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这是怎么了?
我:不知道。
豆豆:有去看病吗?
我:学校医务室看了,没用。
我:医院离得太远,不太想去。
其实豆豆第一时间想到去看病也是正常的,毕竟也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一个这样厉害的老妈,哈哈~
托老妈的福,平时有个小病小痛啥的,都不用去医院大量消耗金钱了,自己在家里就能把自己治好。
豆豆:哦,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我: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生病的,这次是折磨死我了。
豆豆:呵呵~
豆豆:是啊,生病总归是难受的。
我:全身痛,全身无力,从昨天开始我就没怎么吃东西了。
我:两天了,也不怎么饿,吃了就想吐,不然就是拉肚子。
豆豆:你男友呢?
豆豆:他没照顾你?
我:怎么照顾啊?让他到女生宿舍来啊?
我:别的他都可以帮忙,但是在宿舍他想帮也帮不了,哎~
豆豆:那有吃药?
我:吃了药的,不过还是拉肚子,但不太严重了。
药效不可能那么立竿见影的,身体总是要慢慢恢复的,能慢慢不严重,就说明是在好转啊。
药效不可能那么立竿见影的,身体总是要慢慢恢复的,能慢慢不严重,就说明是在好转啊。
豆豆:你要对你自己的身体负责啊!
我:我知道啦!明天再不好我就去医院了。
这是之前我和灰太狼的想法,如果自己治疗一直不能好,我也不会一直这么拖着,万一演变成什么严重的问题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不过看这个趋势,我应该是不需要去医院了。
想到这里,顿时觉得我家老妈真是好厉害呢!
豆豆:嗯,自己要保护好自己。
豆豆:所谓,安慰捉襟见肘时,你需冷暖自知。
豆豆:我们不可能永远依赖别人,有些东西,得自己来。
我:我当然知道啦。
豆豆:嗯。
我:我明天还休息,不上课。
照我这个病况来看,没有恢复大半之前最好别去上课,不然一吵闹我就头晕,一吹风我就哆嗦,别到时候才恢复了一点就又变严重了。病情反复最可怕了,搞不好还容易引发别的病出来。
所以我现在最好别折腾,就乖乖窝宿舍里养病。
我:我这个星期就没上过课,呵呵~
豆豆:哦,好好休息。
我:恩。
系统提示:豆豆给了你一个深情的拥抱。
我发了一个可爱的笑容过去。
豆豆:呵呵~
我:你这学期课怎么样?
豆豆:很少。
我:哦,一星期多少课?
豆豆:8大课。
我:哇,真的好少!
豆豆:呵呵~那是~
我:我们就挺多的了。
豆豆:哦?
我:星期一两大课。
我:星期二四大课。
我:星期三三大课。
我:星期四和星期五都是两大课。
豆豆:额~我们课基本都在第一学期学完了。
我:而且专业方面的东西更多了,老师讲的也很快,另外还要学日语。
虽然我很喜欢看日本动漫,也很喜欢听日语配音,可是那不代表我想学日语啊啊啊救命!!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大学生涯里不仅要学习英语还要学习日语,英语已经被我学残了,我估计日语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
豆豆:哦。
我:晕啊!这学期要学英语和日语。
豆豆:呵呵~多学点总归是有好处的。
对于学霸来说,当然会这么想,可是我是个学渣啊……
我:我觉得我吃不消。
豆豆:呵呵~
我:头晕,先不聊了。
豆豆:哦,好的。
*****
时间一晃而过,终于到了傍晚,食堂有粥卖了。灰太狼买了白粥和炒青菜,托于海红送给我。
幸好我们下午放学还是挺早的,最迟四点半就会结束所有的课程。
于海红匆匆忙忙把粥和菜送过来,就急着下楼和吴夕武约会去了,几乎没有跟我说两句话。
老实说我对于海红是有点失望的,不管怎么说,我们好歹也算是朋友,就算只是普通同学知道别人生病了都会慰问两句的,何况我们还是室友,可是我生病期间,她都没怎么关心过我。
甚至前两天我病的最难受的时候,听见人说话都头晕的时候,她还拖着我聊天,都是些并不重要的话题。一开始我也努力配合听她说话,后来实在是太难受了,于海红还是一直没有停止的趋势,我忍不住说了一句“我不舒服,想睡觉”,她才算放过我了。
甚至前两天我病的最难受的时候,听见人说话都头晕的时候,她还拖着我聊天,都是些并不重要的话题。一开始我也努力配合听她说话,后来实在是太难受了,于海红还是一直没有停止的趋势,我忍不住说了一句“我不舒服,想睡觉”,她才算放过我了。
我觉得这不算是朋友,或者说,我认为这不是朋友应该做的事情。
我不需要你有多仔细地、体贴地照顾我,我也不需要你像照顾亲人一样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但至少你每天回来的时候稍微关心我两句,问一下我的情况,并且在我生病的时候不影响我的休息,让我可以快点恢复……这些,应该是最基本的吧。
换作是我,就算对方不是我的朋友,只是普通室友,我都会做到这两点。更别说对朋友了,我一定是尽我所能的帮助对方,不会像于海红这样的。
之前我想换个饮水机的水桶擦身体,都还是王萤和刘桂芽帮的忙。于海红就顾着和吴夕武约会了,完全没有想过要回来关心我一下。就算是回来了,她也几乎不关心我的病情,只是和平时一样拉着我讲各种八卦。
今天于海红给我送粥,虽然脸上还带着点笑,但明显能够看出笑容很勉强,而她的眼神里更是透露出了一股不情愿,似乎觉得让她做这件事情特别的麻烦。
于海红不是个擅长隐藏自己情绪和思想的人,或许她自己会觉得自己伪装挺好的,但其实每次她试图伪装什么的时候,表情都会特别的僵硬。
更何况,把粥递给我的时候她想了想,最终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哎呀,真是的,你怎么不下去喝粥还要人送上来啊,多麻烦啊。”
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觉得凉凉的。
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呢?
我没想到于海红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更没有想到她会这么不耐烦,就好像拜托她帮忙做了一件事情就特别对不起她的感觉。
如果灰太狼能够进女生宿舍,或者我出去吹了风不会发抖,我绝对不会麻烦她帮忙传递一碗粥。
好歹是室友啊,好歹我们关系还不错啊,我真没想到她会这样。
但我还是对于海红笑着解释了一句:“我不能出去吹风。”
“外面那么热的风,吹了也不要紧吧。”于海红一边把上课的书收拾好,一边跟我说话,却并没有看我一眼。
心里的失望感更多,但我还是好声好气地对于海红说话:“我现在吹热风也会浑身发抖,然后就会流虚汗,会想吐,所以我不敢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