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行驶的很慢,我知道琴姐是在珍惜这最后的时光,但很快我们还是到了学校门口,看着大门口异常刺眼的光线,我犹豫片刻还是打开了车门,我说我真的要走了。
不说话还好,这一开口坐在后面的兰姐和小太妹两人直接抓住了我,眼中一直憋着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看到这我瞅了琴姐一眼,我说你看她俩,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都说过会回来了,快别哭了。
纸巾递一张湿一张,到最后我直接把整盒纸巾放在了两人中间,看着两人哭的样子,琴姐一会儿可能也有些伤感了,然后别过头,身子开始抽搐了起来。
到最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然后拉开车门直接下了车,两只脚踏在地上的时候,我扭过头,三个人正泪眼婆娑的瞅着我,然后我就说兰姐你们回去吧,我回去了。
说完我没给她们说话的机会向着学校们跑了过去,我怕她们再说话我就走不了了,毕竟我也不想离开,要是她们铁了心让我留下来,我还是无法拒绝的。
跑了几步,当我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兰姐突然从车上跑了下来,然后说胡卫你等等,虽然很坚决,但听到这声音我还是忍不住停下了,回头一看,兰姐一路小跑着向着我冲了过来。
没有多少语言,兰姐一边哭着,一边伸出双臂把我抱住了,她应该是用上了自己最大的力度,手指甲甚至嵌到了我后背的肉里面,然后我手臂也伸了出去,将哭泣的兰姐抱了起来。
两分钟的时间,我和兰姐两人都没有说话,我们之间该说的话已经都说完了,现在只是静静享受这在一起最后的时刻,算是给分开之后的我们留一点回忆吧。
当我看到小太妹和琴姐两人都不哭了,时间差不多过去四五分钟的时候,我将兰姐抱住我的手拉开了,然后一脸正经的跟兰姐说,你在这边一定要过得好好的,我不在这里也不知道你多少消息,你要是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虽然什么都没有,但人还是有的。
听到我这么说,兰姐刚止住的眼泪再次涌了出来,我心不由又软了下来,我知道不能继续拖下去了,然后就拍拍兰姐的肩膀,对她说你们回去吧,明天这个点我差不多已经到家了,到时候我会给你发消息通知的。
兰姐似乎没有那么冲动了,看着我带着微笑的脸,然后轻轻的点了点头,她眼中闪烁的泪花,至今我还记忆深刻。
高高的挥着手,我一步一步向着幽暗的校园走了进去,这一走或许就是几年还真有点舍不得,想到这我突然想起了龙井那首歌,虽然那是唱给兄弟的,但现在一想起来心里还是有些伤感,虽然走的那个人是我。
车灯一直照着,直到我走进学校很远,那微弱的灯光还在那,掏出手机想给她们打个电话的,但最终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那样兰姐会更伤心的。当我走进宿舍楼的时候,我对着校门口的方向叹了口气,亲爱的人儿们,再见了。
这一走,此去经年,谁也不知道再见的时候会是哪天了。
在外面呆了一会儿,然后我就走进了幽黑的宿舍楼,我现在已经属于大二了,这时候宿舍已经没人管了,早出晚归什么的都是常事,所以说宿舍楼到现在还开着门。
手机开着手电筒照着前方的路,四处都是漆黑一片,现在已经十二点了,过了十二点宿舍楼就熄灯,大家差不多都睡了,只有少数微弱的光和吵闹声,那是打牌和看视频玩笔记本的人。
走到我宿舍门口,依旧是一片黑,我们宿舍有人在没有插门的习惯,所以我一推就走了进去,看着猴子和大飞的床上有点黑,两人应该是已经睡觉了,再看一眼超子那,还是没人,这家伙应该是还没有回来吧。
虽然有点摸索不着,但我进宿舍之前就把手电筒关上了,我不喜欢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打扰人家,这已经形成了习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想我做的还是不错的。
进去摸索着擦了一下脸,然后我就直接躺到了床上,瞅着黑乎乎的屋顶,我却一点都睡不着,本来还想和宿舍这几个兄弟喝一顿的,但现在看来估计够呛了,我都已经说了明天走,那就不能继续呆在这了。
想到离开我就又想起了阿欣,手里拿着手机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给阿欣打个电话说一下,我知道我要是说离开,阿欣不管多忙一定会来送我的,经过今天这仨,我不想再看到分别的场面了,阿欣对我的好,一点都不次于兰姐,她一定也会痛哭流涕的,而我最看不了女人哭。
兰姐不会要求我留下,但阿欣会,我怕到时候自己真的下不了走的决心,脑海中各种想法浮现,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不通知她,还是等我在车站的时候告诉她一声吧。
这样想着我闭上了双眼,还有几个小时就要离开,在这里享受最后的时刻吧。
叮当~叮当~
就在我想要睡觉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声清脆的声音,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宿舍里突然多出了很多小彩灯,就连我床边都有不少,我刚才竟然没有发现。
借着微弱的亮光,我看到了猴子和大飞两个人,但角落里竟然还有两人,仔细一瞅竟然是超子和杨雨洁两人,我眼眶中不由又湿润了起来。我不是傻子,看到这场景我就明白个大概了,他们应该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我要走的消息。
这群人里边,大飞最了解我,所以我目光扫了众人一眼后还还是回到了大飞脸上,就像心有灵犀一般,大飞这时候也在看我,然后他向我走了过来,很暴力的锤了我一拳,说你也太不是哥们了,就要走了竟然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深吸两口气,镇定一下有些激动地小心情,我问大飞谁告诉你们这消息的,她说今天下午阿欣来了,见你不在然后就问我们你去哪了,我们都说不知道,然后阿欣很是激动,我问了一下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你这家伙怎么这样呢,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走,但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们呢?
然后我就有些不好意思,我说本来是想告诉你们的,但因为有点紧,明天就要走所以我就没说,我又不是不回来,到时候请你们出去嗨还不行吗。
这时候超子和杨雨洁走了过来,两人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超子很是郑重的说了声谢谢,他说那天要不是最后你去了,我可能回来之后也是重伤,猴子这时候也不像平时那般能闹了,他也对我说了声谢谢,他说幸亏你认识那人,要不然我们仨那天肯定会出事。
我说哪能啊,那人也只不过是吓吓你们,就算我没有去也不会出事的,再说了,你们说这个是什么意思,见怪是吗?我胡卫是这样的人吗,别整这些没用的,煽情的话我不愿意听。
超子还想说什么,但被的大飞拦了下来,他说你看现在都十二点了,别说这些没用的浪费时间了,咱们买的菜也都快凉了,虽然没有啥好的,但凑合着为你送个行吧。
听到这话我眼眶中的湿润再也止不住了,都这个点了,还是在宿舍里,还是兄弟好,虽然没有那么奢华的饭菜,但这种情义却是最重的,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