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尸匠谢谢笑了笑,他手中的纵尸铃一摇,然后手心拿出一个符咒,嘴里念了咒语,我便看着那符咒竟然自行飞在了空中,然后飞啊飞……最后准确无误的落在了刚刚被送来的那李伟的尸体之上。
原来,这赶尸匠爷爷是来找寻李伟的尸体的。
可是,这又有点说不过去吧?李伟不是今天才死的吗?而他刚刚死了这赶尸匠便出现在了这里,就算这速度再快,未免也不会这么快吧?
赶尸这一行当是从湘西苗寨流传来的,那里有着传统,如果本寨的人死在了外面,为了让他们的尸首回到湘西自己的家,便由赶尸匠专门一路护送过来。
湘西苗寨,据说只有赶尸匠可以找到,别人都不可以。
这个赶尸匠爷爷是湘西苗寨之人没错了,这李伟看来也是了……但是通知赶尸匠的李伟的家属要事先通知赶尸匠爷爷,然后赶尸匠爷爷再来到这里寻尸体,这其中没有一个一天两天的也不现实吧。
所以,李伟其实前几天便死了……
“丫头,你问我是怎么进来的?呵呵,来,我们一起出去之后,你便什么都明白了……”赶尸匠爷爷笑而不语,他走在前面,我和姥姥跟在后面。
刚出了太平间的屋门,他嘴中竟然念了几句咒语,便在太平间西侧的一方出现了一道虚幻的门。
我们顺着这一道门出去,竟然来到了医院的外墙之外。这个地方是一个垃圾场,四周荒芜,没哟一个人……原来,赶尸匠爷爷是在这里进来的啊,怪不得会没有人发现他呢!
“既然出来了,爷爷,要不你去我们家坐坐吧?你和姥姥这么多年没见面了,我想可以叙叙旧……”我话刚说出来,姥姥便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
当然,我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然后拉了拉姥姥的手。
索性姥姥也是给了他一个机会的,因为自此之后,姥姥什么也没说,没支持也没反对。既然这样,那么我权当姥姥已经同意便是了。
“可是,爷爷……您这后面跟着的这一堆僵尸会不会太招摇?我们一会打的回家的时候,这……这怎么喊的士啊?”我萋萋的笑了笑,顺便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
赶尸匠爷爷笑了笑,然后从他怀中的布袋里面拿出来了一个小瓶子,他拧开盖子,然后默默念动几句咒语,那几个僵尸便全部化为了一缕烟,钻了进去。
“哇塞,这简直太神奇了!”我情不自禁的感叹。
赶尸匠爷爷说,这是为了方便如果在赶尸的路途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多人怎么多,所以这个办法十分的便利,但是僵尸不能长时间被封印在那个小瓶子里,不然的话很容易尸变的。
要是真尸变了,那事情才可是真麻烦了呢!
我们打了一辆的士,只不过因为赶尸匠爷爷身上穿着道士服,弄的那个司机小哥一路一直用那样的一种眼光在看着我们……
“好好啊,你本是一个好孩子,可是就是命薄了一点……真是可怜!”本来说的好好,谁知半路上赶尸匠爷爷竟然这么对我说,还叹了一口气。
姥姥一听,立马不乐意了,“别在这里瞎说,好好啊……别听他的……”
似乎,姥姥十分害怕。
她心虚……莫非,她真的有事瞒着我?我的命薄,可是在我小时候,姥姥不是为我冥婚改命了吗?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付珍,你觉得我在说谎话吗?呵呵,你是不是有些事瞒着好好呢?我觉得你不应该这样做,毕竟她已经这么大了,我觉得这是好好的权利……”怎么赶尸匠爷爷和姥姥的对话,我有点越来越听不明白了呢。
“爷爷,你什么意思?还有姥姥,你到底在瞒着我什么事?”我疑惑不解,目光一直盯着赶尸匠爷爷和姥姥。
可是他们两个却大眼对小眼,这时候竟然统一的默不作答。
我只好再把我的问题重申了一遍,姥姥这才缓缓说着,“好好,你要知道,姥姥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为了你好,你是姥姥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所以姥姥绝对不会看着你发生任何的意外!谁也不可能把你从姥姥的手中抢走,还有好好,等到……时机到了,姥姥会把这一切都告诉你的。只不过,现在不是时候……”
既然姥姥把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又怎么问下去呢?
“付珍啊,这既然是你的家务事,那么我也不多问了。我只是希望你能清楚,有时候啊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你能用到我的地上,我一定在所不辞……你知道的,我是可以为你做任何事的,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哪怕是以后……”赶尸匠爷爷话说的很是诚恳。
可是我觉得姥姥应该不会相信他,关于这一点,在姥姥的眼神之中便已经可以看得很清楚明白了。
“呵呵……宋至道,这个时候别说那些好听的了好吗?你以为我还会像年轻的时候一样傻吗?不会的,我被你背叛了一次就不再相信你,何况你的心肠狠绝情况我又不是没有见到?四十年前你可以袖手旁观,难道今天我就要奢求你会改变吗?宋至道啊宋至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呢?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你觉得你说的话,我还会相信吗?”姥姥笑了笑,嘴角带着一抹轻微的笑意。
这笑容之中有着无奈,到底四十年前赶尸匠爷爷到底做了什么事啊,以至于姥姥到现在依旧那么的耿耿于怀……
“哎呦我的妈呀,你们别他妈吵吵了!我撞人了!”司机小哥的一个急刹车,顿时将赶尸匠爷爷、姥姥以及我的精力全部给集中起来了。
这个急刹车,差一点磕着我的脑袋。
这时候,我的鼻子竟然闻到了一股很是诡异的味道……
“下车去看看吧,出了人命不好。”我掰开车门,便想出去。
却被司机小哥给拦了下来,“等下,真要是出了人命……我们谁都逃脱不了责任。现在这个路段没有监控,而且没有人,这就没有什么目击证人啊,所以我们谁都不要下车啊!这事只要我们谁都不说,就没有人会知道……”
司机小哥模样很是慌张,但是他却佯装镇定的告诉我们这些事。还关键时刻说出这样的话,简直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小伙子,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真要是撞着人,那可是一条人命!岂能儿戏,走,下车!”关键时刻,赶尸匠爷爷已经走下了车。
我和姥姥也下了车,就在这时,司机小哥竟然想要把我们几个给抛下,然后自己跑路。
我刚想喊他呢,谁知,打火了半天,他都没有打着车。
于是,他也只好下车……
可是,我们的车子前面空荡荡的,压根就没有什么人影。
司机小哥此时的表情并没有我所想象之中的那么高兴,毕竟这没撞着人他该暗自庆幸才对啊,可是现在却怎么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喜悦,而是紧皱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