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红看见我回来之后问我:“听雨,去医院怎么样?鱼刺弄出来没?”
“弄出来了。”我点点头,笑着回答,“现在已经好了,没事了。”
“那就好。”于海红抚了抚自己的胸口,说,“你当时真的是吓死我了。”
“我自己也被吓死了,”我叹了口气,“我老爸每次在我吃鱼的时候都会说他以前被鱼刺卡住的经历,所以这次被卡住之后,我就想到老爸说的那些,当时特别害怕。”
“你爸爸以前被鱼刺卡住很严重的吗?”于海红好奇地问我。
“是啊,据说再晚去几分钟,人就会没了那种。”我回答,“所以真的挺恐怖的。”
“哦,那难怪你有心理阴影了。”于海红了然地点头。
“其实原来没有心理阴影的,不过这次被刺了之后又想起老爸的话,就突然有阴影了。”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估计近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吃鱼了。”
“可怜的孩子。”于海红同情地看着我。
聊到这里,我感觉也没什么好再聊的了,于是我说:“我还是看看动漫缓解一下心情吧。”
“好的,我也看看电视剧。”说完,于海红就回头继续看自己的青春偶像剧了。
我一边看动漫一边和灰太狼聊天,一直到宿舍熄灯的时候我又想起了那碗可怜的馄饨,忍不住想要写下一个状态来纪念一下它。
总觉得要是不纪念一下它的话,我恐怕要在心里想好几天呢。
于是我点开QQ空间,写下了这么一句话:好可怜的饺子啊~~吃了一个就被完全抛弃了~~
就在我写这个状态的时候,刘桂芽关电脑上、床了,却和平时比较起来上去的速度慢了许多,动静小了许多。
平时她上、床,一定是在爬床梯的时候就哗啦啦响的,而且由于我和她是隔壁床的缘故,会连带着我这边的床都在剧烈的晃荡,虽然以前制止过,但她特理直气壮地说“这床质量不好能怪我啊”,但事实上别人上下床都没那么大动静,就她……可今天却没有任何的震动和声音。
而且,以往她上、床,差不多就在床梯上跨一步,就到床上了,今天却在床梯那儿磨蹭了很久。
我甚至能够感觉到她的视线往我这里看过来。
于是,我想到她到底在干什么了。
床梯就在我和刘桂芽桌子的中间,她爬床梯的时候,是可以看到我这边的电脑屏幕的。可能刚好这个时候她看见我在电脑上面写东西同时还在和灰太狼聊天,就想看看我写了些什么又和灰太狼聊了些什么,所以才会突然动作这么慢。
其实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我都习惯了。
其实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我都习惯了。
每次都懒得揭穿她,反正我也没写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就随她去了。
等刘桂芽终于磨蹭着上床之后,我对灰太狼发过去一句话:刚刚刘桂芽上、床,还顺便偷看我改个性签名和偷看我跟你的聊天。
我:她以为我不知道,可是我能感觉到。
我:她平时上床声音又大,而且速度没这么慢。
灰太狼:呵呵,她就是那么的愚笨,以为她做的事情,没人知道。
我:恩。
我:反正我也没写什么不能看的,无所谓。
我:就算真的写了什么,我也不怕。
灰太狼:恩恩。
这个时候,我新发的状态已经有好几个人评论了。
一个高中同学说:浪费粮食,打PP。
我撇了撇嘴,回复:不是我浪费的啊~~
表姐是这么评论的:你一向不喜欢吃饺子的……
嗯,我几乎不挑食,唯独两样东西不能吃,一个是肥肉一个是搅烂了的肉,这两样东西我只要吃了就会觉得头晕甚至想喷鼻血。而饺子里面的馅……所以从小我都不爱吃这个。
我笑了一下,回复:他吃的,他抛弃的。
嘻嘻~表姐知道灰太狼的存在,这么说她肯定懂了。
然后是灰太狼的评论:莫儿,只要你好好的,饺子们就算被倒进垃圾桶,也会很开心的哦!
其实通过这件事情,我能看出来灰太狼有多在乎我,我心里是温暖的,开心的,笑了笑,我回复:晕,你觉得开心它们未必觉得开心啊~~~
没想到灰太狼很快就回复了我:明天中午,我还跟你去吃饺子,把饺子孙子们都吃了,哈哈哈!
我忍不住笑喷了,但看看时间不早了就先去了个厕所。
回来的时候看到灰太狼在QQ上问我:莫儿,在干吗啊?
我:刚刚去厕所,然后打算断网睡觉。
灰太狼:哦,好的。
说话间,王萤又带着一堆卫生纸去了厕所。
我: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先去了一下,这会儿王萤又蹲厕所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萤最近蹲厕所的时间越来越长,除了便秘这个原因之外,她还很喜欢在睡觉之前一边蹲厕所一边给于浪打电话,而且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
如果这个期间别人想上厕所,那简直就是煎熬。我煎熬过一回,所以后来就养成了晚上一定要赶在王萤之前去个厕所的习惯。
灰太狼:又在厕所里,不知道又干嘛啊?
我:跟于浪打电话呢,一边蹲厕所一边打电话,我听见声音。
我:于浪不在接电话吗?
灰太狼:在外面。
我:哦,他难得知道在外面打电话嘛!
以前听灰太狼说过,于浪特别喜欢在宿舍里面打电话,而且会用各种甜言蜜语、腻腻歪歪的闪聋宿舍人的耳朵。
其实情侣之间说话有些肉麻很正常,但是我觉得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互相之间知道就好,没必要刻意让别人知道,毕竟旁人听起来……大多时候是觉得恶心的。
灰太狼:现在于浪接电话,都到外面去接,不知道他说什么。
灰太狼:他以前在宿舍、在阳台,我们都听见,最近去外面,人都找不着。
我:哦。
我:好像最近王萤肚子不太好,可能于浪觉得这个说出来有点不好,就不在你们面前说了吧。
灰太狼:哦哦,还不是怕我们听见了,笑话他们。
我:这个就别管了,我下了,晚安。
灰太狼:我也下了,晚安。
这一段时间,总觉得在宿舍的日子越来越难熬了,每次回到宿舍,总是各种糟心。总有人——比如刘桂芽——喜欢没事挑事,“明刀暗箭”的各种伤人。
虽然说我可以当做耳边风不在意,但是每天都这样,持续了一个多学期了,再淡定的人都会受不了吧?
先别说她说的内容怎样,就是有个人每天只发出“啊”的声音,但是唠唠叨叨一个多学期,我估计换了谁都会烦躁起来的。更别提她说的内容还是各种找茬,各种挑衅。
为了不让她总是这样烦来烦去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一直保持沉默,适当的时候也会回击。可是我并不喜欢这种状态,我不喜欢勾心斗角,我不喜欢针锋相对!
我不喜欢这一切!
可我还是做了这些事情,只是为了保护我自己而已,确实我没觉得自己做错,但总觉得这不像是我自己了。
一想到这一点就觉得很心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