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我去找副总商量,请他和其他部门商量一下,抽调一个人过来帮忙。副总也知道这个面子工程的重要性,于是答应帮我去协调。隔了几天,副总和我说,其他部门也都很忙,实在是很难抽出人手来长期支援。最后协调下来,让hr部门的emily每周来你们部门上班2天。也就是可以帮你们错开双休了,这样你们每周也都能保证休息2天。听副总这样一说,我也只能说好吧。每周有个能来上2天班的熟手,总比没有好。

我和hr经理沟通了后,把emily排在每周2、3来我们部门上班,这样也不影响她们部门的工作。emily知道可以来我们部门上2天外勤,也挺高兴的,总比经常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强,人在外面,又没有领导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多自由啊,而且得知就只是去现场守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她也就更乐意了。

有一天,我去活动现场巡视,正好是emily和我部门的另外一个女生在那里上班。我问emily,感觉怎么样?她说不好,没有想象中的好,还是在办公室的空调房里待着舒服,在户外太热了。

哈哈,我笑了起来,说:1周才2天你就受不了啊?

不是什么受不了,主要是在这里没啥事情,挺无聊的。

工作本来就是无聊的,你还想怎么样?

我没想怎么样啊!当初hr经理问我愿意不愿意来帮你们部门每周上2天班的时候,我看在部门领导是你的份上,就答应了。换成是其他部门的,我才不答应呢!

哈哈,那你的意思是我要感谢你了?

呵呵,感谢也不用了,天气那么热,你买个哈根达斯给我吃吧!

小丫头挺会算的啊!哈哈!哈根达斯离这里太远了,我请你吃dq吧。

呵呵,好吧,我不挑剔,比较容易打发。

那好,你跟我走,去dq,要吃啥口味你自己选。3杯,我一个人手上不好拿。

你要吃啥口味的?我问我部门的那个女生?恩,我想想,我要暴风雪。

行,你一个人先在这里守一下,我和emily去买了给你带过来。

你们去吧,这里我看着,没问题的。

到了dq,我问emily想吃啥?她也是点的暴风雪,我就先买了2杯暴风雪。emily奇怪的问我:你怎么只买了2杯啊?

吃了过去。吃完后你带一杯过去给她,我就不过去了。

哦。

看着emily心满意足地吃着暴风雪,我故意逗她:我觉得你皮肤变黑了。

啊~~~~~~~~~~不会吧?才几天,我就变黑了?我抹了防晒霜的。emily一脸紧张的边说边东张西望。

你在找啥?

我在找有没有镜子,你别吓我!我还没男朋友的!

呵呵,你就吹吧!你没男朋友!就你这样的,会没男朋友?我才不信!

呃。。。。。。没有,真的没有。

最近没桃花?

好象没有!

那你也是个剩女!

呃。。。。。我才22岁,你就说我是剩女?天哪!你咋和我妈一个论调!

哈哈!

我晒黑了,你要负责的!

晕,又来了,这都要我负责?黑代表健康!明白不?你看那么多大明星,有事没事的,都要去海滩晒日光浴,把自己晒的黑黑的,那样多美多健康啊!

呃。。。。。。那你以后娶个非洲的老婆吧,多美多健康啊!

哈哈!小丫头!行啊!你现在嘴巴是练出来了啊!越来越会说话了。

我真后悔来你们部门上这个班!

啧啧啧。。。。。。有你这样的人吗?吃都在吃了,还在抱怨!

又不是天天都有吃!偶尔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大驾光临,来巡视我们这些贫苦小喽啰,才有得吃一回!

哈哈!哎呀,我们公司的红人现在都知道谦虚了。

少拿什么红人来开涮我!我那是年少不懂事,出了丑,这下就变成了终身把柄,你当领导的就知道欺负我们这些下层员工。

嘿嘿!那好吧,看在你尽心尽职地帮我们部门做事情,给你指条明道。

啥明道?

加薪!

