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好你好!”确定身份后,他忙伸手跟我握手。
“这几位是我兄弟,黄毛、黑子还有刀疤,都是能手。”他看了看我身后站着的几位兄弟,我便跟他一一介绍。
“待会听我指挥,那老家伙狡猾的很,我们先礼后兵,见机行事。”阿强简单说了几句。
“知道……”我点了下头说。
“那我们现在就过去吧,不远,走50米拐角就到了。”阿强说。
阿强走在前面,我们走在后面。到厂门口时,一个保安将我们拦住,问我们干嘛来的,啊强不换不忙的掏出一张名片,说是跟他们领导约好谈事儿。那保安看样子也没什么文化,属于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类的看门狗,没多大用处,他接过名片看了看,是他们老板的名片。
“二楼208,进去吧。”说完他便将两扇大门推开,放我们进去。那是一家很老的工厂,房屋很破旧,看起了有些年头。我四处望了望,除了这扇门,就没别的出口,除非从二楼走廊上跳到围墙外的小铁皮房上,才能出去。我指了指二楼走廊那边的铁皮房,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几个那是出口,他们几个一看便明白了。
到了208室时,阿强让我和黄毛跟着他进去,黑子和刀疤在门外候着。他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去。
“王总,您好!您好!”阿强见到办公桌后头老板椅上一秃顶小老头客气的和他打招呼。
“你是?”小老头有些不解地看着我们。
“我是李总的助理,是他让我来和您谈点事儿。”
“哦……是那笔款子的事儿吧?”小老头很镇定,一点都不紧张,就跟没事儿一样。
“是的……”阿强肯定地说。
“你先叫你的人出去,我们单独谈谈,好嘛?”小老头把我们俩支开。
“好吧。”阿强给了我们一个眼神。
出来后我点了支烟,黑子和刀疤还真够专业的,门口一边站着一个,跟电影里似的。
“我说,你们俩用不着这样,又他妈不是拍电影,搞那么严肃干嘛。”我忍不住笑。
“哦……情况怎么样了?”刀疤歪着身子说。
“不知道,在里面谈呢。”我一边抽着烟,一边查看四周,看有没可疑情况。
我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人不都说嘛,“越是安全的地方,就越是危险”此刻,我们看起来安全,但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会陷入危险的境地。大概20分钟左右,阿强从里面出来了,不一会儿小老头也出来了。
“中午一起吃饭吧。”小老头笑着说。
“不了。”阿强客气的说。
“那我就不送了。”说完他便又回他办公室去了。
我问阿强情况怎么样,阿强说谈得还算顺利,他没有具体说什么,我也不好问那么具体,我们一齐下了楼。突然,从四面八方冒出几十个个壮丁,看样子像是小老头的员工。他们手上都拿着武器,有钢管、铁棍、铁锤、铁锹什么的,总之能够用上的,都用上了。我立马从裤袋里掏出匕首,黄毛他们也相继掏出了匕首,准备与他们血拼。他们一步步向我们逼近,用一种狰狞的目光看着我们。我往出口看了看,铁门被关得死死的,有七八个人看守着,我又往二楼看了看,上面没人,这样一来,我们唯一的出口就是从二楼逃跑。
“想跟我来这套,你们还嫩了点,不给老李(李老板)长点记性,他是不知道我的厉害,带着几个人就想威胁我?没那么容易。”
“阿强,一会儿我们突围,从二楼逃出去。”阿强被吓着了,木木的躲在我背后,死死的拽着我的左手臂。
“黄毛、黑子、刀疤,跟他们拼了。”我大声喊道,然后往二楼楼梯口方向冲。
挡在我们前面的人见我们手上有刀,也不敢太冒险,一个个都挺怕死的,挥舞着手上的武器,倒是后面那帮人,人多势众,挥起手中的武器向我们一阵乱砍,我们冲上了二楼,楼上不知从哪儿又冒出两个人,手捂着铁棍,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在这紧急时刻,黄毛冲了上去,挥了挥手上的匕首,然后一脚将前面那男的踹飞。
后面的人越来越多,一步步向我们逼近。就这样,黑子和刀疤挡住后面的人,我和黄毛则与前面拦路的几个人血拼,那几个人见我们不要命似的血拼,也有些害怕,手握着钢管一阵阵颤抖,我再次冲了上去,那两男挥起手中的铁棍就向我砸来,我转身一扇,被他们扑了个空,脸不知怎么被打了一拳,嘴角好像撕裂了。我拽紧手中的匕首,迅速地俯下身子,将匕首划向他俩的双腿,立马,只听得吱地一声血像喷泉般飙出,那俩男的便栽倒在地。前面挡路的人呗放倒了,这一来我们从二楼跳到围栏外的铁皮棚上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我蹭地一下翻了过去,身子重重地摔在铁皮棚上,然后向下翻滚了几下,摔到了地上。我立马爬起来,幸好铁皮棚不是很高,没摔什么严重只是蹭破了点皮,要不然就得摔死。
黄毛,赶紧……你们快点。”我站在铁皮棚下焦急地看着他们。
阿强傻乎乎地不敢忘下跳,黄毛见此,一把将他推了下来,接着他便在铁皮棚上翻了几个滚掉了下来,被我一把接住。
“没事儿吧?”我看了他一眼,他还没反应过来。
“没……没事儿。”
接着黄毛、黑子还有刀疤也跳了下来。见人都齐了,我们不要命似的往黄毛车的方向跑。楼上还有人向我们丢铁棍和木棒,阿强大概吓得腿发软了,跑起来很慢,一不小心被铁棍砸到了手臂。
“***给我快点,再不跑就他妈没命了。”黄毛见阿强跟个女人似的也急了,拽着他就跑。
后面的人还在追,但追了一会儿就没追了,因为我们已经跑到黄毛的车旁。我们上了车,我坐副驾驶,黄毛开的车,黑子和刀疤还有阿强坐后排。大概黄毛也慌了手脚,车子发动了两下还没开动。
“怎么回事?”我急了。
“黄毛,怎么回事?赶紧开车啊。”坐在后面的刀疤也急了。
“我这不在开嘛,急个屁啊。”黄毛也急了。
终于,汽车发动了,黄毛像只失了混似的开得老快,还没开多远,就一把撞到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还好问题不大,他退了腿车,继续往前开。
“慢点……”我让黄毛慢点开。
“我的车怎么办?”阿强还念叨着他的车。
“**你大爷的,***不要命啦?还他妈车,能捡回一条命就不错了。”听阿强这么一说,黑子来气了,用手拍打了下他的后脑勺。
“都没事儿吧?”我扭过头往后面看了看他们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