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这些可恶的家伙!
我:呵呵~
灰太狼:我的耳机可以用的啊!就是短了点。
我回家的时候把灰太狼的耳机带回了家,所以灰太狼才会这么说。
我:太短了,不高兴用啦!
灰太狼:这么热的天,还唱,回家吃冰棍啦!
我:我们这边不热。
灰太狼:哦,老婆,委屈你了,让你这么觉得这么吵。
我:哎~没办法,只希望到了晚上的时候别再这么吵吵了,不然都不能好好睡觉。
灰太狼:老婆,有没有喝水啊?都一个上午过去了。
我:喝过。
灰太狼:恩,要乖哦!弟弟老担心你的,么么。
我:呵呵~我挺好的。
灰太狼:要适当的让眼睛休息哦!左转转,右转转。
我:呵呵~知道啦!
这时豆豆突然在QQ上找我了,说要我跟她一起去旅游,而且是跟着旅游团。
老实说我真的挺不喜欢跟团旅游的。
纯粹商业化不说,还总是喜欢强迫游客去买东西,不花钱就不让走什么的。我不想要的东西,凭什么逼着我买啊?
最讨厌这种强迫感了!
而且跟团的话,就得跟着导游走。那我累了想休息的时候,或者喜欢某个地方想多待会儿的时候,导游或许就已经张罗着叫去下一个景点了。搞不好有些我想去的地方,导游却不会带我去,我不想去的地方导游却带我去了。
我出去玩就是为了放松和愉快的,当然不想要被牵着鼻子走,或者强迫我买东西,或者勉强我走马灯似的去各个景点。
如果我喜欢一个地方,或许其他地方就都不想去了,就一整天都想待在这个地方。可是如果跟团,我哪能这么自由自在啊?
出来玩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开心。
而不是为了拍照片,也不是人挤人地看一下什么景点,等等这些表面的东西。
可我觉得跟团就会不开心,就会各种心塞。
所以,除了出国旅游,路途遥远、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城市道路完全陌生,这种情况下,我才会考虑跟团。只是国内旅游的话,我更希望自由行。
所以一般我都是说旅行,而不是旅游嘛~
加上我对豆豆心里有了很重的芥蒂,我当然不想和她两个人单独出去旅游了。
加上我对豆豆心里有了很重的芥蒂,我当然不想和她两个人单独出去旅游了。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出去玩就是为了开心的,跟不合拍的人一起出去玩也开心不起来,所以还是别一起好了。
所以我很干脆地拒绝了豆豆。
可是她却不死心,试图给我洗脑,一直在强调跟团旅游如何如何好,说到最后我都心烦了。
于是我对灰太狼抱怨了几句:豆豆想让我跟她一起去旅游,一个劲儿的游说我。
灰太狼:跟团的不要去!很难受的。
看吧,我就知道灰太狼跟我的观念是一样的。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他就已经脱口而出叫我别去了。
灰太狼:就好像被别人牵着走一样。
我:我就是觉得难受,所以不想去,可是你知道她说些什么吗?
我:我发给你看啊。
灰太狼:恩!
然后我就把和豆豆的聊天记录发给灰太狼看了。
很快灰太狼就回复了我:亲爱的,看过了!
我:全部?
灰太狼:嗯嗯。
我:好快啊!
我给灰太狼大概发了几页的内容,他居然这么快就看完了,估计也看的马虎吧。不过无所谓,这种对话大概看一下也就够了,反正横竖说再多表达的中心思想也就是一个——要我跟她一起跟团旅游。
灰太狼:就让豆豆一个人跟团去吧!
我:我反正一听说跟团我就没什么兴趣了。
灰太狼:恩!我也是,跟团的旅游,那根本不是旅游。
我:而且我喜欢随性的,我爱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不需要别人给我安排。
我:如果连出去玩都要别人来安排的话,所谓的修身养性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灰太狼:恩。弟弟明白你的性格,喜欢自由自在的随意游玩!
灰太狼:出行之前,都知道这次行程的路径,而且都是跟着别人安排的走,很被动。
灰太狼:再说这么热的天,出去那里是玩啊!
嘻嘻~灰太狼这么说也有几分道理,这种天气,除非往北方跑,不然的话真是要晒死人了。
我:而且,豆豆罗嗦死了,反复强调跟团怎么怎么好,一副非要我赞同她的观点的架势。
我:烦人的,个人想法和观点不同,我又没强迫她赞成我的观点,只是说我自己不喜欢跟团,她想跟团就自己跟好了,那么她干嘛还非要我赞成跟团撒。
灰太狼:恩,弟弟看出来了!搞得好像她在给旅游团推销一样。
我:而且她还说觉得自己出去玩不跟团的话要动脑子,没有跟团轻松。她自己没这个能力动脑子让自己玩的开心,就是一大失败,还好意思说。
我:我这个人虽然很懒散什么的,但是出去旅行的话,我还是很愿意自己动脑子给自己安排行程的。非常喜欢在这方面花心思的,一点也不觉得麻烦。
灰太狼:恩,随她去吧!别因她的话烦心哦!
我:心情也还好,只是觉得她太喜欢强迫别人跟她的思维一致了。
灰太狼:这种天出去旅游,有没有脑子啊!外面好多城市都是高温啊!
灰太狼:这种天出去旅游,有没有脑子啊!外面好多城市都是高温啊!
灰太狼:恩,弟弟知道了!
我:她还说八月初出去呢。
灰太狼:八月初还是热,为期三十天的三伏天,要到八月中旬呢!
我:我知道啊!我就是在说她挑了个最热的时候出门啊,而且还说不走远,就在附近的某个城市,要是去北方可能还好一点。
灰太狼:这家伙不会等金秋十月出去玩啊!那是多好啊!
我:她可能就是现在就想出去玩,所以这些客观原因就没仔细考虑。
灰太狼:有点没脑子!她让我想到这么热的天,大中午的,顶个伞,逛街一样!
我:呵呵~
灰太狼:她是不是被旅游团的人洗脑啦!非认为跟团好。
我:谁知道啊,管她呢!
我:我感觉我和豆豆都变了,但是方向完全相反,所以越来越遥远。
灰太狼:你在进步,她在退步,所以相差越来越大!
我:呵呵~你这么夸我不太好吧。
灰太狼:在我心里老婆就是这么好。
我被灰太狼说的一阵不好意思,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灰太狼突然又转移了话题:我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有时候很冷漠。但现在的你,好像不那么冷漠了。
嗯,我承认,我性格上来说还是有些冷淡的。但是我并不是那种很冷漠的人,怎么说呢,我觉得我的性格很复杂,属于忽冷忽热的类型。对待不同的人或者不同的事情,我可能就会表现出热情和冷淡两个完全相反的性格。
想了想,我对灰太狼解释了一句:对于熟悉的人,我不会很冷漠。对于陌生的人,如果只是想要普通交流,那我也会比较礼貌和客气。但如果是不熟悉的、而又想进入我内心的人,我一般第一反应会表现出一种冷漠拒绝的感觉。尤其是我不想让某个人走进我内心的时候,冷漠会表现的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