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当然了,最后小蟊贼的防线被攻破了【本来案值不大,劳教一年?两年就能出来。现在说这个问题很严重,要列入f革命,敌特分子,那谁能承担得起啊?这要是检举了,算立功表现。一年两年变三个月,一个月,或者监外监督劳动,那谁不乐意呢,对吧?】。当然会说出是谁指使的。
这个故事,既复杂,又不复杂。
可以分三个类型。
第一个,等于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的故事。也就是最初的失窃,元凶表面身份是贼【掩护身份】,实际身份也是潜伏特务。偷东西,或许是职业习惯,或许是执行什么上峰的命令。特务,也是有纪律的,就是只管干活,拿钱,不要多嘴多事,问这问那,缘由之类的愚蠢问题。也就是实际盗窃,失窃,就是一出戏,或者是无心之举。
第二个,并不知道实际情况。就是单纯偷东西,顺手牵羊拿走了笔记本。
第三个,就是东西已经在派出所,局里了,那要暴露了,就得完蛋。所以找人去拿出来。当然是找一个贼,一个高手来做这件事。
但是这都不是重点。
而是,最关键的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笔记本,却发生了这么离奇的事情,案子,再加上种种疑点,所以,必然引起公丨安丨部,有关方面的注意。
所以,笔记本肯定有事。
而且,这不是盗窃案,失窃案,极有可能是敏感的z治案件,涉密案子,敌特分子在活动。
自然,最后,笔记本的秘密被破译了。
或者是找到了破译方法,或者是抓住了什么人,招供出来了。
然后就是笔记本里记录了重要的城市,重要的单位位置以及其它信息。
当然,笔记本的主人,是内奸,是被收买的腐败分子。
代号:黑雕,蝙蝠,猫头鹰........
等等,不止一个人。
因为笔记本不止一本。
因为这次破案,又联想到其它以前的案子,一查也查出来了。当然还有破译敌特电台的电报,以及抓获人员的口供。
但是好消息是又抓住了一批敌特,立功了。坏消息是贼王没有抓到。
很多人听说过贼王,知道贼王这么一回事。
但是没有人见到过本尊。
已经破获的案子,都跟贼王无关。
也就是还有好多案子,又成了既知道是谁干的【很多落网的,公丨安丨问有没有听说过贼王?回答:听说过,知道。又问:什么案子知道吗?你认为是不是贼王干的?回答:肯定是。除了他【老人家】,没人能做这样【完美,没人能破】的案子】。
得,既有线索,线索又断了,又回到了原点。
抓住的贼,千篇一律,要么不知道。报告,我全说了,我真的全说了,剩下的我不知道了。要么,是的,报告,绝对是某某人做的,绝对是贼王做的。我说的句句是实话,绝对不敢隐瞒。
其实啊,贼很精明。他们,她们怎么可能把全部事情都说出来呢?
有些饭好吃,有些话不能说。
这是江湖规矩。
要不然,哪天就成了一具尸体了。还查不出来是谁干的。
不能说没有一点效果。
也就是沈老这一路的思路,是最接近答案的答案。但是,即使这样,抓不到贼王。
因为即使贼王,就在公丨安丨,丨警丨察身边,视线里,没有人会把他当贼王。别说公丨安丨,丨警丨察了,就是江湖老手,老贼,那看一眼就知道是不是条子,是不是可以下手,家里是不是有东西的地步了,他们这些老家伙愣是不知道眼前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贼王,是犯下众多未解之谜的贼王。
毕竟王,通常说的,就是那种呼风唤雨,手底下一大帮子手下,兄弟,或者拉汕头的强盗头子,土匪头子。
或者即使住普通的房子,那手里肯定老鼻子值钱的家伙事了。【这条,是人们通常对贼的理解,了解】
或者那种一出场,那种气s,就知道,这绝对是一个大人物的感觉。
然而,贼王,却,不是。
所以,无论顺着什么线索,都是一种死局。因为想法上就错了。因为你先设定好了人物形象,一个概念,然后去套用,对号入座。
那么就好像你用一个虚拟的指纹,体液,dna,毛发,体型,体貌特征等等去匹配真人,那要抓到真正的人,是不可能的。即使抓到了,也对不上号。
那个时候,因为各种案子抓了很多人,尤其以小偷小摸,盗窃案件居多。
不是说别的案子没有。
凶杀,qj,流氓打架,特务案件,等等吧,都有。
贼,公丨安丨,丨警丨察见多了。
本来就是贼,盗窃,或者跟贼有关的案子掺和着别的案子,尤其又以特务案为主。
所以那个时候,抓到的贼,都以为是贼王,或者都要往特务案件上靠。
当然,怎么可能每一个贼,都跟特务扯上关系呢?
所以那个时候,隔开一阶段,就说抓到贼王了,要么就跟特务放在一起拍照,说是特务案件。
可以说全国各地都在大规模展开严打。
然后,报纸上,新闻里常有哪儿哪儿,抓到了贼王,后来干脆以西北贼王,东北贼王,华东,华北,华南等等贼王相称。
还配发了贼王被枪毙的照片。
当然这么做,是震慑。就是要给犯罪分子一个警钟和打击。
贼王以下的小喽啰就更别说了,太多了。
一直没提林贵生,并不是林贵生闲着。
毕竟那个时候,全国都在展开打击罪犯活动,又以特务案,盗窃案为主,qj,抢劫,杀人案,贪污案等为辅。不是不查,而是所有案件,当然都有人负责,有案就得查。
仅仅是针对特务案,盗窃案这类,更加关注,更加谨慎,目的就是甄别贼王。
贼王,成了一颗大毒瘤。
贼王一天不除,一天不得安宁。
因为江湖上已经把贼王当成神了。
很多人作案,似乎不完全是作案,或者为了钱财,而是一种向神表达敬意的意思。
所以,到后来,连qj犯,杀人犯,贪污犯,抢劫犯都开始,像是被灌了迷魂汤?被洗脑了?都说自己是贼王,自己就是贼王。哪怕是最后吃了枪子了,还在大声喊:老子就是贼王,十八年后,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当然更多的是,一开始都很豪横。真要吃枪子的那一天,那一刻,尿裤子的很多。
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到临刑的时候,还那么疯狂吗?
有人在流传一个荒诞的谣言。
说就是吃了枪子,贼王【神】,能救你。死了?没事。还能还魂,再活过来。
不要以为这是笑话。
因为曾经出过事情。
就是可能,毕竟实弹,开枪打的不是靶子,是活人。就算是一个两年多,好几年的老兵【更别说是新兵蛋子】。即使这是正义的,正当的。但是还是有人临场有点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