子的,如果有的话,你就帮我带一些吧。”
于海红依然是那样的神色,说:“我不知道春风村有没有栗子,万一没有我也带不了。”
“所以我说我先问问灰太狼啊,如果有你就帮我带吧。”话说到这里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有些不想再说下去了,“没有的话就算了。”
于海红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其实已经挺明显的了,让我心里挺失望也挺难受的。
她直接说一句“好的”又不会死人,何况我又不是花她的钱,回来了不就给她钱了么,她用了多少钱我就还给她就是了啊!我可从来没有占过她一点点便宜,倒是每次我买了些什么都会分给她,不知道她为什么非要这样三番五次拒绝。
如果她下一句还是类似拒绝的话的话,我估计我只想说三个字“那算了”。
“如果有的话我就帮你带,没有那就带不了了。”于海红这样说。
“我先问问灰太狼吧。”心里感觉有些无趣,我这会儿说这句话倒是更倾向于走流程而已。
然后不等于海红说什么,我对灰太狼发过去一句话:春风村有没有栗子卖啊?
灰太狼:有的啊!给你买过的,在春风村。
我:那我让老大给我带吧。
灰太狼:呵呵!就估计你是这个意思的,小淘气。
我并没有告诉灰太狼,于海红是怎么对我说话的,只是回了两个字:呵呵~
灰太狼:莫儿,玩什么好玩的啊?
我:炼卡而已。
不费脑子的腾讯小游戏。
灰太狼:哦,呵呵!
这时我听到于海红和吴夕武打电话,听了一些断断续续的话之后,我心里有个猜测,对灰太狼打字。
我:老大好像要上线,在跟武哥说。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用网线。
我:如果是,估计我今天就不上网了。
在我办了有线网之后,于海红也去办了一个,有线网的插座有两个,都在她的位置下面,可惜其中一个是坏的,所以我和她只能轮着用。
在我办了有线网之后,于海红也去办了一个,有线网的插座有两个,都在她的位置下面,可惜其中一个是坏的,所以我和她只能轮着用。
灰太狼:老大要是上网,不就是聊聊QQ啊,可以用无线网的吧?
我:不知道,希望她是用无线。
于海红也不玩游戏,平时最多也就是聊QQ,可能是在此之前没怎么接触过电脑吧,上大学之前她连QQ号都没有,所以仅仅只是QQ聊天她都挺兴致勃勃的,就像我初三的时候刚申请了一个QQ号的时候一样。
灰太狼:呵呵,跟老大说一下,应该就可以的吧。
灰太狼:协商协商。
我心里其实觉得于海红没这么好说话。
就像大一的时候,她可以说我是个矮子,我却不能说她腿短,不然就翻脸走人。就像现在,她可以让我帮她做任何事情,我也很乐意尽量帮忙,但是她却不愿意这样帮助我,反而心里各种小九九的打着算盘。
其实我心里隐隐约约觉得于海红也挺自私的,但这个时候的我不愿意多想,所以所有的念头一闪而过之后,我都会忘记它们。
尽管如此,在灰太狼说那句话的时候,我脑海里还是首先蹦出了“不可能那么好说话”、“这么要求的话估计她又要生气了”类似这样的声音。
我不愿意多想,只是因为我不想把人想坏了,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我不想多一个勾心斗角的对象,但这不意味着我就是个笨蛋白痴,一点看人的眼光都没有。
换句话来说,只是于海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过任何触犯我底线的事情,而我一向秉持着“与人为善”的原则。所以我可以让着她,为了不让她生气也可以忍着她。
当然,更重要的是,她也一直没有做过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她的本性还是好的,还是值得交朋友的。
我依然选择了没有告诉灰太狼我心里的想法,只回复了一个字:哦。
我何必告诉灰太狼呢?有些女生之间的事情,就算告诉了男生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我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了。
这时我又听到了吴夕武在于海红电话那头的一点点声音,我对灰太狼打字:武哥好像不肯她上线和别人聊天哦。
灰太狼:恩恩,是的,我觉得这样好累哦!
看来灰太狼在宿舍里也听到了吴夕武说的话。
我:恩,我也觉得。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连这最基本的两点都没有的话,很难一起走到最后吧,就算走到最后了,恐怕也很难有真正意义上的幸福。
再说了,只是上网聊个QQ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看的那么紧吗?换做是我,一定不会认为这是多在乎自己,我会认为这是不信任自己和不尊重自己、太过束缚自己的表现。
没错,于海红反而很开心的认为,这是吴夕武在乎她的表现。
我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他人的爱情,我也无权多说什么。她愿意受着,那是她与吴夕武之间的缘分。
我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他人的爱情,我也无权多说什么。她愿意受着,那是她与吴夕武之间的缘分。
幸好灰太狼不是这样的,而且也不喜欢这样的人,这是我和灰太狼之间的缘分。
灰太狼:坏蛋。
我笑了笑,总觉得灰太狼这话说的好有孩子气啊!不过很可爱。
我:呵呵~我下了。
灰太狼:好的,么么,待会儿见啊。
我:嗯。
*****
转眼到了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依旧早早的起来,自己吃了早饭,一边玩电脑一边等待着灰太狼起床。
差不多十一点左右的时候,灰太狼上线了:莫儿,我起来了,洗漱好了。
我:哦。
灰太狼:莫儿,你早晨吃了多少土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