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邪龙尼德霍格的意志力量出现,还是艾丽西亚为我取得神之血。
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那一缕邪龙尼德霍格的力量从何而来的。
邪龙尼德霍格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而那个联通旧世界的通道,就在神之塔下的神遗之渊中。
如果谁最有机会接触到邪龙尼德霍格的一缕意志,近水楼台的神之塔深渊守卫无疑是最可疑的。
我看着亚提乌斯和那位圣殿骑士,从他们的对话之中我确实地得到了不少信息,至少搞清楚了一些敌人的所在,艾丽西亚面临的状况竟然是如此的糟糕,超出了我的预想。
首先是身为勇者的亚提乌斯这边,因为这个混蛋当初想要接近艾丽西亚,被她毫不客气地揍了一顿,所以怀恨在心,更加之发现艾丽西亚与我之间可能有联系,所以……
其次就是光明教会,这是比我预想更为麻烦的情况,身为光明教会圣殿骑士团团长,如今的联军统帅,那家伙对艾丽西亚抱有强烈的敌意,不
,应该说是杀意。
呵,还真是虔诚的信众啊,对于艾丽西亚这样的叛神之人,简直就像是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一般不,确实在他看来就是有着杀父之仇吧。
从他们的对话之中我了解到这个男子的父亲就是上一任的光明教会圣殿骑士团团长,同时也是前勇者即艾丽西亚的父亲忠诚的追随者,但却在最后的讨伐魔帝时因为失败而丧生,这家伙便将仇恨投注在了艾丽西亚身上,毕竟艾丽西亚的父亲早就死去了。
另外说一点,那就是出身自天使族的那位勇者,实际上也是光明教会的所谓神之子,对于有着叛神之名的艾丽西亚也相当仇视,已经不仅仅是放任这位圣殿骑士耍阴招这种程度了,超出了默许的程度,只差自己亲自上阵了
除了这些竟然还有,精灵族的家伙也相当仇视艾丽西亚,似乎因为艾丽西亚的银发,而被仇视着。
我是觉得这很莫名其妙,真正追究起来,艾丽西亚的母亲可是由创世神创造出来的精灵,算是精灵族的始祖人物,这样算下来艾丽西亚应该在精灵族之中辈分极其古老才对,这些家伙真是不懂礼貌啊。
好在这些家伙虽然不待见艾丽西亚,但采取的行动也仅止于不断有人前去挑战艾丽西亚,收获了满满的败绩之后,那位勇者终究没有出面。
这些精灵相当的骄傲,所以反倒没有在背后做什么,却是明面上最针对艾丽西亚的一方就是了。
六位勇者,三位对艾丽西亚有敌意,哈哈哈果然我们最般配了,跟所谓勇者有些命中相冲啊。
亚提乌斯与那位圣殿骑士团团长的会面时间不短,两个死混蛋倒真是很会搞这些背后的小动作,说起怎么逼迫艾丽西亚那叫一套一套的看得我恨不得立马宰了他们。
但我终究是惹下来了,因为我知道的,艾丽西亚的事情想要解决,这些混蛋倒是其次,武力服人并不困难,至少相对简单。
我面临的问题主要是艾丽西亚那边,她决心卷入这一场战争之中,无法改变她的这个念想,必然无法让她和我回家。
说过很多次的话了,我对这一场战争并不关心,我从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并没有什么拯救世界的想法,至少这个世界还未曾让我有如此强烈的归属感。
相比较而言,阿斯加德方才是我的世界,那里才是我的归属所在。
认知之中我确实依旧把自己当成人族没错,但是这不足以成为我立身战场的理由。
最重要的一点是,翻遍了各方面的书籍,我始终未曾明白一点,那就是这一场战争其到底有着怎样的意义在,我根本不曾寻找到这一场战争的理由。
一般而言,足以催生战争的,必然是利益才对,利益的争夺是导火索,我想就算是魔族,总不能就以看你不爽而引起战争什么的吧,只会引起战斗而已。
而我从资料之中得到的信息来看,战争其存在的意义并不是必要的,我都搞不明白这到底在争夺什么?
魔族是旧世界的遗民这一点我已经明白了,而我与旧世界之人的接触可不算少,我并不认为旧世界之人与这个世界的生灵是无法并存的
偏偏魔族与各族之间就像是有着生死大仇一般,魔族发起战争的理由也很奇怪。
分居两片以海隔开的大陆,相安无事不挺好的吗?
但是却彼此仇视着,联军这边说着要收回神明的土地啥的,也很莫名其妙,这一片大陆未开发区可是还极其广袤的,没必要去做这种事吧。
魔族来这边掠夺也很奇怪,据我所知,魔族所在的大陆与这边并没有太大差别,是可以正常生产生活的土地。
最初的战争是怎样爆发的呢?哦,想起来了,是魔神与六位元素神明争夺
世界的掌控权来着,但是啊,神仙打架,关我屁事不是吗?怎么现在神明之间不打了,躲在一边看我们这些凡灵打生打死,这叫什么事?
所以我是真的不明白这一场战争的意义所在,话说支配别人是有着那样吸引力的事情吗?就我个人而言可是相当麻烦的。
亚提乌斯他们离开了,我和莉莉丝也在他们走后悄悄离开了这边,我在想,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艾丽西亚放下那本就不属于她的东西呢?
什么英雄梦,自己的失败最后却都推脱给自己的妻子,归罪于什么诅咒,这样的家伙还想着成为英雄?可笑至极!
对于艾丽西亚的父亲,就现在所知的情况而言,是我相当反感的存在。
父母总是盼着子女幸福的吧,应该,嘛,这一点上我自己并没有深刻地理解到所以无法断定是如此就是了,毕竟亲情方面我有着缺失。
但像艾丽西亚的父亲那样,将自己扭曲的失败道路强行加诸到自己女儿的身上,甚至让自己的女儿其生存的意义都变成了自己扭曲幻想的延续,这不是太过分了吗?
每一个生命,都应该有其自己存在的方式与意义,强行将自己的生存理由套在他人身上,这分明是最恶毒的诅咒。
艾丽西亚确实背负着诅咒这一点我明白到了,但那却并不是什么来自于神明的诅咒,只是来自于一个混账男人的诅咒而已。
将自己未竟的梦打造成束缚自己女儿人生的枷锁,甚至让这样莫名其妙的信念成为了艾丽西亚存在的意义什么的,我绝对不认可。
艾丽西亚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就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她有着去追逐自身幸福的权利,偏偏那个男人却将她这样的想法都剥夺了,这是不可原谅的!
艾丽西亚一直活在那个人的影子下,我想要驱散那一片阴影,我想要告诉她,那个男人灌输给她的那些东西,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她不用去背负这些不属于她的东西,她应该有自己存在于此的理由,没有必要按照那个人所规划的道路前行,因为成为英雄,从来都不是她的憧憬,更不是她的人生。
因为这些,我做下了
艰难的决定,是的,艰难的决定。因为对于我来说,会让艾丽西亚受伤这件事,就已经让我非常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