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当初把魔兽大森林的魔王级魔物通通打了一顿,但如果没有人王他们长期坐镇在此,别说是城镇的建设了,恐怕阿斯加德还将面临不小的损失。
实际上那些家伙就有来捣乱破坏的,只是数次被人王他们联手追着屁股打杀,更是直接讨伐了其中的两头魔王级魔兽,将其直接灭族了,如今这里也无法安生吧。
不管怎么说,魔兽大森林都无法算是阿尔卡利亚王国的领地,雷伯亚特家族世世代代守在这里,不也一样无法对魔兽大森林进行开发吗?
嘛,如果说不计代价的强行进行,阿尔卡利亚王国也是能够办到的,但除非脑子烧坏了,不然他们都做不出这种事。
一言以蔽之,阿尔卡利亚王国并没有开发魔兽大森林的能力。
不过这里出现城镇这件事肯定是无法瞒过阿尔卡利亚王国的,加上冒险者公会以及各种渠道的宣传,阿尔卡利亚王国方面注意到这里是迟早的事情,这都在意料之中,但派来的使者其愚蠢程度却是我预想之外的。
因为我没有前去与之会面,所
以详细情况不是很了解,但是格雷明显气得不轻,优菈更是差点暴走,当场举起神弓阿尔忒弥斯。嘛,格雷能够被气成那样,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毕竟在我印象之中格雷作为一族之长是很合格的,有着与之匹配的胸襟。
根据格雷他们的报告,来的那个贵族完全就是一副趾高气扬的态度,似乎我们归属于阿尔卡利亚王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甚至那是我们的荣幸。
他完全不是谈判的语气,而是带着赏赐一般的优越感说出了那样的话,让我们向阿尔卡利亚王国臣服,接受阿尔卡利亚王国的封赏,据说会被赐予子爵的贵族头衔。
呵呵!子爵?认真的吗?
虽然我完全没有任何与之谈判的想法,但是竟然是比伯爵更低一级的子爵而已吗?
他们看来是真的对魔兽大森林的开发难度不了解啊,能够在这里建立起城镇,对于了解魔兽大森林的人而言便足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们不明白。
区区阿尔卡利亚王国,若不是有着水神的庇护力量存在,我觉得以阿斯加德的战力将之毁灭是很容易的事情。
我并没有支配他人的欲望,但却也不喜欢被人所支配,所以,归顺阿尔卡利亚王国这个选项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如果多方是带着善意而来希望合作之类的,我会以诚意接待的。
还轮不到我出面,格雷他们理所当然的拒绝了对方的要求,那个白痴贵族竟然出言威胁,也就很合理地被苍影的部下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苍影当然没有出手,不过只是一群相当于七八阶魔法师这种程度的家伙而已,还轮不到伪魔王级的她动手便已经绰绰有余了。
那些家伙屁滚尿流地逃离了魔兽大森林,回去之后会添油加醋的说些啥让阿尔卡利亚王国对我们敌视吧。
但是呢,我并不是很在乎阿尔卡利亚王国的敌视就是了,因为我本身对其便没有好感。
再说了,阿斯加德的力量完全不畏惧阿尔卡利亚王国的讨伐,在于魔族开战的现在,阿尔卡利亚王国真的有余力派出战力来对付我们吗?
反倒是雷伯亚特家的立场有些
为难,夹在阿尔卡利亚王国与阿斯加德之间,不过这样的问题还是让威尔克自己去烦恼吧,麻烦的事情,我可没兴趣主动去招惹。
我现在每天都在关注着阿斯加德的变化来着,有莫名的预感,阿斯加德世界之中有着什么东西正在孕育成形的关键时期,只是我一时间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就是了。
阿尔卡利亚王国方面的问题我都直接丢给格雷他们去处理了,也就偶尔过问一下罢了。
起初还是有些担心的,倒不是担心阿尔卡利亚王国大军压境,阿斯加德并不畏惧战斗。
只是有些担心让雷伯亚特家族左右为难而已,不管怎么说,我与雷伯亚特家多有瓜葛,除开菈缇丝的关系以外,也有收到威尔克他们的恩情,当年还收下了雷伯亚特家传承的极致级魔法。
即便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极致级魔法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但当年这确实是一份厚礼。
不,以极致级魔法在市面上的价值而言,依旧无法否认那是一份大礼。毕竟,魔王这种存在本身就是亿万万分之一的。
所以说,我难免还是需要考虑一下雷伯亚特家的立场的,现在的雷伯亚特领地依旧是阿尔卡利亚王国属下的领地,当然不能公然反叛阿尔卡利亚王国。
我虽然看出来威尔克本人最近因为那位第一王子的事情对阿尔卡利亚王国多有不满,因为在面对魔兽潮冲击的艰难情况之下,王国方面却强制从雷伯亚特领地调集战力参加与魔族的战斗,更是完全没有理会雷伯亚特领地本身面临的危机,只是雪上加霜的致使情况进一步恶化,难免让得威尔克心有怨念。
但即便如此,雷伯亚特家族作为阿尔卡利亚王国的四大封地贵族之一,历史悠久,有着我并不能切身体会的矜持与骄傲,在他们看来,反叛是无法接受的吧。
所以,如果阿尔卡利亚王国让他们来讨伐阿斯加德,威尔克还是会遵照命令的吧。
原本与雷伯亚特领地的合作也可能受到影响,这是现在的阿斯加德不能接受的。
因为魔兽大森林毗邻雷伯亚特领地,所以我认为那种情况是理所当然的,但威尔克却告诉我,那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完全不用担心。
只是来自雷伯亚特家明面上的支持往来会减少,这是态度问题。不用担心的是阿斯加德与雷伯亚特领地的直接碰撞,阿尔卡利亚王国不会做出这种决定。
当我询问其中缘由之时,威尔克告诉我,这就是贵族的制衡罢了。
根
据他的说法,阿尔卡利亚王国存在的四大封地贵族,本身就相互存在制衡的关系,这是一种平衡,不会让一方独大的情况出现。
然后地方贵族与中央贵族之间又形成一对制衡关系,王室想要的就是这样的平衡,不会容许打破。
在阿尔卡利亚王国看来,如果让雷伯亚特领地将魔兽大森林纳入自身的封地之中,就会让得雷伯亚特领地的实力瞬间翻倍提升,会打破四大封地贵族相互制衡的局面。
真是有趣,竟然直接以我方会归附阿尔卡利亚王国为前提来思考吗?
嘛,这也说明我方的战力信息泄露很少,保密工作做得不错。
既然如此,我觉得我暂时还是不要露面的好,不管怎么说我都算是熟面孔了,现在阿斯加德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平稳的局面是最为有利的,就不要让我来把和阿尔卡利亚王国之间的矛盾激化了吧。
让对手低估我方的实力,这样应付起来也会更得心应手。
而且威尔克的话也提醒了我一件事,我差点忽略了,真是疏忽大意了啊。
是的,威尔克的话提醒我的事就是平衡,阿斯加德的出现,无疑是对这个世界格局的破坏,打破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