加薪?emily两眼放光地看着我。

恩,你回去找个合适的机会,和hr经理谈谈,就说你都来公司1年多了,现在又忙2个部门的事情,人也晒黑了,求领导看在没功劳有苦劳的份上,给你涨一点点工资吧。有了一点小小的动力,你以后工作会更卖力,表现的更好的。

这样行吗?

行!没问题的!

真的没问题?

你和hr经理的关系怎么样?

我觉得好象还行,至少我没有什么得罪她的,她给我安排的事情,我也很积极地完成了,而且我也算是个听话的了,她好象对我这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那就行了,没问题的。

哦。。。。。。那大概会涨多少呢?

看你和她的沟通能力,以及平时给她的印象分是多少了。

你给我说个大概吧,我好心里有谱。

你怎么肯定她一定会同意我加薪呢?

公司又不是她家的,这个钱又不是她私人的钱,她同意给你加薪,也就是顺水人情。可是一旦给你加了,你可是要对她感恩戴德的。本来你已经来公司1年了,现在又是在兼着2个部门的事情在做,这个时候提出加薪的要求很正常。你如果错过现在这个最佳时机,下次加薪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这种事情,你不主动提,领导永远都不会想起的。况且又不是加很多,而且你们hr本来就是负责薪酬的,她与公与私,给你加薪,都是说的过去的。

哦,呵呵,我先想想,到时候我选个她心情特好的时候去提。

恩。加薪之后,你要请hr经理吃一顿午餐。

恩,明白了。

另外,加薪之后,你要请我吃dq。

恩,没问题,只要她给我加薪,我肯定请你吃dq。

过了3周后,我去活动现场又遇到emily。emily给我挤眼睛,我就假装巡视一番,就先走了。没等我走开几分钟,电话就响了,我一看号码是emily的,就接了起来,听见emily在电话里说:michael,你在哪里?

我在去dq的路上。

哈哈!你怎么就知道我今天要请你吃dq?

我要大杯的!

哈哈!你在dq那里等我啊!我马上就过来。

吃着dq,我问emily:给你加了多少?

你猜!

不知道,猜不出来,我对你们平时在你们办公室里的关系并不熟悉,也不是很清楚hr经理对你到底有多满意?

她给我加了200元。从我入职公司满一年后的那个月开始算起,也就是说会补给我2个月的200。

哦,呵呵。

但是她说了,如果我表现的让她满意,她会在年底的时候,给我再加薪一次,加500元。

哦,呵呵,老狐狸!

你说hr经理是老狐狸?

是啊!明明一次就可以给你加700的,非要分成2次加,让你觉得她对你可真好,给你加了2次薪。

呵呵。我不管那么多了,只要她年底给我加500,我就非常满足了。

呵呵。你当时是怎么给她说的?

我就按你说的啊,选了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日子,她心情特好的那一天,然后就按你说的我说给她听,我说的时候把自己装的很累楚楚可怜的样子。

她怎么回答?说考虑考虑?

她说她要考虑一下,她也知道我最近的确的很辛苦,只是加薪的事情,不是她说了算,她还要去找副总商量一下,但是她说她会帮我争取的。过了一个星期后,她昨天给我回复了,就是刚才我对你说的情况。

哦,还是不错,看来副总对你的印象还可以。

恩,应该是吧。

年底加薪记得请我吃饭!

你就知道让我请你吃吃吃!你也不怕长胖啊?

吃别人的,我不会长胖的。吃自己的,我更不会长胖。所以你就不用操这份心了!

呃。。。。。。有你这样的人吗?

嘿,小丫头,过河拆桥啊!没有我给你指这条明道,你能今天坐在这里请我吃dq吗?年底你能有500的加薪吗?

呵呵,我知道你是好人,应该谢谢你,等年底加薪后,我请你吃饭,总行了吧?

那还差不多!呵呵。

草鸡变凤凰,下一个是你吗?80后MM职场6年的华丽变身》小说在线阅读_第10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大叔爱美女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草鸡变凤凰,下一个是你吗?80后MM职场6年的华丽变身第10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