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原来并不是那么的无可奈何,那么的令人悲观。原来,我们一直以为是真理的的唯物论,也不过就是一个哲学小分支的某个观点而已,而并不是无懈可击的宇宙真理。而宗教思想,也不是之前想的那种无知的迷信,而是千百年来的智慧结晶。
世界就是由物质组成,其中也包括时间、鬼魂,时间、鬼魂只是我们没有完全认识的的一种物质形式。鬼魂也是物质的,它是一种跟磁场差不多的场,我姑且叫它“鬼魂场”,跟两个磁石之间有磁场是一样的,而这种场一旦被我们人类认识、利用后将产生历史上的重大变革。
生命是奇妙的,世界也是奇妙的。记得有一次听罗辑思维,说到如果一个外星人从天空看这个地球,看到车来车往,会怎么看这个世界?它会觉得人是车子的动力来源,因为这个有轱辘的东西只要吃进去一个人,就可以走动了。所以换一个视角看,有些事情会觉得很有趣。我们就像外星人一样,自以为对这个世界很了解,其实到底是对还是错呢?对,又对到什么程度?错,又错到什么地步呢?
【关于“鬼”的科幻解释】
如果你相信,人的脑电波可以独立存在于一个空间的话,那“鬼”就可以解释为: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也就是说,人在死后,其脑电波仍然存在,漂浮、游走于空间之中,这样可以解释很多种有关“鬼”的现象。
为何有的人可以见到鬼,而有的人不能?
这是因为每个人发出脑电波的地方——大脑都不相同,发出的脑电波也不相同。但偶然也有接近的,就像对讲机,两台不同的对讲机,当调到同一频率时,就可以相互通话了。
当某人的脑部可以接收到“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时,不属于他的脑电波对他的大脑产生影响,使其可以看见这位已经死了的“人”,可以和他对话、沟通。反之,就不能“见鬼”了。当然,也可以是那“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强行对某人的大脑作出影响,使其看见“鬼”。
由于是脑电波对大脑的影响,也由于脑电波是无形的,所以“鬼”是可以穿墙过壁的。“鬼”可以来无影、去无踪,“鬼”可以施“法术”等,都是由于是脑电波对大脑的影响。
为何在白天不见“鬼”,而在晚上则较多、较容易看见“鬼”?
因为在白天,地面受太阳光的照射,在空间之中阳电离子多,比较强;而“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属于阴电离子的,比较弱。所以,在白天就少见到“鬼”。
而在晚上太阳下山后,在空间之中的阳电离子少了、弱了,“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的阴电离子就相对变强了,在晚上就容易见到“鬼”了。“鬼”之所以喜欢在阴暗的地方,也是这个原因。
当那“独立漂浮于空间的脑电波”强行占据某人的脑部时,其原来的脑电波会暂时处于被覆盖的状态,人暂时失去原有的意识,其行为被强占的脑电波所控制,那人就可以说是被“鬼”上身了。
【“鬼”是怎么回事】
在诸多的恐怖传说中,鬼和人处在不同的空间之中,鬼能够看见人、戏弄人,但是人却看不见鬼。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也经常听说,那“鬼”到底是怎么回事?
传统意义上所认为的鬼,是人死后的灵魂所化。人生前有极大的戾气怨念,就会变成鬼寻找生前的仇人。因此,民间有「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的说法。
而道教里所讲的鬼则不一样,认为鬼只是五道众生其中一种,也就是说人死后有可能升天,有可能继续做人,也有可能堕为畜生,还有可能下地狱,当然也有可能会变成鬼。不过,人死后为鬼只是五分之一的可能,并不是人死后一定就变成真正意义上的鬼。
道书中说鬼有两个特点:一是乞求,二是多畏。鬼的处境很艰难,他们本身并不从事生产,其生活来源全靠四处乞求的方式而得以聊生。平常我们总以为鬼非常可怕,因此一想到鬼那青面獠牙的形象、张牙舞爪的情形,我们就会毛骨悚然。人们却不知道鬼更怕人,平常我们会听到形容鬼的两个成语,一是鬼鬼祟祟,一是心怀鬼胎,这说明鬼也非常怕我们。
通常人看不到鬼,而鬼却看得见人,它们一看到我们就吓得赶紧躲藏起来,待我们走过以后才敢出来,因此我们根本不必怕鬼。平常我们生活在阳处,而鬼则躲在暗处,我们身上有阳刚之气,而鬼身上却是阴森之气,相比之下我们的处境要胜过他们百倍千倍,总之鬼是很可怜的!
因此,道教很重视超度鬼类众生,宫观里经常举行一些施食法会,招请十方孤魂野鬼都来参加,希望能以法力超度它们,令能离苦得乐、脱离鬼身、投生人道,就算未获法益,也可饱食一餐,解决一时饥渴之苦。
【“鬼神”为何能致病】
吊死问丧、入庙登冢,此等活动多与死人有关,而人死后之灵魂曰鬼。中医指出,“鬼神”即鬼神邪气,是中医致病因素之一。清莫枚士《研经言》说道:“百病之因有八……三鬼神,……鬼神之属,有冲击,有丧尸,有精魅,有祸祟。”
“鬼神”为何能致病?主要是人体“正气不足,神虚则受鬼”的缘故。若人体正气不足、心神虚弱,或精神不全、心志多恐,或情志不当、所愿不遂,此时出门吊死问丧、入庙登冢最易遇“鬼”,或“鬼”附邪气而入则正不胜邪,致祸祟邪气或鬼神亡灵附体。
祸祟邪气扰心,则心神失守、神不归位,人体就会魂魄游离、志意不存,或神昏魂荡、心中烦闷,或神志恍惚、痛痒不知,或痴癫发狂似“鬼神”缠身,或以死人口气说话,甚至神散精竭而亡。
但凡是人,都在头上有三道灵光,这是先天胎带的。人去世后,灵光自动消失,成为鬼魂,是阴司管理的。但是很多人不注重这三道灵光的作用,三道灵光不是没有保障期的。人一旦做了损人利已的事情,光圈的作用会慢慢消失,时间长了三道灵光会自动黯淡,或者直接消失。鬼怪最怕光圈的侵害,比阳气还要可怕。越做善事,越有德行的人,三道灵光会越发的明亮,所以鬼神是不敢近身的。
【正确看待鬼魂】
关于鬼魂的定义,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说法,就连科学也对其有独特的定义。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你与这鬼无仇,他也不会吓你,鬼并没有那么可怕!除非是你做了亏心事,鬼才很容易找到你,那个时候的你时运也特别低,所以还是不要做亏心事,因为鬼就喜欢找做亏心事的人。
另外,也有人认为,鬼只是一种能量波,是没有实体的电波。他们可以看见拥有实体的人类,而人类的眼睛无法捕捉到他们。但是有些人会发出奇怪的脑电波,与这些鬼魂共鸣,从而看见他们,也就是所谓的阴阳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