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对豆豆的人品和人格有了天翻地覆的新的认识,但这么多年了,我一直都把她当做很好的朋友,认为她是很好的人。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突然颠覆了这一切,到现在我其实还是不能完全接受的。
就好像是你一直深爱着的恋人,你也一直认为他很深爱着你,可某一天你在路上独自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现他居然牵着别的女人的手在逛街,那个女人一脸娇媚地靠在他的肩膀上,而他也是满眼宠溺地任由那个女人对自己撒娇。
虽然爱情和友情并不是完全一样,可是这种一直以来认定的事情,被突如其来的事实击碎,分崩瓦解,这种心痛和一时半会儿不能消化、不能完全接收的感觉,是一样的。
所以此时的我,虽然对豆豆有了新的认知,虽然对豆豆产生了反感的情绪,但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她是这样的人。心里气愤的同时,却隐隐约约希望只是我想错了。
其实,这个时候我还是在乎豆豆的,我还是把她当做朋友的,不然我不会生气。因为只有在乎一个人,才会因为她的一些言行而感到气愤或者难过。如果不在乎了,她的言行自然也没办法伤害到我。
因为妈妈的误解和责备,让我倍感难受,我又一次选择了沉默。跟着妈妈一起进了家门之后,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就直接回了楼上自己的房间。关上门,蹲在床边,自己抱着自己的手臂,蜷缩成一团。
只是没有再流泪。
我本身就不是个喜欢哭泣的人,即使是流泪,一般也都是很快就能停止了。现在虽然还是觉得难过,却也没有了想要流泪的欲望。
只想静静地,抱着自己,静静地,沉默。
我在楼上待了大概半小时,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然后有双脚慢慢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没有抬头去看,但只是看着这双脚我也知道它的主人是谁——豆豆。
她似乎看了我一会儿,却没有说话。而在这短暂的沉默里,我脑子里转动了很多的念头。
我想,她是来跟我道歉的?她是知道自己做错了?她觉得车漆的事情因她而起所以心里内疚了?还是为了故意把事情发展的走向重点推向我和妈妈之间的矛盾,而感觉自己太过分了?
那个时候,我心里居然柔软了起来,不论是委屈还是气愤都消减了很多。我甚至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她表现出心里有内疚的情绪,哪怕没有跟我道歉,哪怕只是为了其中一件事情而已,我都会原谅她。
可是,事实告诉我,终究是我太天真了,终究是我把她想的太好了。
因为下一秒,她蹲下来看着我,一脸无辜的样子跟我说:“你妈妈叫我来问问你,你到底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这么生气啊?干嘛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来啊?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情闹这么大脾气啊?”
因为下一秒,她蹲下来看着我,一脸无辜的样子跟我说:“你妈妈叫我来问问你,你到底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这么生气啊?干嘛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出来啊?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情闹这么大脾气啊?”
当我听到她说出这些话来的时候,我突然很想笑。
不是笑话她,而是嘲笑我自己。
都到了这个时候,豆豆居然还能一脸无辜地看着我,问我到底为什么生气。她心里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为什么吗?是她太会装太会演戏,还是她真的傻到这个程度?
而且,还是我妈妈托她来的。换句话来说,如果不是我妈妈说叫她上来看看我,她是根本不愿意来的,也根本没有想到要来看我。是我妈妈关心我,但又担心我是跟她发脾气的,如果她上来我可能会更加情绪不好、不愿意说话,所以才拜托豆豆来找我的。
妈妈,我的妈妈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即使她责备了我,即使她误解了我,即使她以为我是在跟她闹脾气,可是她还是放心不下我,还是想要关心我。哪怕拜托别人,都想要来关心我一下。
一想到妈妈,我心里对豆豆不爽的情绪更加浓烈了些。
妈妈以前说的没错,我果然是太天真了,太心善了,总是把人想的太好了,所以最终受伤的只会是我。
“你妈妈叫我喊你下楼,你去不去啊?”豆豆看我半天不说话,也不看她,就又说了这么句话。
我继续低着头,没有说话,没有看着她,只是保持着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姿势,一动不动的。
我不想让妈妈担心我,可是我也不想因为豆豆来喊我,我就下楼。这就好像坐实了我是在对妈妈发脾气一样,就好像证明了我对豆豆没有怨言了一样。
所以我不能下去,至少不是现在。
豆豆等了一分钟,看我一直不说话,果断地站了起来,说:“你不下去,那我自己下去了啊。”
我依然没有回应。
她就真的转身走了,没有任何的拖沓,没有任何的纠结表现,走得特别的潇洒。
果然,她其实根本不在乎我。
可几年之后想起来,我觉得我的做法也不对,确实不够成熟。
不论我和豆豆之间有什么,既然我是在乎妈妈的,就应该凡是都以妈妈为先。这个受了冤枉就不爱说话的性格并不好,如果我第一时间就跟妈妈说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那么也就没有后来那么多的我自己伤心难过和妈妈的生气担忧了。
是我还不够成熟,所以才会这样小孩子脾气吧,需要成长的地方还多着呢。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我这个时候的这些不成熟表现,我又怎么能够深刻地认识到豆豆的为人呢?
凡是有失必有得,就是这个道理吧。
大概又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妈妈可能是不放心我,终于自己上楼来找我了。
看见妈妈的一瞬间我就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就好像是一直忍耐着的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放松和依靠的地方,于是忍不住想要释放出来。
看见妈妈的一瞬间我就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就好像是一直忍耐着的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放松和依靠的地方,于是忍不住想要释放出来。
可随即我又有些担心,我这样一直默不作声的,其实妈妈很生气的吧,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吧,即使她现在心里是担心我的,那么她表现出来的,会不会还是要跟我生气呢?会不会还是要责备我呢?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妈妈并没有对我进行说教,更没有责骂我。只是蹲在我的身边,用温柔地声音询问我:“小雨,怎么了?蹲在这里干嘛?脚都麻了吧,待会儿要站不起来了。”
一边说,妈妈一边扶住我的胳膊:“先起来吧,别蹲着了,你本来就低血糖,待会儿站起来要头晕了。”
这样温柔的关切,让我立刻不受控制地流出了眼泪——到底妈妈还是这么的关心我。
在妈妈的搀扶下我顺从地慢慢站了起来,妈妈扶着我坐在了床边。我的眼泪哗哗流着,妈妈柔声问我:“你今天为什么闹这么大脾气?是不是觉得撞车那件事你没错,我冤枉你了,所以你心里难受?”
我就知道,妈妈是误解我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