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喜欢这个题目,“我最爱的最爱”,这样的文字让我觉得很是美丽又甜蜜。
日志里写的字并不多,只有寥寥几行——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真的太美了……
曾经觉得薰衣草很普通,
这一刻,我仿佛感受到
莫儿常在我耳边说的
薰衣草的味道
莫儿,喜欢吗?
除了这几行字之外,下面全部都是张张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的图片。
木屋前的紫色薰衣草在绿色爬墙虎和不知名的绿色小草丛的衬托下,显得那么的明亮。
大片大片排列整齐的紫色薰衣草花田,绵延至天际,与远处模糊的山峦融合在一起。
精致小镇上,紫色的薰衣草和红色的木芙蓉交错在一起,像一条美丽的丝带一样围在小河边,河水里清晰的倒影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丽。
拉近的近景薰衣草,连每一个花瓣上的细小容貌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却因此显得这样的紫色更加的梦幻。
还有被夕阳染得微红的薰衣草花田、朝阳里慢慢被温暖的阳光照亮的薰衣草花丛……
总共十几张图片,每一张都美轮美奂,让我欢喜得不得了。
我心里隐隐有些感动。
虽然和灰太狼提过我喜欢薰衣草这件事,但也就是随口一说而已,没想到他就上心了。
我忍不住问道:你什么时候写的?
灰太狼:就是刚刚啊!
我:都已经有五个人看了哎,而且有了一个评论。
灰太狼:哦,我写好就没去看了。
灰太狼:等姐姐评论了,我就去看看。
我:好的。
想了想,我在日志的下面写下了一长段的评论:
我喜欢薰衣草,喜欢它的香气,带着植物气息的淡香
也喜欢它的颜色,淡紫色,有种淡淡的惆怅却不让人难受的感觉
只是浅浅的惆,明亮而浅淡的颜色,不像紫色那么深沉难耐
看到那么多的图,心里突然有种悸动感
多美丽的薰衣草,多美丽的普罗旺斯,多美丽的花海,让人那么那么地向往……
点击“发表评论”之后,我回复灰太狼:写好了。
灰太狼:恩,在回复哦,嘻嘻~
我:嗯。
灰太狼:姐姐,回复喽,看见啦?
我刷新了一下灰太狼的空间,果然就看见了他的回复,他说“幸福就像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只开一季,我要带你徜徉在这美丽的花海中。”
一瞬间就被触动了心,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此刻的感受,于是我只回复了灰太狼两个字——呵呵~~~
比平时多两个波浪的符号,是表达我内心的波动。
然后,聊天窗口里,我却没有再提这件事,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另外一个评论的女的是谁啊?
当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内心的时候,我会选择转移话题,因为我总觉得,有些感动不必说出口。
但我心底深处会一直记得这一次的心灵感受,它会成为我生命里的一份温暖。
灰太狼:是任翠翠。
任翠翠,是我隔壁宿舍的女生,也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是个脾气很好的高个子女生。
我:哦,原来是她。
灰太狼:人家都知道,我们俩是最幸福的啊,嘻嘻~
我:晕~
我的潜台词是——如果让别人知道了灰太狼这么说,估计都觉得他自恋、自我感觉良好。
不过,灰太狼对我说,我当然不会那么想,谁不希望自己和自己的情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
不过,灰太狼对我说,我当然不会那么想,谁不希望自己和自己的情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
灰太狼:说不定,他跟那个“狮子头”闹了什么矛盾啦!
狮子头,就是任翠翠男朋友的绰号。当然这个绰号是我私下里取的,除了我和灰太狼其他人都不知道。我这个人记名字的能力实在是太差,除非名字很有特色,不然一般很难记住,所以为了让我和灰太狼聊天的时候没有障碍,那些一直没记住名字的人我都起了我觉得有意义的绰号。
不过幸好,毕竟已经相处一年了,我没记住名字的人也不多,就那么四五个吧。
“狮子头”之所以有这个绰号,是因为这个男生做了一头小卷发,然后又是短发,看起来挺像石狮子脑袋上的样子的……
我:晕~不要乱说。
我一向很忌讳乱说别人的是非,除非是事实,才可以讨论一下。如果只是纯粹的猜想,尤其是坏的方向的猜想,在没有事实佐证的时候,我都不喜欢拿出来多加置喙。
因为我觉得这样不礼貌。
灰太狼:呵呵,恩恩,随便说说。
灰太狼:姐姐,我要下了,爸妈今天还是睡在楼上的。
我:嗯,我知道。
灰太狼:妈妈嫌电脑光刺眼,不好休息。
我:嗯,我也要断网了,你下吧。
我:88
灰太狼发来一个拜拜的表情:88
刚准备关电脑,婷居然上线找我了。
婷:最近咋样?
我:还好吧,就是热死了
婷:空调来?
婷:不是说把脖子给圈起来吹。
婷也知道我有咽喉炎,所以才会说这么句话。
我:恩,天天吹空调。
我:晚上开睡眠模式,早上空调关了一会儿就会被热醒,然后跑到楼下客房去开空调继续睡觉,然后等到中午关掉客房的空调再去爸妈卧室开空调睡。
我:反正就是三个空调轮着开。
因为老妈说空调不能一直在运作,会坏的快,所以我才想出来这么个主意。
婷:那还热?
我:但是总有不吹空调的时候啊!就觉得热了。
婷:恩,温度太高了。
我:就是。
婷:不过明天就会降温了。
我:嗯嗯。
婷:我们这听说有一对老夫妻给热死了,中暑死了。
我:太恐怖了。
我:对了,你还在泰州?
婷:是啊!不然还能在哪?
我:不是说什么时候去扬州来着。
婷:哦,那还早来。
我:哦,我打算毕业之后先在无锡带一两年。
婷:是吗?能待下去的话就随便你。
我:能待下去就待,不能待下去就找别的地方,反正不想回家。
婷:恩,还有多久才毕业啊?
我:额~怎么说呢,我大三就毕业了,那就是2012年吧~
婷:小狼也待无锡?
我:恩,他是自愿的。
婷:呵呵~
我:听说大三的时候可以不用每天都待在学校,那个时候就可以看看能不能在无锡住个一两年了。
婷:知道。
我:反正到时候再说,我现在已经开始存钱了。
婷:恩,那希望你可以走运一些。
我:恩,我也希望
我:大不了不行的话,到时候就奔你那儿吧。
婷:恩,好,欢迎。
我:呵呵~
婷:时间不早了,先不聊了。
我:哦,好。
灰太狼:亲爱的,我在看网上的各种做菜的菜谱,突然在想象,一个冬天,外面下了白白的雪,窗户上凝结了一层水汽,你安心的窝在被窝里,我去给你做了可口的菜,给你吃,哇哦,我心里想的好幸福哦,嘻嘻~
这是某一天我起床上网之后,看到的灰太狼给我的留言。
想象了灰太狼说的样子,我也觉得挺温馨的。更重要的是,他想到的是做饭给我吃,而且让我“安心的窝在被窝里”,而不是叫我做饭给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