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在不久之后就离开了小区,我对着城市的高速公路开了过去,这期间,万琳就坐在副驾驶上,我发现她好像是露出了得逞的笑容,这让我极为无语。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摊上了这么一个女人?
一路直开,差不多半小时,车子已经远离晋城。
“你到底去哪?你要去厦城吗?你是不是想去找徐妍妍?林楠你说句话好不好?”万琳看向车窗外,感觉方向不对,忙开口道。
我没有理会万琳,一路直开,至于此刻的路线,的确是厦城漳洲方向。
“林楠,你如果真的要去找徐妍妍,我可以帮你解释,告诉徐妍妍一切,告诉她李扬自杀是一场戏,林楠你说句话,你别开这么快,我害怕!”万琳紧紧抓着扶手,紧张地开口道。
此刻我的车速是一百二十码,万琳的话,我充耳不闻,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再去找徐妍妍,既然徐妍妍主动离开的我,那么我是不会再舔着脸去找她。
至于万琳,她说什么去徐妍妍面前解释,这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
就这样开着车,时间也是缓缓地流逝。
“你不是去厦城,你要去赣洲?”万琳吃惊道。
一路开着车,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直到油箱油快到底,我对着一个高速服务区开了进去。
“95加满!”我将车子停在加油站,对着加油工开口道。
很快,车子开始加油,只见万琳下车,她拿着包快速地对着加油站的卫生间跑了过去。
或许万琳在车上坐的时间久了,要上个厕所。
“先生,要不要买瓶燃油宝?”加油工一边加油,一边问道。
“不必了。”我说道。
听到我这么说,加油工点了点头,差不多几分钟后,车子的油箱已经加满,而万琳从卫生间出来,她在加油站的商品买了一些东西,还没等我说话,就坐进了车里。
扫了万琳一眼,我付过钱就坐进了车里,将车子发动了起来。
一脚油门,车子驶出加油站,再次对着高速开了上去。
这一次我原本的计划就是去丽江,只是我没有想到万琳会掺和进来,而且甩都甩不掉。
“你到底去哪?你肚子饿不饿呀?你没有必要装的这么酷吧?这都三个小时了,你说句话!”万琳一边拿出一包饼干吃着,一边问道。
“现在离晋城还不算太远,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我冷声道。
“我就不走,我既然上车了,那么就不会走!”万琳忙说道。
听到万琳这话,我眉头皱了皱。
这个万琳到底脑子里在想什么,我要去的可是丽江,这一路开,再怎么说也要两千五百公里。
两千五百公里那是什么概念,那就是不停的开,要开一天一夜都不止。
“下一个服务区你下车,我不会再让你坐在车上!”我说道。
听到我的话,万琳看了我一眼,她就好像在想着什么,不过紧接着,她开口道:“林楠,我是不会走的,你现在一个人开车很危险,如果你想让我回去也行,除非你送我回去。”
“神经,我是不会送你回去的,要回你自己回!”我说道。
“既然你不回去,那么我也不回去!”万琳继续道。
万琳的话,让我很无语,有时候我很想发火,但是到了现在,一路开车两三个小时,我已经没有了怒气,我觉得万琳这个人,就是一个无赖,就喜欢和我作对,和我唱反调,难道说这是我上辈子欠她的吗?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下午三点,我一直在厦蓉高速上开着,期间我停过一次服务区,上了个卫生间,而我停车,万琳也会下车。
就这样,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黄昏。
我已经开始感觉疲累,并且肚子也非常饿,万琳倒是好,在车里吃了东西,时不时的还会拿出手机拍照,就好像就算不知道我的目的地也不慌乱。
对于万琳的这种心态,我是彻底受够了,她就好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林楠,我不管你的目的地在哪,但是我觉得你应该下高速了,你这一天不吃不喝,难道也不睡觉吗?”万琳开口道。
听到万琳这么说,我看了看现在的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六点多,待会天就要黑了。
要知道在高速公路上,服务区里是没有住宿的,要住,只能住在车里。
如果万琳不在,那么我也不会赌气开这么久,到了这个时候,我想着干脆把她当空气,对着一个高速出口开了出去。
这是一个县城的出口,开出去后,我才发现这里比较荒芜,就算是开进乡镇,住宿的地方也极少。
车子没有多少油了,需要加油。
找到一家加油站,在不远倒是有一个招待所。
我已经不想去找什么酒店,这里离高速近,晚上将就睡一晚,明天可以继续赶路。
车子在加油站的停车场一停,我拿起一个行李箱,里面有我换穿的衣服。
对着这家招待所走了过去,而到了这个时候,万琳也跟了上来。
“就住这里呀?附近吃饭的地方都没有。”万琳嘀咕道。
左右看了看,这里的街道比较冷清,但是说没有吃的地方也不至于,因为我见到了一家夜排档,生意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那个夜排挡也太脏了,而且吃饭的都光着膀子,像什么样子?”万琳就好像发现了我的视线,开口道。
走进招待所,前台有一个大妈穿着嘉实多润滑油的广告衫,她无精打采地看了我和万琳一眼。
“就一间单人房了,要不要呀?”大妈冷冷地说道。
这到底是什么招待所,感觉这里也没什么人,怎么房间这么紧张,居然就一间单人房?
我有些怀疑地看了大妈一眼。
“要,当然要,多少钱一晚?”万琳开口道。
“一百一间。”大妈继续道。
听到大妈的话,万琳忙掏钱,而我眉头皱了皱,这个万琳倒是答应的爽快,只是这么一间房间,晚上怎么睡?
想着是否出去,再去找个地方住,万琳继续道:“大姐,这里有什么商店买衣服的吗?”
“都几点了,早关门了,明天你可以出去看看。”大妈给出一把房门钥匙,继续道:“三楼,最里面一间。”
“好。”万琳点头答应。
我还以为是房卡开门,这里倒是简单,直接是钥匙。
拿起行李箱,我对着两楼走了上去,而万琳立马走到了我的前面。
不久之后,万琳就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间的门。
整个房间,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这里虽然打扫过了,但是房间很小。
房子是窄间,进门有一个过道,门口是一个卫生间,是玻璃隔出来的,在卫生间后面,就是一个电视柜,摆放着一台二十一寸的彩电,紧挨着电视柜的,是一张一米二宽的单人床,估计我躺在床上脚伸直,可以碰到电视柜。
空间小的让我吃惊,整个房间就一个单人可走的过道,床边有个床头柜,上面是一扇窗户。
虽说是离高速近图方便,但是住在这里,也太压抑了。我都感觉我行李箱都没地方放,这间房估计也就十个平方,不能再多了。
就这样的房间,装修也差,居然只剩最后一间,这种招待所,真的生意这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