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我把饭店的工作辞退了。坚持两个便利店又坚持了三个月左右。。本来还想继续干的。。是那个新店的老板把我辞退了。。日本人很少辞退的员工的,应该说是不辞退的。。但是就让我遇上了。。
原因是这样的。。老板因为经常看监控录像。。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盯着我。。我怎么样她都知道。。别人犯点儿小错误都没什么问题。可是只要我有问题就一定得被说一顿。。
可能是她一开始就看我不是很顺眼吧?因为我培训那天表现就不好。。她就经常找我谈话,大致的内容都是说:一定要对客人礼貌啊,要大声喊啊~她就总说我为什么每次说话声音都那么小。其实我是嫌说话声音大了累。。对每个客人都那么大声的喊,是我这种小体格的人能做得了的吗?她是大妈了无所谓,我还要脸面呢~~
由于我屡教不改,有一次,这个老板被我搞得疯了。。说了一句:你把我们日本人都当傻子呢????
其实我自己没太认真干活我的确有毛病,但是说实话我就看不惯她对人苛刻的毛病,她对所有的店员都挺苛刻的。。就一直有种想对着她干的情绪。
我在另一个便利店一点儿不是这种心态,因为老板人特别好,我总想着我得帮老板,老板有时候没要求我做的,我也给做了。我挺情绪化的。。
她说完那句话把我给整楞了~~我心想我有点儿把你当傻子了,跟是不是日本人无关。。她就开始88说:你这个人啊,就是嘴甜,最会拍马屁,你就是个马屁精。刚开始我们都被骗了。要知道你这样最开始我才不要你呢~
我说我怎么样了?她说:你这样的就是在所有地方都做不好任何事!!你现在在我们店里就总不热情地对待客人,就是说明你不热情对待工作,你这种人啥也干不好~你现在还是学生,我估计你在学校也不会怎么好@!!!
我很平淡的说:我们老师跟你的想法完全相反,她认为我是个很好的学生~
她说:那你就太厉害了,连你们老师的马屁你也拍的非常好~~
我说:对啊~我这方面技术就是好,这也算是一种能力吧~也就是说以后我在工作中也会发挥这种能力的~~老板你就别替我操心了~~
她说:你们中国人就这样,就会做表面功夫,不肯做实事~
她说完这句话我就火了~
我说:你凭什么说中国人就这样??我是我,中国人还轮不到你来说!!你去过中国么?你有实际调查么?你证据是什么?(我们店里曾经有日本店员偷过钱)如果我说,你们日本人就是这样,就会偷东西~~你看这个理论是不是也行得通呢?
这个老板反应可快了,马上说:咱们不提这个,就说你!!就是你~!!你说你下回到底能不能大声的对客人问候了?
我说:你让我问候我就问候呗~
就这样,我又在店里待了一个月左右,当然,我不可能因为她这么说了我,我改变,因为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烦她。。要不是看在这个店离我们学校和我家近,我真是想辞了,而且还有个关键原因没辞是:他们家客人真的很少,我经常有的时候站了一个小时没来上10个客人。。
我记得那回是五一,我想回国,就和她说我要回国,等回来后麻烦你再给我排班儿吧~
她非常果断地说:你以后就不用来了。你不适合这个店~~
我说:咳~还不如我先辞退了呢~有点儿觉得丢脸。。。
结果我从国内回来的时候,发现她没给我上个月的工资~~虽然没多少钱,但是我很tm的生气,因为是她!!!
我就气冲冲滴找她去了,去了说没给我工资,她当时就不干了,说什么怎么可能,你说话得负责!我怎么可能图你那点儿工资?哇哇滴88了好多日语,后来她说啥我有点儿没听懂,反正语调儿是很高昂滴~~
后来我把银行的存款记录给她看,她承认了是她忘记存钱了。。
我就对她说:你别总以为自己总是对的,有多了不起,别总对我们中国店员颐指气使的~~我们不欠你的!!谁都有错的时候!!你自己好自为之!!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说完我甩头,连给她说话的机会都没给走掉了~~
当时把我爽坏了。。骂完人,然后别人气得都没机会回骂你~哈哈~~那个爽歪歪啊~~
大家猜猜这个电器是什么??
貌似中国没有这样的家伙
大家责备我说这次我做的不太好。。
其实我做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做的不好了。。但是我还是明知道不好,还是在做,因为我性格使然吧~~
我也不是圣人。不可能什么事情做出来都让人叫好。。我也是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罢了~~我就是那种你要是对我好,我就会对你也很好。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变个法儿的让你知道我也不是好欺负的。。
其实,有很多男士称我为小辣椒。。HOHO。。他们就差说是小妖精了。
楼上还有一位说我这样对待我不喜欢的工作,以后什么工作都做不好。。
其实不然噢~~因为这之后,我就开始做脑力劳动了。。几乎是到各个公司工作的。。开始的时候是犯过些错误。因为自己是新手,但是没多久,我就适应了,而且,我现在干这些工作都非常认真。。因为,我知道,这些工作都是会与我今后人生的工作有直接关系的。。我要对自己负责的。。
而且说实话,人真的分素质的高与低。这些小商小贩的素质,就是和我今后
到各个公司去工作遇到的老板的素质差距很大。。所以,我一再强调,我不是
干体力活和服务行业的料!!
嗬嗬,你们继续说我自恋吧~~HOHO~~
哎呀呀,你们都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只是就事论事。。你们说我要是不忍下来能干了那么多月吗?我要是不忍着的话,早就辞职不干了。。
我不是还是等着人家把我给辞退了么??而且,我也没觉得我这段体力打工的经历是我人生多么大的耻辱啊~~
因为我之前说过了,我因为干了这些活儿,体谅了劳动阶级的辛酸。而且,我
觉得这些对我非常有意义。。来日本留学,这个经历让我终身受益。这个是说心里话!而且,我觉得很多人大多数人都应该经历一次这样的磨练。。
我说我不适合做这种体力活的意思是,这种活对我来说,有过体验就够了。如果做多了,真是浪费是时间了。
我是想呼吁那些还不上进的童鞋们,要给自己目标定的高些,你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而且,我也是打算通过写这件事,让大家了解一下我的性格。。然后告诫大家,不要满足自己的现状。这样人不会提高,不会有进步。。
不知道我这次表达是否让大家看明白了。。
我只是希望现在还在留学打工的童鞋,和对现在的自己已经满足了的童鞋,说说,不要满足现状,要进取。。
我没去过中国的工厂。。这个公司是工厂和公司一体的。。
我去过日本几个公司,发现了一件事儿。。就是公司内部所有的路口,不管多小的路口,都是有人行道的~~而且所有人都走人行道。。就算绕远,也要走这个人行道。。就算旁边没有任何过往车辆(大多数情况公司内部是没有过往车辆的)
所有人都守规矩,我第一次到日本的工厂兼公司的时候,我不习惯走公司内部的人行道~因为里面又没有行车,为什么要走人行道呢?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可是发现别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从此之后再也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