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没有收尾的作品并非都是太监文,也许...就好比你追求一个人,最终她(他)并非属于你。

这件事情本来就算不上是什么原则性问题,何况也确实是我先撞上了车,是我不对在先,本来我就没那么有理。更重要的是,像豆豆这样不停地去跟人争论到底谁对谁错,其实没有任何的意义,对方就是死活不承认我们也拿他没办法,因为我们没有证据。

而且,这个车主到最后的态度都依然是那么的强硬,明摆着认准了自己是没错的。这个车主本身看着就不像是个好说话的人,如果把他闹得烦了,谁知道待会儿会不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来——他已经因为豆豆的胡搅蛮缠搞得脸色阴沉了。

所以我很能明白妈妈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也知道她为什么要道歉,不过是为了让事情可以和平的解决而已。

所以,我并不是因为不理解而导致自己蒙掉的。

我是因为,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跟我妈妈无关。做错事的人是我,胡搅蛮缠的是豆豆,妈妈不过是在最后的时候为我而来,却要她来代替我和豆豆去对别人道歉……明明她什么错都没有啊!凭什么要让妈妈这样委屈自己呢?

这才是我蒙掉的真正原因——为了妈妈这样的行为,我感到心酸和心痛,我替我妈妈感到委屈。

可就在这个时候,豆豆居然跑到我的身边对我咬耳朵:“你妈妈干嘛要道歉啊?我们又没做错,应该让那个男的对我们道歉才是,你妈妈真是的!”

我的心瞬间变得冰冷无比。

我没有看向豆豆,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面,但是我的心底深处却涌现出一股愤怒的情绪。

如果不是因为她,如果不是因为豆豆这样胡搅蛮缠,至于让我妈妈去向别人道歉的地步吗?

本来发现车漆没掉,我们直接走人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我妈妈甚至都不用出现。豆豆偏偏不肯就此罢手,自己大吵大闹大吼大叫也就算了,还叫我妈妈一定要来。闹到现在这个地步,完全就是因为她!我妈妈才不得不先摆出低姿态来跟别人道歉的!

本来发现车漆没掉,我们直接走人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我妈妈甚至都不用出现。豆豆偏偏不肯就此罢手,自己大吵大闹大吼大叫也就算了,还叫我妈妈一定要来。闹到现在这个地步,完全就是因为她!我妈妈才不得不先摆出低姿态来跟别人道歉的!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如果没有豆豆,我根本不会让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何况,如果不是她非得要跟我换电瓶车,又不告诉我她的刹车不灵了,我至于会这么不受控制地撞到别人车上去吗?

也就是说,妈妈的道歉纯粹就是因为她!因为她才要道歉的!!

结果,她居然跑到我这边来对我说这样的风凉话?

丝毫不认为自己的行为不对、不成熟也就算了,还反过来怪我妈妈做的不好……豆豆这个人,还有没有良知,有没有正确的判断能力了?!

那是我妈妈!不是她的妈妈啊!!按理来说要替豆豆道歉也得他爸妈来,跟我妈根本半点关系也没有!我妈凭什么要代替她去给别人道歉啊?

结果我妈妈做了一般人不会做的事情,豆豆她却丝毫没有领情。我怎么能不生气,怎么能不愤怒啊?!

我为我妈妈感到不值!

车主那边的态度虽然缓和了一些,但还是不太开心的样子。妈妈自然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就说:“是这两个孩子做的不对,我让她们再给你道个歉。”

是的,很明显,因为豆豆闹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不仅仅是对方不会对我们道歉,反而是他要我们给他道歉,即使是我妈妈已经代替我和豆豆对他道歉了,他也还觉得不满意。

妈妈走过来喊我们两个,我们都没有动。

豆豆是因为不愿意去道歉,我是因为对豆豆之前说的话感到太愤怒而无暇顾及其他。尤其是现在,即使是现在这个时候,豆豆居然还在我耳边强调着“如果我妈妈不道歉,事情就不用变成现在这样了,我们就不用反过来对车主道歉了”。

从豆豆把这些话说出口的那瞬间,我的心底里对她头一次涌现出了一股厌恶的情绪。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不论你对我怎样过分,我或许都不会计较,都可以忍耐,都还能笑着当做什么事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和你好好相处。但是,一旦你对我在乎的人做了什么让我觉得不能忍的事情,我会很计较,我做不到当做没有发生过。

尤其现在,这个我在乎的人还是生我养我、跟我感情很好的妈妈。

这个时候的我,简直是厌恶死豆豆这个女人了。

而更让我厌恶的是,豆豆在我这里抱怨了好一会儿之后,却最终还是跑到车主面前道了歉,说自己之前的行为是太过不礼貌了。

她当着我的面,对我说了这么些过分的话,甚至信誓旦旦说自己绝对不要去道歉,结果这会人又主动跑去道歉了。

我看着她脸上那乖巧的样子,和车主满意的表情,心里略过一丝恶心的感觉。

我看着她脸上那乖巧的样子,和车主满意的表情,心里略过一丝恶心的感觉。

接着妈妈走到我身边叫我去向车主道歉的时候,我只是沉默着低头不说话,却始终不肯挪动一个脚步。

我不是在跟妈妈生气,我是在跟豆豆生气。豆豆那种言行,让我觉得我不想跟她做同一件事情。何况这件事本来就是她惹出来的,害得我妈妈跟着赔礼道歉也就算了,难道还要我也跟着一起受委屈吗?

光是看着我妈妈无缘无故受了委屈,我心里就已经很是难受了,即使是为了妈妈,我也觉得自己不该道歉!

这个时候的我就是这样想的,可惜妈妈并不能理解我心里的想法,她甚至认为我是不懂事、固执,认为我在跟她生气所以才不肯道歉——妈妈以为,我觉得自己没错还非要跟人道歉,心里不平衡,所以我才不肯道歉。

于是,妈妈对我生气了。

虽然最后因为死活不肯妥协导致车主放弃要求我跟他道歉,然后他就那么走了,但是妈妈还是跟我生气了,她怪我太不成熟不懂事,却又那么固执。

我是固执,但我不是不明白妈妈的苦心,只是这个时候的我的愤怒凌驾了一切,我只想和豆豆撇清关系,只想着通过我的行为让豆豆明白她做错了事情、说错了话,让她明白我很生气。

一直到一年以后,回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才终于发现,其实我也是有错的。

我错就错在不该豆豆叫我换电瓶车我就换,我错就错在不该豆豆叫我让妈妈来我就犹豫了,我错就错在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如果最初我坚持自己,那么这些事情全部都不会发生,妈妈也就不用委屈自己了。

而在这不久之后,我也终于明白,我的行为丝毫不能让豆豆明白她自己做错了事、说错了话,她也根本不认为我跟她生气。

因为就在车主走了,妈妈说要带我和豆豆去饭店吃个午饭的时候,豆豆居然又一次跑到我面前说了一句话:“我厉害吧,我觉得我能把那个男的逼到那个地步挺了不起的了。”

这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我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白搭,甚至还让妈妈对我产生了误解,却都没有换来豆豆一点点的自我反思,她反而认为自己“很厉害”。

她之前把事情闹得那么大,结果最后还是得自己去道歉,难道她就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统统都没有任何一点意义吗?居然还敢到我这边来说,觉得自己挺了不起的,把那个男的逼到了“那个地步”。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小说在线阅读_第111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帅的都像我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我的大学宫斗生活第111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