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旋律太轻快,自己也不知觉的闭着眼跟着轻声的哼起来,忽然感觉放在身前的手心一阵冰凉,然后感觉有一个东西塞到了自己的手心。
撑开眼睛看了一下手心,是一瓶清茶.....
看到边上的苏沛在那拧着蜜茶的瓶盖.....
现在终于明白了她那小巧的挎包为什么刚开始看起来是鼓鼓的。
不知道是她的蜜茶瓶盖太紧还是她没有力气,苏沛先是很努力的在那攥着打开,然后用她的膝盖夹着瓶身在那拧着,看着她这样,把手心的那瓶清茶放在椅子上,然后伸手拿过她手中的瓶子,拧开后伸到她的面前。
苏沛结果去抿了一下口,然后把蜜茶轻轻的摇晃了下,再指了指放在椅子上的我那瓶,示意让我打开喝。
转身在那小口的抿着她买的清茶,余光看到她拿着手机,手机快速的在屏幕上滑动着。
一小会她才放下手机,不知道她干嘛!
在她放下手机不到两秒钟,自己的口袋有了短信提示的轰鸣。
不知道哪个客户给我发的短信,当时什么也没想拿起手机。
当看到 屏幕上 苏沛 两个备注的时候有点诧异,她给我发的短信?
转过身看了看她,此刻的苏沛轻轻的眯着眼睛,在那晒着暖暖的冬阳
打开短信,不知道是阳光晒的还是怎么的,心头暖暖的
“你是第一个给我做饭的男孩子。”
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回复她,忽然很心血来潮的回了句
“不是男孩子,是男人。”
自从辍学工作后,一直把自己当做男人,虽然那时还不到21岁。
摁了发送后,她睁开眼睛看着屏幕,苏沛的表情很怪,抿着嘴巴,然后门牙轻轻的咬着嘴唇。
“男孩和男人有什么不同嘛?不...你是第二个给我做饭的男人。”
看到她这个回复,思绪又跟着起伏,我想男孩和男人之间永远隔着那么一层无法逾越的鸿沟吧,人总是经历很多事才会慢慢趋于成熟,男孩和男人之间被 成熟 这个词生硬的隔开。
你是第二个给我做饭的男人。
也许苏沛说的对,其实一直觉得像她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肯定有很多男孩子在追她,如果有男孩子给她做饭也不为怪。
和她住一起一个多礼拜,刚开始以为她晚上会很忙,忙着接她男朋友的电话
但是很奇怪的是,每晚上坐在客厅和她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她的手机从未响起。
苏沛的生活在我看来很简单,出了偶尔看看电视,就是用她的本子听歌
当然,这只是晚上的时候,白天我都在外面。
也许看到我很久没有回复,手机又来了一条短信,看到后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第一个给我做饭的男人是我爸。”
“...........”
看到她回的那句 第一个给我做饭的男人是我爸 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就这么回复她
没想到她回过来是 “!!!!!!!”
看到她这样回复,就转过身去看了下她,她还是漫不经心的翻着手机。
“???????”
“。。。。。。。”
我们两个好像谁也不服输,短信内容很简单,只有这些符号,
最终还是我认输了,发了个 “你赢了。”
不一小会就收到她的回复 “看你以后还和我斗不
我很无奈的转过身看着苏沛, 她正拿着手机向我晃了晃,意思是说她赢了。
那一下午,我们两个有点白痴,这是我这么定义的
因为我们近在咫尺,但却没有说话,而是通过短信。那下午,我弄清楚了一个一直以来很疑惑的问题,苏沛告诉我她是本地人,但是很好奇为什么她要在外面租房子。
“你想想呀,我从小在西安长大,小学,中学,高中都在西安上,到了大学,如果还在家里住,就感觉没一点大学气氛,所以呢,考研这几年我都在外面租房子。”
这是她在短信里给我的解释。
记忆中2011年西安的冬天来的特别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在北方经历冬天还是怎么的,才11月中旬的夜晚,就能感觉到刺骨的寒风。
不知不觉已经来了这个城市快半个月,因为这个客户是我们公司在这边的省代理,所以前半个月一直在忙着为他们处理产品问题。
在他们公司闲下来的时候会上会QQ,随着这么段时间和苏沛熟识后,我们已经算的上是好朋友吧
如果是在苏沛上课的时候看到她上Q,我都会很对她说: 赶紧下线,上课时间也不认真。
她会回复:啊哦,遵命。 然后就看到她的头像变得灰暗。
现在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和她的关系,也许可以叫做房东和房客,也许可以称作好朋友,但是苏沛喜欢叫我 师傅。 因为她很想跟着我学做饭。
因为有吃早饭的习惯,所以每天早晨都会7点多起床,花半个小时做完早餐吃了再去上班。
自己做的早饭很简单,有时候是挂面,有时候是蛋炒饭,如果隔夜饭菜没吃完,第二天早晨就吃剩饭。
每次做早饭都会多做一份,记得第一次做早饭的时候,苏沛还没有起床,为了不打扰她睡觉,就把她的那份装在保温杯里,然后再写一张纸条压在她的涑口杯下,纸条上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早饭的分量做多了,保温桶里还有很多,记得把它吃了。
不好的是,好像我每天都会把早饭的分量做多
那天晚上和她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电话响了,是陈怡打来的,犹豫了下还是接了。
“hi,周诚,最近在忙什么呢?怎么好久没看到你上QQ?”
陈怡说的对,已经很久没有上私人QQ,因为工作原因,只上了自己公司给的Q.
因为那次找房子匆忙,所以就用工作Q加了苏沛。
“额....最近忙,所以就没上。”
声音压的很小和她打电话,很让我不理解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和陈怡说话的时候我转过身看了眼苏沛,也许是发现我在看她,苏沛和我对视一秒钟后把眼光又转回电视屏幕。
那是我第一次这么敷衍般的接陈怡的电话
“早点睡吧,我在做报表。”
这是我在挂电话前给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打电话的时候,苏沛把电视声音调的很小,刚挂电话,电视分贝马上就上去了。
“你女朋友真好忽悠。”
苏沛看着电视,淡淡的来了这么一句话。
“我没有女朋友,她是我一朋友....”
我知道为什么有向她解释的冲动
“是么?”
“恩,她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陪我度过了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所以我们很能谈的来,但是不是我女朋友。”
“你不会大学三年都没有恋爱吧,哇...”
“那倒不至于,以前有个女朋友,不过辍学后我们就分了。”
“周诚,是不是你和每个女孩子说话都会这么温柔?”
被她这么一说有点没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