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后来,虽然和王萤关系也就这样了,我也不再争取什么,但对于于浪的各种找茬我总当成了他在开玩笑。尽管我每次都觉得于浪的“玩笑”太过火,不怎么考虑别人的感受,无底线,也不尊重别人,但我每次都会安慰自己——“或许每个人的底线是不一样的,他并不知道我的底线在哪里,所以才说了许多过分的话,我要体谅他”,然后我就真的体谅他了。

再后来,我和王萤几乎处于很少会说话的状态,和于浪当然更加接触少了,时间久了我就渐渐忘了于浪各种让人不愉快的言行。

再后来,我和王萤几乎处于很少会说话的状态,和于浪当然更加接触少了,时间久了我就渐渐忘了于浪各种让人不愉快的言行。

我本来就是个不记仇的人,也很擅长遗忘,所以我几乎是很快就忘了那些事情。如果不是那天于海红和吴夕武跟我说起来,我恐怕也不会想起来。

可一旦想起来之前的种种,再听吴夕武和于海红这么一说,顿时觉得自己真是受了不少气了。

而且很明显,像于浪和王萤这种人,根本不会认为你不反抗是忍让和体谅,只会觉得你好欺负,你软弱,你无能,你默认了他们所说的一切。所以,他们不会收敛,不会适可而止,反而会因为你的忍让变本加厉地找你的麻烦,欺负你。

这也就是这两个多学期来,我明明一直保持沉默和友好,王萤、刘桂芽和于浪却还总是喜欢没事找我的不痛快的原因。

他们觉得我是软柿子,特别好捏,让他们有一而再再而三践踏的快、感。

所以,尽管我爱好和平,讨厌斗争,更讨厌勾心斗角,但是在这样的生存环境里,如果我不让自己斗争,就连保护好自己的一份平静都做不到了。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不再什么事情都默不作声。

但可能本性还是喜欢安宁吧,尽管我知道该反抗来保护好自己,但还是不太习惯这样的处事方式,总怕自己做的会不会过分了,所以很多时候反抗声都很微弱。不过呢,照着刘桂芽和王萤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去,估计我早晚有一天会爆发出来。

其实我是个性格挺暴躁的人,而且发起火来就完全不计后果也不顾自己。在我二十年的人生里总共就爆发过三次,但每次都很恐怖,让身边所有的人都不敢置信那种。

也就是因为我知道爆发的结果太恐怖,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懂事,我就越发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凡是能忍就忍了,然后才锻炼出了我现在这样的超强忍耐力。

但有句话说的好,忍耐的越久爆发出来的就越恐怖,所以吧,我还挺担心自己哪天忍不住了会不会做出什么夸张的事情来。

如果王萤和刘桂芽知道适可而止就好了,哎~

于海红:嗯哪,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没放在心上的。

我:因为那次你和武哥说过之后,我想到了很多以前的事。

于海红:什么事情啊?

我:他其实经常讽刺我什么的,不过我都当是无关紧要的玩笑,现在想起来,他当时心里大概乐死了,觉得我傻不拉几的。

于海红:有时候是我们没有深入的想的。

我:我觉得像这种人,你忍让他,他不会觉得你是给他面子不跟他计较,反而会觉得你好欺负,反而变本加厉地欺负你。

我:所以,我不想欺负别人,但是为了不被别人欺负,我会反抗的,不要搞得好像我是软柿子可以随便拿捏一样的。

于海红:就是呀!

于海红:就是呀!

于海红: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他们走的越来越来越远吗?

我:为什么?

于海红:不仅仅是因为王萤老是摆着那副臭脸给我们看。

我:哦,还有?

于海红:还有就是我大一上学期老是被他们利用。

于海红:但是我那时不知道。

我:啊?这个我倒是不知道哎。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于海红和王萤的关系还挺好的,两个人经常一起出入,我没想到居然王萤还利用于海红?关键是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

于海红:还有就是我从吴夕武那知道了于浪老是在中间挑拨离间,吴夕武那次差点和鲲鹏打架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在其中挑唆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是吴夕武凶狠好斗,才会总跟人闹矛盾就想打架。从我认识吴夕武开始,我就一直觉得他是个不怎么理智的人,而且还有那种“打架的男人才是厉害的,才是帅气的”这样幼稚的想法。

他总是说几句话就离不开“打架”二字,还总是喜欢用很拽的口气说他哥哥打架如何厉害,混****的什么的。整个大一的时光里,我就听过不止一次两次,吴夕武说要打宿舍里的某某,听多了也真是够了。

有时候我觉得这个男的挺可笑的。如果是小学初中的时候不懂事,觉得打架了不起我还可以理解,现在都是大学生了居然还吹捧打架这种事情,真的挺幼稚的。

所以我一直以为他想打人就是他自己冲动易怒,思想有问题,没想到过是于浪挑唆的。

我:啊?居然是于浪挑唆的?好变态啊!看着别人闹不和他心里就舒服了啊!

如果真的是于浪挑唆的,我真觉得这男的挺变态的,本身我就很讨厌那种唯恐天下不乱到处招惹是非、造谣是非的人。

于海红:就是呀,太无耻了!

于海红:之前我和鲲鹏走的近的时候于浪老是在吴夕武面前说我和鲲鹏的事,而且还会说些很不好听的话。

我:哦,我大概猜到会说些什么了。

肯定是说什么于海红和武鲲鹏走得近,有暧昧关系之类的话吧,不然吴夕武怎么可能会想打人,不然于海红怎么可能这么气愤。

于海红:恩。

我:卑鄙。

我觉得能说出这种话来挑拨两个人的感情,用“卑鄙”这个词一点也不过分。

于海红:是的,很多东西我之前都不知道的,当时吴夕武他也没告诉我的。

于海红:所以我们以后都得小心点。

我:有一次,我们在路上遇到了,普通打个招呼就算了吧,结果于浪常常对我打招呼的时候,会用些讨厌的字眼。

这种讨厌的字眼,包括但不限于脏话。

如果说男生之间哥俩好,说些脏话是有亲近的意味,那也不会在大清早打招呼的时候说这样的话吧?何况就算是男生之间,正常的交流一般也不会脏话来脏话去的,而且是个女生,跟于浪的关系也没有很熟稔。

如果说男生之间哥俩好,说些脏话是有亲近的意味,那也不会在大清早打招呼的时候说这样的话吧?何况就算是男生之间,正常的交流一般也不会脏话来脏话去的,而且是个女生,跟于浪的关系也没有很熟稔。

重点是,我都是很正常的、很礼貌的对于浪微笑着问好的,他却用这样的方式回复了我……我真觉得挺恶心的。

于海红:真的呀?

我:其实我觉得,我们都属于那种不太在意这些细小事情的人,总感觉大家应该都是开玩笑的,笑笑就过了,所以就没当回事。

我:结果他们其实就在心里乐得慌。

于海红:对呀!感觉这个世界没了他好像怎么样是的。

于海红:我之前是超级的反感的,不过现在也看开了。

我:恩。

于海红:有你的功劳哦!

我:呵呵~

我:不过忍让也是有原则的。

于海红:恩啊!

我:触及到底线的东西不能让。

于海红:对的。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小说在线阅读_第174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帅的都像我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第174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