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也想弄些这些东西卖。。去和他学学技术。。。日本的名牌货都是真的,所以大家买起来很放心。。要是能做到中国去会比较赚钱。
这位老板也说中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就是同中国人做生意太难。。。。
你们懂的。。
明天争取更新。。今天我这里太晚了。。抱歉。。
插个空更个小新新~~~
关于大米和电梯的事情。。
大米是真的很不错,我现在感觉只吃大米好像都可以似的。。以前我要是只吃饭根本吃不饱饭的,但是只吃菜可以吃饱。。
日本的大米就有这个神奇的功效,他们国家的习惯是饭吃的多,菜吃的少。。
而我当时来的时候很不理解,就那么点儿菜怎么吃啊???现在了解了。。人家的大米有味儿。。新做好的大米饭油油的。。亮亮的。。吃起来香香的。。
我觉得电饭锅的原因是小事,因为我自己家也用日本的电饭锅,可是大米不行,做出来的味道就不行。。
我有一个认识的人认识的一个人家的孩子,在日本待了几年,回国后,就说中国的大米吃不了了。然后她妈妈就给她买最高级的大米吃,结果人家说,怎么高级都不行,都没法吃了,还是只能吃日本的~~
这个事儿让我听起来只能觉得那个女孩子太夸张了,把日本供为天国了。一个大米!~还至于连吃都吃不了了??我挺瞧不起她的。。
但是大家也可以看出来,日本的大米有多好吃了。。
还有电梯的事情。。。。。。。。。。。。。。。。。。。。
日本人的确是习惯上电梯的时候,自动站成一排,把旁边给让出来,是为了让着急的人走上去,而不是站着上去。。
想必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很着急从楼下赶到楼上去,可是电梯上站满了人,你根本无处走。。在日本就可以,因为别人都自动把另一排让出来了。。
但是我也想过了,这种情况在中国实现不了。。。因为中国人口太多了。。
站成一排的话,下面得积堆多少人啊~~~根本不现实。。。。就是两排站着下面还积堆呢~~一排就得堵塞了~~~
这些是国情所决定的啦~~
没什么好羡慕日本人这个习惯的。。
N久没更新的更新线
¥¥¥¥¥¥¥¥¥¥¥¥¥¥¥¥¥¥¥¥¥¥¥¥¥¥¥¥¥¥¥¥¥¥
我找到了饭店活儿之后才觉得便利店的活儿原来是很好的。所以还是希望自己到便利店儿工作,关键是有吃的。。。不是我馋。。那个时候真是不舍得自己买吃的吃啊~~
之前说了,我那个新的便利店离学校和家都非常近,我非常开心自己被选中了,当时还想着呢,自己被选中是因为长得漂亮还是日语好呢??哈哈~~我是不是有点儿自恋??
当时面试的时候,是他家老头给我面试的,后来隔了一天老太太就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谈谈。反正离学校也近(其实大家都想找离家,离学校近的,因为省时间,所以我才觉得我真幸运,还能被选上)。我一去,那个老太太那嘴啊~~就跟蹦爆米花的似的,那速度。。。就是刘翔都赶不上。。我听了个半懂,但是得装着懂啊~而且装着听懂是需要技术滴~~因为对方问你啥,你没听懂就没法回答。。但是我聪明啊~我就算没听懂问题,也会绕个弯儿的要不然让他再说一遍,要不然就回答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反正我总是有对策滴~~这个是教不了别人的(所以大家最好别问我究竟怎么装听懂,这个跟人的应变能力有关。。。)的确,在国外找工作,外语真的很重要,有很多情况是对方觉得你外语不行,所以不能接收你。。但是听力真的比较难,所以就需要我们的随机应变的能力。。
哦,话题转回来。那个打工面试的时候(以下写给在日本的童鞋),你一定要记住一个要点。面试的话,不单单是对方选择你,也是你选择对方。。因为一旦在某个地方打工的话,老板真的太重要了。这将影响到你的心情,因为学习尽管重要,打工生活也是留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边有个朋友有一次跟我闹着玩儿的说:我告诉你,来留学第一件重要的事是打工,学习是其次。理由是,上课可以逃课,打工是绝对不能逃的!)所以选择个好的打工地点和环境是非常非常对你生活有很大影响的。。
当你去面试的时候,你就应该能感受到对方是否和善,是否是容易亲近。如果你当时就感到对方有点苛刻,说话不是让人很舒服的话。那么你就一定不要选择他们了。因为今后,你的打工生活将会很不幸。对方会比面试时候变现出来的更苛刻。。这个苛刻当然不是说严格的概念,是指要求复杂,对店员要求繁杂。。可是大多数留学生总是觉得好不容易有工作了,就不舍得拒绝了,然后会干得很不开心,或者说很亏待自己。。
我也是现在才总结到,或者说意识到这点的。要果断的拒绝!!!我也是后来才遇到好的老板的(当然经过了N多次的与各种各样的老板的冲突和干仗)
这次的便利店的女老板就不是什么好惹的货!!就是那种事儿超级多的老女人!!
她说:你正式上班前,必须经过研修,尽管你已经在便利店工作过了,但是在我们店还有我们店的要求!研修期间是750日元,正式了之后800日元,你看可以吧?其实我当时有点儿不爽,因为我当时也还在我之前说的那个便利店工作。他们什么都没让我做多余的事情,我直接就是800日元。。但是想到这个这么近,也就忍了。倒是日本很多的地方都需要研修期间的,时给就是会低一点儿。。
话说我这个750日元到我离开那个便利店都没涨成800日元。。因为我就干了4个月。。
上图为贝克汉姆的亲笔签名照。。。
--------------------------------------------------------------------
和我一起来这里上班的还有一个中国人和几个日本小男孩儿~然后我们就一起接受了培训。。这个培训啊~~真是让我觉得丢脸。。但是日本人绝对不会觉得丢脸~~在我一个中国人看来,这是一场傻#式的培训。。经过是这样的:
我所在的便利店叫circle K~在日本算是连锁店这种的。。我们这个店长就从总部整来个负责人,来培训我们。。我们都穿上制服,站在店里(当然,店还是营业的状态,客人也是有的)那个总部的人就要求我们大声喊欢迎光临,谢谢~请下次光临。。每个人都要热情的喊,大声的喊,当着所有人的面喊~而且还得模仿各种各样的动作。怎么摆商品啦,衣服怎么样啦~
比如说:
负责人说:松本,如果客人问你什么什么在哪里,你该怎么办?
按照他们培训要求,松本就要从收款台跑到货架,帮客人拿出来。然后再跑回去。然后松本就得这么模仿做一次!而且每次都要大声的说话~~
我当时真觉得自己的脸要丢到西天去了。。。所以我的声音也小,动作也不想表现的那么夸张~~这下可好。。女老板不干了。说:某某,你怎么啦?生病啦?为什么声音那么小?怎么回事?
我说我是生病了~女老板更狠,说那你病好了再培训一次吧~~~我当时就病好了!!可是脸皮这辈子算是捡不回来了~~
这次折磨了我们1个多小时。。我的脸就煎熬了一个多小时。。日本人都表现的很正常。。我不知道是因为他们都是本科小朋友还是因为我岁数大了,做不出来这样的事儿了。。。。