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没有收尾的作品并非都是太监文,也许...就好比你追求一个人,最终她(他)并非属于你。

没错,让我觉得心塞和难熬的,并不是刘桂芽或者王萤的刁难,而是我眼睁睁看着自己变成我并不喜欢的样子。可我如果不这样改变自己,又会被对方变本加厉的欺负,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只能这样做。

这才是让我最难过的。

然后,这天看见婷在线,我就和她聊起了这件事。

我:其实我觉得我快要失去自己了。

婷:其实不是失去你自己,而是我们在改变。

婷:时间,历练,这个社会改变了我们,或者只是因为一件事,一个人。

我:但是有的改变是我不希望的。

我:我觉得我在这个宿舍待的太久,我快要变成我讨厌的样子了。

婷:其实我有时候也怕,感觉自己都快要变得自己都不认识了。

我:我不得不变成那样,不然就会处于被欺凌的状态,可是勾心斗角什么的,完全不是我喜欢的,厌恶到极点,可是她们却不肯放过我。

婷:恩。

婷:就像我一样,其实不想去争夺什么,可是我要生活下去,就必须争取。

婷:所以,其实后来也知道,其实自己内心还是保有一片净土的,否则我们就不会发现这些所谓的变化。

婷:并且讨厌有时候不得不那么做的自己。

婷:其实这是必须的。

看到段句话的时候,我打字的手稍微顿了顿,心里竟然有了一瞬的放松,不再像之前那样绷紧了的难受。

是啊,婷说的没错。

有些人就算变化了,都不会发现自己的变化,可能多年以后蓦然回首才会突然觉得自己早已变得面目全非了,却再也找不回曾经的自己。

但至少,我们还能细腻地感觉到自己细微的变化,那就证明我们“还有救”。

我:嗯嗯。

我:还有一份清明留在心底,所以能明白她们所不明白的一切。

这个“她们”当然是指类似王萤、刘桂芽这之类的人,我想她们是不会觉得现在的自己,这些思想观念、这些行为举止是不好的。

如果她们会觉得不好,早就不会这么做了。

如果她们会觉得不好,早就不会这么做了。

婷:就像很多小说里写的,如果想保护自己,保护自己在乎的人,自己就必须强大。

婷:可是我们这样的人,很多人都不明白我们,可是我们确实很好的人,不是吗?

婷:我们爱憎分明。

婷:在这个社会上,有的人已经没有什么道德标准了。

婷:自己心里有把自己的尺就好。

婷:我们无法改变,所以只能适应它去生存。

婷:只要对自己在乎的人好就可以了。

我:嗯,是的。

我:但是久了还是会累,就算看清楚了,就算明白这一切都是必须,可是还是会累。

我:或许正是因为看的比别人清楚,所以才会累。

如果像别人那样稀里糊涂的就这么过了,或许反而轻松。因为她们不会想太多,也不会有心理负担,更不会自我反省自我否定。

婷:累总是难免的,尤其是我们这种多愁善感的人。

我:恩,是的。

我:我现在就处于累了的状态。

我:天天跟她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每时每刻处于防备状态,一点没有放松。

婷:恩,是的。

我:可是我也知道,过一会儿我就又会好起来。

我:继续生龙活虎地活着,继续自我的活着,继续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我和婷,我们的自我恢复能力总是很强的,很多时候没有人可以安慰自己,也没有人可以给自己精神上的依靠,所以只有强大自己的精神和心理,才能更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上的各种困难和挫折。

婷:她们那么无聊,天天的搞些什么鬼啊?

我:那个靖江的女生天天阴阳怪气的。

靖江的女生当然是指刘桂芽。

我:有时候指桑骂槐什么的。

我:还喜欢大晚上发出些莫名其妙的声音让人睡不好。

我:都是故意的。

毕竟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刘桂芽可从来没有这样过,而现在也没听说她有什么疾病导致不受控制地会发出声音,所以理由只有一个——她是故意的。

我:她们俩还处处跟我和老大比,什么都要比,比不过了,就表现出一副“这个东西我才不稀罕呢”的傲娇样子。

我:我刚打耳洞的那晚,跟老大打电话,南京的女生知道我打耳洞了,第二天就去打了。

婷:哦。

婷:那就说明她们内心里觉得没你漂亮。

婷:自卑。

婷:那种人不理她就是最大的胜利。

婷:只要少少的偶尔说些平淡到刺激到她们的话就好。

我:所以平时我不怎么跟她们讲话,只有她们欺负到我头上的时候我才会说话。

我:像最近,那个靖江的女生,有事没事就阴阳怪气说我两句什么的,每次都会被我噎的没话说。

婷:恩。

婷:下次试试就别搭理她,就当自己提前练练忍耐了

我:平时我就不搭理啊!

婷:恩。

我:但是靖江那个女生不是那种你不搭理她,她就觉得吃瘪的人。

我:她会觉得你不搭理她,是不敢怎么她、怕她,或者是说不过她,然后她就有了优越感,觉得自己特厉害,她就会变本加厉地欺负你。

我:她会觉得你不搭理她,是不敢怎么她、怕她,或者是说不过她,然后她就有了优越感,觉得自己特厉害,她就会变本加厉地欺负你。

婷:那就说一句能噎死她的话,然后让她自己觉得自己后面的唠叨就跟个死逼一样的。

婷:接着就别搭理了。

我:是啊,我现在每次都是这么对付她的,结果她每次都很吃瘪。

我:然后就自己在那边生闷气,乱吃东西吧嗒吧嗒的或是发出些乱七八糟的声音。

我:然后她就希望从别的事情上扳回局面,但是每次都还是继续吃瘪。

我:就包括她们要跟我比什么,或者学我什么东西,比不过我,没我好,学的我的就更加没我好了,毕竟盗版跟正版是没得比的

其实客观来说,刘桂芽处理问题的方式真的还挺幼稚的。最起码的,让别人看出她的焦躁和不满,就已经证明她在下风了。

而且,人最起码要有自知之明,和识人的眼光。

她得看出来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是喜欢攀比喜欢显摆喜欢惹事的人,还是喜欢安静对那些炫耀攀比的人,然后做出正确的事情来。既然我根本对这些没兴趣,又何必把这些心思花在身上?

同样的,也要看看她想要跟我比的那些东西,哪一样是比我厉害比我强,能够让她产生优越感的。而不是自己自认为比我有优势,结果真的摆出来的时候却个个都不如我,完了还得自己生闷气。

可惜啊,她从来都不知道吸取教训和经验。

婷:她该庆幸遇到的是这个善良的你。

我忍不住笑了笑:呵呵~

婷:要是我,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敢惹到我,就单挑。

婷:我就激她写个单挑书,事后自负,打的她下次不敢惹我。

婷:哎,我想找个这样的人出气都不行。

婷:最近正压着火呢。

嗯,婷可能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所以才会这样说吧。

我是不主张打架惹是生非的人,但是!!如果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我也不反对让她后悔曾经这样招惹过我。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小说在线阅读_第216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帅的都像我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第216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